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幸福滋味餃子工坊


餃子一直都不是我喜歡的食物,不管是高麗菜餡、豬肉還是海鮮,乃至於事後會在口中留有重重口味的韭菜餡,吃一顆跟吃一盤的味道總是一直在口中重複著,很容易的感覺到膩,反正在我的心裡,餃子絕對不是一個選項,非常不討喜。

直到上回我在微風廣場發現,粉紅色盒子包裝的幸福滋味餃子工坊。這盒綜合口味的餃子,用彩色的麵皮包裹不同口味的餡料,有蝦仁、泡菜、玉米豬肉、三鮮……等等不同的組合,而且依照口味分別用不同顏色的紅蘿蔔麵皮、紅麴麵皮、南瓜麵皮、墨魚麵皮……不同食材製成的外皮包住,在視覺及味覺上有多樣的變化,可以在一盤餃子裡吃到各式各樣不同的食材,我想,我應該可以買來試試看。

某一天下班後又是很累,沒有帶便當回家,也懶得煮什麼花工夫的晚餐時,從冷凍櫃裡拿出了這盒餃子,選了不同的顏色下了鍋水餃,發覺麵皮的顏色越來越鮮明,起鍋的時候不但盛滿了一盤色菜繽紛豔麗的餃子,似乎還可以看見外皮Q軟彈性的光澤。


趁著調好的醬料還沉在盤底,沒有把顏色弄亂的時候,幫餃子照了張全體留念合照。試過了大部分口味後,我發覺玉米豬肉、三鮮、跟芹菜魷魚是比較特別,但又表現非常出色的前三名,盒子裡還附上訂購單,可以專門訂購自己喜愛的口味,也可以像我這次買的一樣,買一盒裡面有隨機挑選不同餡料的繽紛綜合手工水餃。

一粒餃子五到六元,不算便宜,當然也不是市面上最貴的,偶爾想要變化花樣,或是跟我一樣受不了吃完一整盤同樣味道,完全沒有變化的人來說,煮上一盤什麼口味都有的餃子,應該是可以嘗試看看的作法,就算不買他們家的餃子也是一樣。 








8 則留言:

  1. 好巧,昨天才在電視新聞看到在艋舺公園舉辦的餃子競賽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彩色餃子~
    平常只喜歡自己家包的餃子但工程浩大,一年沒作幾次
    這樣色彩鮮豔餃子,真的會讓人想要嚐試看看!

    回覆刪除
  2. 可愛~
    這種拿來給偏食的小朋友吃應該很適合

    回覆刪除
  3. 好可愛的水餃喔!
    五顏六色的,
    不過口味也好特殊哩!

    亞夏

    回覆刪除
  4. 我很愛吃餃子
    我要去訂!!!

    回覆刪除
  5. 煮出這盤餃子來
    肚子都起來了也

    彩色心情

    回覆刪除
  6. 最近想吃餃子呢
    不過要請人來家包才行

    彩色的看起來好像珠寶盒
    卡哇伊

    回覆刪除
  7. 幾年前我姐姐也在天母開過一家餃子館,
    就是在賣這種彩色的水餃耶...
    (彩色外皮一樣是用各種蔬菜汁去作的).
    那時候常常去店裡幫忙,
    雖然店只開兩年左右就收了,
    不過想起那段時光和水餃的滋味,
    還是會感覺幸福呢!

    回覆刪除
  8. to vickyou3,judy13823400,

    我發覺顏色真是很好用的東西,
    拿來開胃效果也不錯。


    to DYANG,

    很有道理耶,
    連不吃水餃的我都偶爾下來吃了,
    更何況偏食的小孩子呢!


    to elegantyasha,

    是,光有外表還不行,
    口味也都不錯喲!


    to 飛羊麻,

    目前有兩種我不太推薦,
    一種是韭菜,
    因為我怕留在口中久久不散的味道,
    不過對喜歡吃韭菜的人來說,
    應該會覺得很實料;
    另一種是泡菜口味,
    味道既沒有特出,
    每次破的都是它,
    因此特別不討喜。


    to perryrebecca,

    以前在英國時買不到現成的餃子,
    每次吃總得同學們自己桿麵皮,
    由從小家裡長吃自製麵食外省同學負責調配粉水的比例,
    這樣的餃子是最好吃的了,
    可惜太費工夫。


    to 咩,

    幾年前我也曾經讓朋友請吃過一回彩色餃子,
    據說不曉得從哪裡訂購來的,
    特地訂來了還請不常下廚的太太煮給我們吃,
    現在想想,
    搞不好就是你包出來的餃子...
    會不會有那麼巧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