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揮劍亂砍



之前有一次看《康熙來了》,袁惟仁抱怨主持人陶子喜歡在節目上針對他,尤其愛拿他的身材來做為話題,讓他覺得很不愉快,當時我只是感覺反正都是藝人在節目上表演,負責製造點娛樂效果,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應該沒有什麼好介意的,直到今天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一件自己不認為有什麼好討論的事情,或是平常的時候拿來當閒聊的話題,一旦被人又再一次無意中當面提起,其實已經有過的經驗,生氣的心情因為絕望的知道不會有改進,也無力再發火。
 
只是聽者訝異、而當事人﹝我﹞震驚的表情,當場的尷尬,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難以忍受,卻又不能拿著擴音器莫名奇妙的乾脆跟所有人鎮重通知此事,請大家以後萬一不小心聽到這個「新聞」時不要再露出驚訝的表情,讓我無能回應……我真不曉得要怎麼辦才好,才能避免人生中再處於同樣的情況。
 
平常的時候還好,有時候在某些狀況遇到某些事情,才會突然覺得人類總會無意中揭露別人隱私、喜歡八卦的個性,卻令我陷入非常困擾的境地。如果我喜歡成為別人談論的焦點、注目的題材,自然不會像現在這樣低調的過生活,只是希望自己的感覺跟想法被尊重,我想讓別人知道的事情會自己講、想讓人理解的觀點會自己說明,我可以自己來。
 
只要大家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