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靜候佳音


週六是回診的時候,一大早起來餵了刷刷吃早飯跟第一次的藥,就忐忑不安地準備帶她出門複診。

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揀豆菜


原先只是為了把從《頤園》包回來的片鴨做成蛋炒飯,下班前跑到很久沒光顧的《家樂福》添購幾樣菜,想湊成一頓完整的晚餐。誰知看到各種生鮮肉類、新鮮瓜果蔬菜,到超市買菜這麼累的事,我可沒興趣天天做,此樣菜的念頭具體變成兩大袋食材。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士林官邸-4﹝再接再厲﹞

後來我們坐在「正房」外面的椅子上,又休息了一次。抱歉本人體力太差,一直在找地方休息,此時已經大約早上十點半,我們已經在官邸晃了至少一個小時呢!拿出幫小牙刷掉廢棄雜毛的紅色梳子,聽著樹葉沙沙的聲響,一邊手上不停的幫刷梳毛,真是頂級的散步之旅。

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士林官邸-3﹝偏見的執著﹞


步行到「正房」前,裡面是一棟看起來非常儉樸的居所,入口處設有警衛哨,用綠色的欄杆為了起來,隔開參觀的民眾。剛好一團香港遊客來到柵門前,對於蔣家的一切我知識貧乏,剛好可以湊過去旁聽解說。誰之兩三句話打發人的導遊剛講完,一位遊客問說,「那現在陳水扁住在裡面嗎?」

工地日誌 03-17~19, 08


日期:097-03-17﹝一﹞

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士林官邸-2﹝玫瑰園﹞

順著常常的柏油路,左邊是綠色山坡及小花,右邊有咖啡座、露天舞台、以及玫瑰園。

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士林官邸-1﹝刷刷 No.1﹞

參觀過《科學教育館》的隔天早上,一樣得因為重然諾的因素,一大早八點半出發,一樣往士林去。但是美倫公園已經玩過了,想到兇猛的那之大黃,心裡也毛毛的,正想著應該趁早起的周日帶刷刷到特別的地方走走,就有朋友提議了《士林官邸》。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清記雞絲麵

潘醫師北上來上課,電話中只說了幫他順便買了些紀念品,讓他可以帶回家,也不過就是現在社會上最熱門的活動正熱鬧,大家一同分享些小東西而已,沒想到獲得了他從彰化來了了一個雞絲麵禮盒。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小樽手作咖啡

二二八那段假期,外頭的天氣雖好,卻因為沙塵暴的關係,只好跟刷刷躲在家裡。撐到周六那天,實在不捨得整天把她關著當高塔裡的公主、溫室裡的小玫瑰,因此想了個方法,帶她到信義新天地去逛街,做半室外的活動。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March

我決定,今後每年的三月份,都是守戒的日子。要跟刷刷一起過著嚴格克制的清樸生活。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消毒


討論追星的八卦正講到馬英九的超人氣,提及某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如何在有馬的場合見縫插針,總能露個臉。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刷刷的科學洗禮

周六那一天,起了個大早,甚至在平常起床時間就準備好了出門。原因是答應了朋友驅車帶她去上課,在職進修的人總是應該給予鼓勵。地點是士林的《科學教育館》,想起以前上學時總會經過的一個奇形怪狀圓球,剛好也可以帶牙刷去那裡早晨散步。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月內餅

上週下班後,特地繞道羅斯福路買椪餅,因為還要趕到大學口附近的眼鏡行拿眼鏡,氣喘噓噓的衝到裡面,看見老闆正在包裝一個禮盒,趕時間的關係,快手快腳的拿了兩大袋餅,丟了 200 元在玻璃櫃檯上,跟老闆說,「麻煩給我一個塑膠袋,我可以自己裝。」

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