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哪"一年,幸福時光

看見阿博跟阿馨放沖天炮,突然一陣傷感。印象中沒有放沖天炮的經驗,卻有被它射傷的回憶,在右腳小腿處,傷疤過了好些年才慢慢看不見。

感傷的情緒就像一哭嚎就疾速衝過來的牙刷,在初秋時節、胖了半公斤的人身上、或是幾杯酒下肚的時候。無論那哭是真心的或鬧著玩的,刷總是以最快速趕到身旁,認真安慰。刷刷舔舐後留在臉上的濕意如同傷感的情緒遺存在心底的痕跡一般,久久不去。

那個這幾年已經看不見的傷痕,至今只存檔在腦海裡,伴隨著的是保守單純飛逝的青春,還有另一個處女座的女孩…那個我總覺得愧對她,其實是曾經互相傷害過的女孩。

往事除了拼湊一些過去生活的痕跡,涉及的若是好久沒聯絡的那些人,似乎也沒有其他用處了。況且,就算是當年一起經歷這段歲月,也未必還記得吧!


PS1: 黃國芬是去Sheffield唸Landscape的耶!可惜不同屆,不然我真喜歡這種性格爽朗又有智慧的女生。

PS2: 用手指頭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寫,原來會累積出跟用鍵盤迅速跟著思緒打出來,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啊!





4 則留言:

  1. 妹妹&榔頭ㄟ阿母2010年10月26日 下午4:35

    HI
    刷刷麻
    你還記得我嗎?
    好久好久都沒看到妳的網誌了喔
    我還是都會點進來
    看看有沒有刷刷的照片
    星期六晚上跟大姐去新光
    換了一條史奴比的毯子
    當下也是想到 跟妳討論過 史奴比就是米格魯呢
    妳好嗎
    牙刷好嗎??

    回覆刪除
  2. 的確...
    刷麻消失的....算有夠久了

    平安就好!!^^

    回覆刪除
  3. 我是你忠實的讀者
    你說的那些往事
    其實大家都會偶爾的想起
    又 刻意的放下

    回覆刪除
  4. 給你拍拍手,睽違一年的網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