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練肌肉



腳踩八公分的高跟鞋,背著一瓶酒搬二十本書,誰說我過瘦了。

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配角

我知道我是跑龍套的,不管是在別人的人生裡,或我自己的,怎麼演都是不起眼的配角。

跑龍套的也會累,而且很愛抱怨。所以平日裡盡量不讓自己太意識到這分悲慘,偏偏到了農曆過年的時候,不斷的聚餐聚會,配角悲哀的疏離就會一再一再地被凸顯出來。

幸好我好吃愛喝,食物總能暖和胃袋,進而幫全身加溫。

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2014-01-25



今天睡太晚,聽說刷刷在客廳鬧好久。
下午出去散步,剛才又花好多力氣期待晚餐。
所以才累了吧!

Fox Family正開始播映Groundhog Day,二十年了吧,百看不厭。


月波兔


「⋯⋯桌上如果不多擺幾樣菜總覺得冷清。一方面也是因為父親嗜酒,我從小就看著,即使東西粗糙也得有兩三盤下酒菜放在父親的餐桌上。我自己吃晚餐時如果沒有一小瓶酒,也會覺得好像忘了什麼似地沒滋沒味,所以我收集的瓷器自然也多半是小淺碟那樣的小東西。」

---看對眼  《女人的食指》,向田邦子


讀書沒有先來後到這回事,待看的書籍排了一整列,向田邦子一到,其餘的都往後挪。令我自己都驚訝的是,對向田莫名其妙的虧欠感作祟吧,竟連羅曼•加里都被往後擠了。

在<小器>看到這一套三樣,覺得好喜歡,本以為兔子是黏在小碟上的,差點兒粗心摔壞一個漂亮的筷架。害怕再待下去會出更多錯,只好倉皇離開。

當晚這套用木盒小心收好的「月波兔」卻突然出現在我家。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鮭魚茶漬飯


寒流報到,九到十四度。沒有火鍋可吃,只能用茶泡飯取代。


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La delicatesse

剛剛快步走去上廁所的時候,明顯感覺肥油在腰腿間流來流去。

不正是因為一直懶在沙發上不運動,才能體會到這麼精巧細緻的警訊嗎!

昨天看到 Alexa Chung173公分 47.5公斤。那我矮子一定要比高個兒等比例後再瘦一點,看起來才會瘦這樣。

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非得吃宵夜


晚上帶了瓶平價白酒要去配雞軟骨、松板豬跟大明蝦,沒想到紅酒乾杯從今年開始收開瓶費500元。因為跟預期原本的情況(一個杯子收50元)相差甚遠,選擇不開了。


用三杯生啤的替代方案雖然吃得也很盡興,但帶出去的酒沒喝,就好像劍拔了出來沒見血就得收刀入鞘一樣,令人感到如刺在哽。飯後(沒吃飽)只好再去一趟超市買幾樣小菜,吃一頓有白酒的宵夜。


大抵有毛小孩的家裡,隨隨便便將平日照片整理一下,都可以集結出一本像桑原奈津子的《パンといっぴき》一樣的攝影作品,只是我家的擺盤沒那麼美,取景沒那麼有氣質,不過一定會有酒。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臭嘴也可愛


剛才我說:「牙刷,我們來刷牙。」

結果牙刷跑給我追。

玩了好一會兒,當然沒刷到牙。

牙刷躺在地上納涼休息,我只是看她一眼,肥狗立即使出鷂子翻身,跑去找媽咪保護了。





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Undersized Ally


謝謝我最好的朋友。
在沒有人知道我需要支持的時候,是你主動伸手扶持了我;在沒有人覺得我需要安慰的時候,是你開口安慰了我;在沒有人勸說我的時候,是你提出了建議;也是你在我肖想了很久以後,買了這個包包給我。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