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食前方丈日式燒肉餐廳﹝竹北店﹞

等了好久,終於獲准參觀 Linus 的新居了。剛好當天蔣小姐安排了帶油漆師傅來做天花板的收尾,新竹之行也正可做為避塵之行來用。
 
出發之前其實我身體非常不舒服而且完全沒睡飽,連久站一下都覺得難過,更何況是帶著一個體重達 11 公斤的刷刷。幸虧路途中刷刷幾近彩衣娛親的孝心,才讓我好過一些:
 
1.      刷刷在車上睡覺的可愛姿勢。不知道是不是冷氣太強,讓她有一半的路程摀著鼻子睡覺。

2.      司機在關西下車休息時,刷刷焦急的樣子。原本牙刷嗚嗚叫的音頻、音量、及頻率,約是影片上看到的至少十倍,只是在鏡頭前,連任性的刷都懂得收斂。
 


那天我們抵達 Linus 家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太陽正烈而此行的目的在於參觀新家,因此頗有坐下來就賴著不走之勢,尤其當 PS3 動人的畫質播放出來,而 Linus 跟 Max 又熱烈開戰的時候。
 
要不是我當天身體非常不適,而且一直吵著肚子餓,我想出門吃飯這回事應該會被忘記。首先我們被帶到新莊街某間裝潢走鄉村風,外面還有一個個陳年木箱擺著大蒜南瓜之類,非常具有歐洲鄉間風味的餐廳,愛咪說這裡的料理非常有名。
 
可惜我們到那裡的時候是兩點零二分,而餐廳營業時間到兩點鐘為止,接待的服務人員明白告訴我們,因為兩分鐘之差,我們被拒於門外。失望的愛咪決定,先把車子開到竹北去,再看事辦事,但是我懷疑嗜吃燒肉的她,早就想好還要再去一次他們倆前一天才去晚餐的《食前方丈》,縱使愛碎碎唸卻不見得有什麼脾氣的 Linus 嘴上反對。
 
新竹真的好停車,路邊畫白線的正規停車格一大堆,非常方便。帶著刷刷慢行散步到餐廳門口,進去之前趕緊把推車整好,試圖把掙扎的刷刷放好推進去,胖胖的店長特地走出來說,「不用這麼麻煩,下午時間反正目前沒有客人,就讓她走進來沒關係!」
 
於是我們一行大搖大擺的走進去,牙刷要不是因為美食當前絕對不可能不坐在推車上面而可以乖乖不要亂動,她也獲得跟我們同桌但不吃飯的禮遇。
 
當天那一餐的口味,我認為沒有太特別令人激賞之處,但是這意見也許並不中肯,因為身體不適、精神不濟又加上天氣過熱絕對影響食慾﹝連照相留念的慾望都沒有﹞,但店家專業的服務,尤其是對牙刷的親切態度,卻令人銘感五內。
 
等我比較有空的時候,應該把食記分類一下,好好歸納出一個資料夾,裡面滿滿都是對狗狗友善的好餐廳。
 
 
 
食前方丈日式燒肉餐廳﹝竹北店﹞
電話:03-658-8998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12號







11 則留言:

  1. 我們有去富錦街108號囉
    真的對待狗狗的態度相當好
    我們那天是
    黃金*2 哈士奇*1 這樣的大陣仗呢
    店家態度非常好
    可惜沒有看到邊境
    可能我們都帶大狗吧 ...
    結帳的時候 店員還說 歡迎下次在來
    我說 真的嗎 (因為當天妹妹有點調皮~"~)
    店家說 當然是啊
    ANYWAY 很愉快
    是該把參聽接受狗狗的 通通整理 然後大分享
    ^^

    回覆刪除
  2. 居然被關在外面,
    不過店家真講原則,不然大部分的有錢賺當然要賺,
    呵呵~
    刷刷會汪汪叫嗎?我們家coffee不會耶?!
    牠只會該該叫跟凹屋凹屋叫!

    回覆刪除
  3. 嗯!!對狗狗友善的餐廳真的要加分喔!!

    不過身體不適出遊真的是辛苦了~

    回覆刪除
  4. 最近是不是真的比較忙
    因為我每天都會來看你的網誌
    發現你比較少新增文章

    有空
    還是要多上來分享生活上的喜歡喔

    回覆刪除
  5. 刷刷睡覺的樣子真口愛哩!
    沒想到大多現實的餐廳裡還是有些善心者
    其實小小的體貼,會讓客人有深刻好感的~

    回覆刪除
  6. 刷刷真的很可愛
    連睡覺也是
    身體不舒服吃什麼都少了一味
    辛苦了

    回覆刪除
  7. 其實那外場接待的店員
    就算願意包容那兩分之差讓客人用餐
    菜單進到內場也很難跟廚房的師傅交代@@"
    很容易造成內外場失和的
    所以店員才會做這種部分客人比較難接受的舉動@_@a

    回覆刪除
  8. to 妹妹媽,

    很開心知道《富錦街 No108》對狗狗的態度都一樣好,
    之於我們來說,
    對狗狗友善真的非常重要呢!


    to angel2000428,

    刷刷怕吵很不愛叫,
    除非是提醒我們有電鈴電話聲,
    或是在玩的時候。


    to vicky23418,

    平常上班刷都要自己一個人顧家,
    晚上回家又已經很累,
    沒辦法好好陪她玩,
    週末假日可以帶她出門走走,
    讓我比較不會覺得愧對她,
    所以身體雖然不是很舒服,
    有機會還是希望可以出門遊玩,
    更何況開車的不是我呢!


    to judy13823400,

    最近真的很忙,
    諸事纏身心理也很煩,
    所以比較少更新。

    謝謝你的關心,
    我會努力不要太懶散的。


    to vickyou3,

    心有同感,
    尤其是我們這些帶狗狗出門其實要準備很多東西,
    又因為環境不是對狗狗很友善,
    導致帶狗狗出門又累心理壓力又大的狗爸媽,
    一點小小的親切跟善心,
    真的幫忙很大呢!


    to perryrebecca,

    就跟看孩子熟睡的姿態一樣,
    看到他們可愛的全然放鬆的模樣,
    心裡都覺得很滿足。


    to Qmqaqn,

    我對於被拒一事,
    比較多的是差兩分鐘的感嘆,
    畢竟一趟路到新竹去,
    可不是我每個月都會做的事,
    下次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呢!

    回覆刪除
  9. 是不是他怕被賣掉阿
    所以才嗚嗚叫

    回覆刪除
  10. 刷刷的叫聲真可愛.
    之前帶我們家小胖出門他也都是這樣嗚嗚叫,
    只要我們有人先開門下車,他都超緊張的...

    回覆刪除
  11. 我也愛吃燒肉
    印象中燒肉店很少讓人帶狗的
    兼之這店在新竹
    我想我一定會去光顧的

    很期待刷刷家的"對狗友善餐廳"喔!!!

    這幾篇借我引用一下喔!!!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