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義麵坊 Casa Della Pasta

今年七月份,受夠了每天花好多時間將大把的頭髮吹乾的苦差事,決定讓髮量跟長度配合夏天炎熱的氣候變短變薄,與設計師約好了週末下午兩點剪髮後,突然想到半年前剪髮剪到一半,肚子餓的咕咕叫的糗事,誰叫兩點鐘剛好卡在我週末早餐之間,不上不下的程度。
 
轉而想想附近除了大飯店﹝晶華跟老爺﹞之外,還有沒有什麼美食可以參考的,突然就想到了以平價美味聞名的大人氣名店---《義麵坊 Casa Della Pasta》。
 
很久以前經過中山區那家店的時候,進去問沒有座位,只好取回一張店卡後,陸陸續續妄想碰運氣了好幾回,從來沒有機會能進去用餐,這家店沒有事先訂位或是熱愛排隊,應該是吃不到的。

 
排隊的人潮
 
因此我打電話訂了中午的位子,午餐分為兩輪,是十二點整跟一點半,只能訂這兩個時段,並且得準時進場,我猜這樣的運作方式,好處是店家可以早先把幾道大家常用的餐點大量準備好,所以大家一起進去、一起點餐、一起上菜,廚房可以好做事,放鴿子不來的客人多出來的空桌子,也便於立即分配給在門外辛苦等候的顧客。
 
十二點整本就非我有食慾的時段,訂位前已大致想好幾樣格主們推薦的餐點,以便在有限的空間裡面獲取最大的經驗値,我們兩人總共點了一個沙拉、一份前菜、一份義大利麵、以及提拉米蘇,全部都由分食共享的方式,縱使一點兒也不餓,午餐還是實在的嚐了四道菜。
 
凱撒沙拉﹝NT 55﹞
蔬菜很新鮮,味道也很正確,55 元可以有一份味道鮮美的沙拉而且夠兩人食用,非常划算!

 
炸花枝圈﹝NT 100﹞
份量頗大,算一算應該是一整隻花枝切段裹粉酥炸的份量。雖然口味比較像是台式的而非義式料理,但是花枝口感厚實彈牙,不但非常實料而且可以吃出新鮮,非常滿意!

鮭魚蘆筍奶油麵﹝NT 165﹞
這道麵裡面使用了切碎的煙燻鮭魚、以及大塊的現煎鮭魚來呈現不同層次的風味以及口感,承襲一貫給人實料的印象,鮭魚跟麵的份量已經不相上下了,上餐的時候發覺麵條的口感煮得剛剛好,値得推薦。

 
提拉米蘇﹝NT 60﹞
提拉米蘇這道甜點,就呈現出不那麼細心的感覺,味道還是挺有水準,份量還是頗大,但最內心的地方還是硬硬的,沒有退冰完全的狀態,不曉得平常就是以這樣的甜點供餐,還是不夠早開始退冰的緣故呢!

原本這是個好停車的地方,中山分局後面有一大片做為停車場的空地,誰知道一陣子沒去那一帶,停車場已經變成豪宅建地,我們只好停晶華附近一小時要 60 元的小停車場。

分配到的座位剛好靠窗,面對一大片的工地雖然不是太好的風景,但是採光非常好,尤其旁邊恰好是三板橋會館,富有設計感的古厝包圍在濃密的樹蔭中,提供了很棒的景緻。餐廳裡面的裝潢格調挺有異國風,在很多小角落呈現出溫馨而別出心裁的巧思,是親友聚餐很理想的場所。
 

整體來說,餐點新鮮實料,份量夠多而且實料,口味大眾化,難怪有多很年輕的學生族群支持。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巷7-1號
電話:02-2567-8769
 
 
【延伸】
三板橋會館,from《兔兔向前走》:著名的網路美食達人,詳細的圖片解說。
 






10 則留言:

  1. 之前朋友請我去吃過
    一次就愛上了
    價位很便宜又好吃
    值得推的一家餐廳

    回覆刪除
  2. 哇塞!居然還排隊耶!
    那個鮭魚蘆筍奶油麵看起來就很好吃ㄉ樣子

    回覆刪除
  3. 165元一盤麵也太便宜了吧!!!!!!!
    印象中君悅排骨便當的價格就不只165吧

    你會剪頭髮剪到一半肚子咕咕叫 應該不完全是預約時間的問題
    也是你的設計師太會ㄙㄛ/吧
    她還是一根一根頭髮慢慢剪嗎?

    新髮型照片在哪裡 趕快報來我看一下!

    回覆刪除
  4. 我也愛這間,這家店好吃又便宜~讚!

    回覆刪除
  5. 便宜又味美
    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6. 有聽說過這家
    不過ㄧ直沒有機會來
    很愛吃麵的我
    對於義大利麵
    只能說"還好"
    因為要讓我吃飽...可能要來個三盤吧
    太傷本了 CCC

    回覆刪除
  7. 義麵坊其實我們家附近就有一家說
    在金山南路和平東路口...

    回覆刪除
  8. 第一次聽到朋友說意麵坊,想到的是:嗯,台菜餐廳也開始取有味道的名字了!
    今日路過台大的尊賢Hotel,隨便停下摩托車去眾多餐廳之一買晚餐。在最邊邊,看到一
    間我們小時候會去的店:「龐德羅莎」。忘了什麼滋味,但記得我偷了幾個咖啡杯!

    回覆刪除
  9. to judy13823400,

    我認為以這個價格有這樣的餐點很划算,
    不過要不是剛好剪髮的地方就在附近,
    剛好必須要先嗑點兒午餐,
    12 點對我來說實在太早,
    而且也不可能那麼勤勞去排隊的。


    to summer5485,

    味道的確不錯,
    而且份量超大的。


    to 三小媽,

    其實這個設計師算是俐落的,
    可能是我自己愛約平常午餐的時間,
    但又無法早點兒爬起來優閒吃個飯的緣故吧!

    要有可看性﹝有變化﹞的髮型可能要等等,
    目前長長短短還是在原來的樣子上面略略修剪而已,
    了無新意。


    to 南西,aprillove,

    我也覺得還不錯,
    不過如果人數稍為多一些,
    三到四人的話,
    去古拉爵也很不錯。


    to 愛咪,

    我知道,
    在原本的布朗休格那邊,
    不過因為剛好去剪頭髮,
    所以提早到附近吃。


    to frank,

    謝謝,恰好這幾天特別懷念,
    很想吃龐德羅莎。

    回覆刪除
  10. 這家無論在價格上 餐飲上 裝潢上都和高雄
    一家頗有名氣 生一超好的義大利餐廳
    "佐佐義" (LA CUCCINA) 相似度90%
    Ally有機會南下高雄一遊 可以前去捧場看看
    再來做個pk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