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早餐



讀著佐野洋子描述的日式早餐,突然好想念阿嬤第一次住院開刀,在舊三總一樓的台式早餐。

那時我每天負責輪大夜班,睡不好而且因為護士一大早就會來巡房,六點左右就得收拾好行軍床,沒辦法再睡。

台式早餐,有稀飯(或飯)、醬菜、肉鬆,這是我記得的。睡眠不足、再加上照顧病人的緊張感(那時我還很怕血,光是想像傷口與縫線就會昏倒),在體內形成一股頑固的冰冷。起床後,渴求那份溫暖豐富的早餐。

雖然現在任何時刻進到店裡,只要菜單上有西式早餐(English Breakfast),我都會不由自主地點來吃,可是當年離我去英國的日子還有五年,對豐盛的英式早餐並不癡迷,更何況試過後舊三總的西式早餐好像還不如美而美。

每天早上等到阿姨來換班,我總是先到餐廳報到,讓那份早餐緩緩地驅散身體裡的寒意。彷彿是藉此擺脫醫院的陰影,回到人間。

那大概是我一生中唯一吃得下早餐,有吃早餐習慣的一段日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