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看得見的鬼》 by 李昂

看得見的鬼的圖像

看得見的鬼》是自從上次讀完范銘如教授的《文學地理:台灣小說的空間閱讀》,下定決心多多涉獵一些台灣的本土文學之後﹝請參考 最近讀的幾本書﹞,從那幾篇論文中選擇最有興趣的一本書,做為此次開始閱讀台灣小說的啟程。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飛簷走壁

早上終於有點兒空閒,幾天以來第一次打開 Sharp Reader 後,可以有時間瀏覽訂閱的網誌﹝也才知道我在打混摸魚的時候,別人是多麼用功啊!﹞,讀到上週飛羊麻的一篇《怪夢》,讓我覺得非常感傷。就是因為太害怕這樣的事情,讓我更覺得每次帶牙刷出門,項圈牽繩齊全的配備,與總是拉來扯去的的動作,總是不厭其煩的重複著,不肯偷懶。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Romano's Macaroni Grill 美式義菜

畢業後時間久了,好友雖彼此互有連絡,要大家坐下來聚頓飯可不容易。上一回圍桌吃客家菜,是去年年底,這次聚會的原因,則是因為很有上進心的 Peggy 要移居到張愛玲的上海去發展。搬家前,大家想祝她一帆風順。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最近讀的幾本書

 
今年生日的時候,上網買了幾本書犒賞自己,每年長年紀之前,還懂得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