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Romano's Macaroni Grill 美式義菜

畢業後時間久了,好友雖彼此互有連絡,要大家坐下來聚頓飯可不容易。上一回圍桌吃客家菜,是去年年底,這次聚會的原因,則是因為很有上進心的 Peggy 要移居到張愛玲的上海去發展。搬家前,大家想祝她一帆風順。

 
只不過在網誌上分享一些自己吃東西的經驗,順便把菜色的照片以及店家的聯絡方式寫上去,方便別人尤其便利自己,不用再費心整理一大堆店卡,就這樣尋找餐廳的工作落到了我頭上,用那種我比較內行的理由推卸責任……唉!同學。

幸好這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就在約定碰面時間的前幾天,剛好看到 Rebecca 的食記,信義計畫區的 Neo19 裡面有家從未去過且評價良好的 Romano's Macaroni Grill 義式料理,據說餐點美味而且份量很大,剛好適合聚餐。
 
點完菜後,服務生首先送上一個大麵包和一碟橄欖油,據很多格友的經驗表示﹝ellen a.k.a. lemonade:內有超級詳盡的介紹﹞,服務人員送上溫熱的香料麵包時,會提供橄欖油是否需要添加 Balsamic 醋或是黑胡椒的選項,不過我們完全並沒有被詢問的經驗,致使對質地韌性較強的迷迭香麵包不慎滿意的我,更多了一分惋惜的哀傷。

如果那盤橄欖油多了醋的陪襯,應該是沾什麼吃都香噴噴的吧!
 
因為餐廳是我訂的,當然事先必須參考前人的經驗,尤其是一些招牌菜色之類的,免得大夥兒跑到那兒去聚餐,卻沒嚐到大家推薦的好東西。但是做人太過專制也並非我的特色,基本上還是一人點一道菜,Peggy 讓出她的權利來給我,因此我選了一份沙拉跟一道前菜,其餘兩份主餐開放給男生。
 
翡冷翠雞肉菠菜沙拉﹝NT. 430﹞
 
只要看到大片大片的 Parmesan cheese 鋪在上面,就直覺那是好吃的東西。這一整盤超大份量的新鮮食材裡,包含有新鮮菠菜、燒烤雞胸肉,米形義大利麵、松子、番茄丁、黑橄欖、酸豆,佐以蒜味檸檬醋醬。
 
各種食材及醬料提供不同層次的酸味,加上燒烤雞胸肉的炭烤味、波菜特有的香氣、以及松子的氣味,攪拌均勻後食用,味道豐富,口感多變而清爽。整體感很強,難怪大家極力推薦!
 
 
金黃蟹肉鑲蘑菇﹝NT. 390﹞
 
圓圓蘑菇蘑菇上,擺了滿滿的蟹肉奶油醬以及酸甜的番茄醬,最後再加上起司焗烤,奶味很重口感卻也相當清爽,旁邊還搭配了兩片香蒜麵包,份量超大!

 
特製肉醬千層麵﹝NT. 640﹞
 
這道菜照樣份量超大,而且用料實在,除了堆疊在上面成塔的肉丸之外,每層麵皮之間鋪料的肉醬也非常豐厚,五個人分食的結果,是根本無法解決這整到佳餚。

最後一道,不知道是誰點的炭烤雞肉義大利麵,輪到它的時候其實已經非常飽了,炭烤雖然很香但也覺得不夠多汁,這種食慾還嚐得到麵條軟硬適中以及非常均衡的調味,可見大家都說讚的義大利麵果然是這家餐廳的強項。

餐廳入口的左側,就是非常鄉村風味而且超級巨大的吧台,此店的酒類飲品尤其是調酒,相當為人所稱道,只不過價格不斐,在有限的預算下無法盡興,實在是很可惜,,不過在餐廳喝酒就是這麼回事!

大大的拱型門裡面,是乾淨俐落的開放式廚房,我們正好坐在廚房口,正對著掌管店內顧客吃食的廚師、以及忙碌來去端著一道道特大號餐點的服務人員,再加上游走於各桌的女高音吟唱著義大利文歌劇曲目,熱鬧愉快的吃飯氣氛,印證了之前由各格友那兒得來的印象,非常適合聚餐。
 
 
【延伸】
[食記] Romano's Macaroni Grill‧《Ivy。與她的喜。怒。哀。愁。》:其他餐點、環境介紹,以及更美更好的圖片。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30號1樓(NEO19)
電話:(02)2722-4567
 
 
 
 
 


6 則留言:

  1. 我跟大家一樣,都很喜歡看妳的文章
    當然有食的問題時,第一個就想到妳啦!!!

    回覆刪除
  2. 這家餐廳 我有陣子也好愛
    三不五時就想去吃吃 特別是這胎在害喜的時候

    但是你們點的東西 我一次都沒吃過耶
    果然是要跟不同的人去 一人選一道 才會吃到不同的東西嘞
    然而恐怕我有好一陣子身邊的基本成員都會有三小
    還得跟外界絕緣好一陣子呢...

    怎麼美國的餐廳台灣都有
    我媽媽這幾天來美國 直說這裡根本不像國外 到處都是華人和中文招牌
    跟在台北沒兩樣
    而台北也集合了非常多的異國餐廳和物品 我看跟在美國也沒兩樣呢~

    回覆刪除
  3. 你記憶力不錯呀,那張點菜單不是被我給服務生了嗎?你還能一一記下,可見你有過人的
    能力,吃飯問你就是你服務人群的意義呀!何況,你也吃到了呀.....

    回覆刪除
  4. 之前公司聚餐來這家吃過
    我是覺得口味都很不錯
    可以說是色香味俱全

    不過可能那時人比較多(男生比較多)
    感覺怎麼點都吃不飽

    回覆刪除
  5. to 飛羊麻,

    因為我不是個很有創意的人,
    如果讓自己決定,
    大部分都容易重複去過的地方、吃過的東西,
    所以才小小抱怨一下。


    to 三小媽,


    從現在起,
    將來要出門難度又增加許多了呢!

    台北吃的部分真的開放的很快,
    尤其是信義計畫區,
    才一陣子沒去,
    就又多了好多新餐廳。


    to Frank,

    這跟記憶力好不好無關,
    把別人辛辛苦苦寫下的菜單隨手讓人,
    就是非常缺德的事情。
    害我還想了好久咧......


    to judy13823400,

    我們聚餐人數是三女兩男,
    可能是兩個男的太瘦太沒用了,
    東西根本都吃不完,
    感覺份量就特別大了。

    回覆刪除
  6. OHOH
    我沒認真查....
    所以不知少了醋醬
    可惜呢

    要去睡了....只能再睡二小時
    萬聖節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