2006年5月31日 星期三

2006年5月29日 星期一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這花好像是叫「多子百合」反正就是很多百合結成一球的意思之類的名字,對於花花草草特別不在行,連記個花的名字也記不得。這花好像當季,路邊種植著一整排,襯著背景來去的汽機車跟廢氣,卻有遺世獨立清孤高雅的純真。

2006年5月28日 星期日

「炸雞排蛋包飯」有感

週日下午無論是Sogo還是微風,滿滿的都是人。可能是陰雨的關係,大家只好尋求比較室內的活動。然這陣子只有年中慶而已,熱愛貪小便宜大搶折扣的我,逛起街來索然無味。

2006年5月27日 星期六

2006年5月24日 星期三

2006年5月23日 星期二

【紅燜廚娘】 by 蔡珠兒


翻開紅燜廚娘的那一晚,我失眠了。才閱畢陳浩的推薦序,想著怎麼光是序就可以這麼精采,看完第一篇「酗芒果」,欲哭無淚。

2006年5月22日 星期一

Agnes b. ...


去 Agnes b. 買東西,結帳時服務人員順手丟進來的垃圾。排一排看起來還蠻美的。

2006年5月20日 星期六

喜之福御燒料理


這是今天的週六晚餐,這間店可以說是兩間日式料理的組合。靠窗的是鱻霸迴轉壽司﹝即臨南京東路的﹞,另一邊是精緻的日式套餐,喜之福御燒料理。

2006年5月19日 星期五

其實小黑......


雖然遇見了令人膽顫心驚的台大之狼,昨晚我還是拿出身為狗媽媽的堅強毅力跟勇氣,誓不讓小黑影響了小牙的散步之旅,一回到家馬上幫刷刷穿好繩帶,出門散步去。

2006年5月17日 星期三

2006年5月16日 星期二

但願人長久


不知道是 Amilia 還是 Joe 想出來的,這麼天才的主意,拿冰塊給牙刷當零食。

2006年5月15日 星期一

如果你必須得走,也希望讓你走的放心... ...


突然間,除了我之外,大家都過著不是太平凡的生活。身邊的朋友各自發生了些影響著他們人生的大代誌,易感的我也就突然火裡來水裡去,悲喜交加的感覺更加明顯。有人如願終於懷了第二胎已快臨盆、有人生產順利小孩健康聰明又有人緣、有人因為小寶寶有先天性的疾病必須引產媽媽身心俱創、今天早上有人住進了加護病房並決定順其自然拒絕急救插管八個月大的女兒甚至還不會叫爸爸。

好伙伴


飲酒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006年5月14日 星期日

感恩母親節


前幾天去家樂福採買一些生活必需品。原本只是下班後煩厭累倦的去做一件必須做的事,就因為看到這一幕給我的啟示,一個辛苦的媽媽用童軍繩牽綁著她弱智的女兒,細心溫柔的叮嚀她要跟緊要乖要聽話,突然覺得這一趟也沒那麼令人難過。

2006年5月13日 星期六

母親節大餐


一推開門,就是一個有著四五個專業廚師工作的半開放式西式廚房,奶油鮮蛤香草交融出的濃麗氣味,充滿鼻腔。

2006年5月12日 星期五

2006年5月11日 星期四

Bread & Wine


倫敦的Commercial Street 有 St. John Bread & Wine,提供好吃的麵包、英國傳統佳餚跟種類眾多的酒。台北沒有這樣的地方﹝如果有可要報我知喔﹞,只好自己想辦法。

物是人非事事休---【如果 愛】


還是看不明白,這是第二次看「如果 愛」。

2006年5月10日 星期三

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Happy Mother's Day


曾在「寵物誌」上幫刷刷做過心理測驗,上面說她適合的遊戲種類是扯來扯去,而且還要掌握十扯九輸的原則跟她玩,除了幫她發洩過剩的精力,還可以培養她的自信心。其實在測驗之前,我就知道刷刷她最愛玩搶東西了,尤其是扯布、扯毛巾,除了喜歡聽布纇製品撕扯的聲音﹝小狗界中的褒姒﹞,扯下來的屑屑還可以吃!

2006年5月8日 星期一

167cm ; 45kg


總覺得看到訪問莫文蔚的任何談話性節目,在她開朗的笑容後,是一長段與人之間的距離。

2006年5月7日 星期日

風流倜黨、能言善道---Tristan Tseng


Tristan  第一天上學﹝去褓姆家﹞後,踢踢爸跟踢踢媽意外驚喜的拿回一本印刷精美的聯絡簿,對於褓姆媽媽如此專業的表現,感到驚喜萬分。翻開聯絡簿一看,除了問好之外,對於Tristan第一天的表現,褓姆媽媽列出了兩項重點就是:一、放屁很大聲;二、很愛說話。

2006年5月2日 星期二

燦鳥


在燦鳥吃到很豐富的日式料理,口味很春天的感覺喔!可是完整的品嘗食材的鮮甜原味,各道料理之間的口味也處理的相當平衡。因為手機照得照片都不是很理想,只有這張餐盒的照片還算清楚。

2006年5月1日 星期一

遇到kiwi鄰居之後

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叫做不打不相識,不過如果沒有這個烏龍的抱怨事件,我們不可能跟鄰居有深入長談的機會。除了我們彼此都居住在台北這棟注重住戶隱私的出租公寓,還有我們在外地生活培養出來對在台灣的白人……沒有好感。台灣人對於國人實在是太過友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