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那牙刷是做什麼的啊?


「天使與魔鬼」正到刺激之處,害怕心臟受不了會緊張到中風,硬是放下書本關心一下自己的網誌,才剛上線,二子就傳來了今晚貓咕的精彩對話﹝本文引用至此﹞。

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百萬石


週六下午,牙刷為了要陪愛咪阿姨去新光三越A9館拿送修的手錶,只好一行人浩浩蕩蕩開著一台鐵灰色Swift,裡面載著小牙那台粉紅推車,往信義計畫區出發。

2006年8月29日 星期二

罌粟花‧漾


剛翻開「罌粟花‧漾」,一股熟悉的似曾相似油然而生,上一本剛看完的書「風之影」,主角也是一位愛書嗜書、可以有書讀不要麵包的書蠹。達尼是這樣,金雀也是這樣,彷彿現在小說作家都深怕大家不看書,銷售市場不景氣,拼了命的讚揚愛看書的人一樣。

2006年8月27日 星期日

【神秘肌膚】Mysterious Skin


看著人們看完《神秘肌膚》的反應,我們見過有人哭泣,完全被感動的。我聽說過最震撼的反應,是有人在影片結束後,身心交瘁得說不出話來,他們需要獨處一下來舒緩,對電影人來說,這是無比的讚譽。也因為這本書當初就是這樣感動我的,它撕裂了我的心。

2006年8月25日 星期五

巧克力香蕉戚風蛋糕


放假可不能閒閒在家沒事做,上週末已經仔細翻過所有的巧克力戚風蛋糕食譜,可惜手上看起來可用的只有那本我不是太信任的《我的第一本烘培書》。

2006年8月24日 星期四

定風波


後來才發現,外婆的言行要求對我影響很深,原本以為是天經地義的事,跟人相處交換經驗後,才知道是早年習慣的養成。

2006年8月23日 星期三

Historical Paper Dolls


這就是我花了我七鎊五購回,看起來跟實際上都感覺沒什麼特別,娃娃只能以尺寸一決勝負,其餘皆一無是處的古早味紙娃娃。

The History of Paper Dolls


這就是我那本紙娃娃書的序。﹝相關文章

2006年8月22日 星期二

五包 WALKERS


周六晚上,踢踢把拔跟踢踢馬麻戴著愛笑T來陪牙刷聊天吃飯。一行人剛進門時,原來是非常愉悅的。

2006年8月21日 星期一

夕陽天使 【So Close】


昨天下午又在東森電影台看到「夕陽天使」,可惜太晚起床的結果,演趙薇姊姊的舒淇已經掛了,趙薇跟莫文蔚已經開始合作要對付大壞蛋周通,約略只看到後面二十分鐘左右的劇情,令人後悔沒有早點起床。

2006年8月20日 星期日

二十元的蛋餅


和平東路上赫赫有名的平民美食,在溫州街口,你經過的時候看到排隊的那一家就是了。

2006年8月19日 星期六

出人頭地


那天大家一同約在夏洛特,喝咖啡聊是非,順便藉此機會一口氣翻完當期各大流行、時尚、汽車、八卦雜誌時,一位愛車的朋友,指著某汽車雜誌封面圖片的最新 JAGUAR XK 汽車,說這是她最新的Dream Car。

2006年8月18日 星期五

減肥中的牙刷‧跟她無聊的媽


昨晚上不知是因為連日的過敏,體力消耗太多,還是因為晚餐吃了一份蛋餅、一個排骨便當、再加上零碎的甜食跟四分之一顆紅色大西瓜,肚子太大,吃得太飽。

2006年8月16日 星期三

甘拜下風


為了在期限前用掉不花可惜的Sogo抵用卷,一下班便往交通永遠堵得死死的忠孝東路出發,下了環東之後還塞了約半個小時才到達。

嚐一口充滿童趣的豆花


微風廣場樓下,近日最火紅、大排長龍的攤位,應屬那攤古早味的小南門豆花了。

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路易十四歐法料理餐廳


路易十四是一家很多老饕都知道的好去處,前身為「芙蘿」、「大德蘭」、及後來天母的「諾亞歐法料理餐廳」,現址於信義敦化南路口的巷弄內。廚藝總監Phoebe Wang講求精緻質感、注重食材品質、堅持道地原味,經常到法國進修,保持廚藝跟創意。

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蒙特梭利


周五抱二子媽的小品品時間太過短暫,就好想被餵嚐甜頭的孩子得不到滿足般,週末總想著衝到他家去玩小孩。

2006年8月13日 星期日

畫簷蛛網


昨天看到電視新聞,馬英九指著一個報導還是報告說,如果在路上隨便問四個人有關國家認同的問題,會得到四種答案,有人會說自己是台灣人、有人說是中國人、有人說是華人、還有人會說是漢人﹝他應該是來鬧的吧!﹞。

2006年8月12日 星期六

玩娃娃


 嚐試了許久,找了好多方法,問了很多人,跟金輪法王一樣﹝他今天練成了龍虎般若功第十層﹞,今天終於成功了。

2006年8月10日 星期四

2006年8月9日 星期三

筆‧墨‧紙‧硯


現在的父母都很重視培養小孩各方面的興趣,所以從小就要學音樂、作文、繪畫、外國語言、高爾夫......等等,可是就我本身的經驗來說,如果沒有適當的引發啟蒙,應被逼著學東西反而適得其反。

2006年8月8日 星期二

父親結

從十歲那年爸爸搬出這個家開始,見面的次數隨著年紀漸長、功課繁忙、學生的雜事日多而減少。對他的認識了解,憑的是回憶、跟想像。

2006年8月7日 星期一

哀愁的預感


也許是因為玩樂了一整天太累、也許是因為大家明天都要比我早起上班還熱情捧場太感動﹝大恩大德,沒齒難忘,感激不盡﹞,生日快樂歌唱到第三句的時候,其實我必須臉上掛著假笑,強忍著會讓大夥兒掃興落淚的衝動。

2006年8月5日 星期六

兩個曾先生


我忘了講上一句「TT爸﹝站在TT身後那個青仔叢﹞有多麼奸詐的事」了!

2006年8月4日 星期五

狗奴才

現在到底又為了什麼事情拼命打雷。

夜貓子


家裡的人從小就都晚睡,那種什麼九點半就要上床睡覺的兒時生活,我從來沒過過。本質上,我就是一個天生道地的夜貓子。

2006年8月3日 星期四

上錯花轎、嫁對郎


你的愛情中可能會有這些遭遇:
  • 心愛的他在兩人開始交往的第三天提分手:40.99%
  • 出嫁時上錯禮車,嫁錯了人家,卻意外找到好郎君:31.59%
  • 鼓起全身勇氣的真心告白被當成玩笑話:11.75%
  • 牽連到自己身上的八卦比狗血連續劇還多:8.09%
  • 鼓起勇氣和對方告白,卻因為自己不是男人而被拒絕:5.48%
  • 心愛的他牽著妳的手說:「你幫我找個女友好不好?」:2.09%


2006年8月2日 星期三

神雕俠侶


等會兒楊過會斷臂,小龍女會發現在終南山跟奪她貞潔的不是心愛的過兒,《神鵰》裡最悲慟萬分的事情,都在今晚發生,看了鐵定令人難過。

2006年8月1日 星期二

【證明我愛你】Proof


以我這數學奇差的人來看這部,幾乎所有主角的是數學天才的電影,只能充滿敬畏之情。故事的一開始,就對這對天才數學家之間凝密的父女親情感到動容,從影片一開始,就有想落淚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