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月波兔


「⋯⋯桌上如果不多擺幾樣菜總覺得冷清。一方面也是因為父親嗜酒,我從小就看著,即使東西粗糙也得有兩三盤下酒菜放在父親的餐桌上。我自己吃晚餐時如果沒有一小瓶酒,也會覺得好像忘了什麼似地沒滋沒味,所以我收集的瓷器自然也多半是小淺碟那樣的小東西。」

---看對眼  《女人的食指》,向田邦子


讀書沒有先來後到這回事,待看的書籍排了一整列,向田邦子一到,其餘的都往後挪。令我自己都驚訝的是,對向田莫名其妙的虧欠感作祟吧,竟連羅曼•加里都被往後擠了。

在<小器>看到這一套三樣,覺得好喜歡,本以為兔子是黏在小碟上的,差點兒粗心摔壞一個漂亮的筷架。害怕再待下去會出更多錯,只好倉皇離開。

當晚這套用木盒小心收好的「月波兔」卻突然出現在我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