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韓琳 韓式料理坊

我認為判斷某家異國是不是道地,最準確的觀察重點就是當地該國的僑民是否會到那裡用餐,《韓琳》就是這樣一家韓式料理店。它是是韓僑開的,總可以看見很多韓國人到那裡圍桌用餐,而且以物美價廉著稱。
 
《韓琳》位於錢櫃 SOGO 店旁的小巷子裡,門口有戶外庭院,店面在一樓,坐在裡面感覺是家庭式的 Loft 風,挑高的屋頂顯得很寬敞,而桌桌熱煙騰騰以及服務人員親切的招呼聲,又覺得非常溫馨舒適。

 
第一次去的時候,四人同行點了一份四人套餐吃不完,因此這次雖然被建議肚子餓的話可以點三人套餐,不過有前車之鑑,我們還是決定簡單的雙人套餐再看看加個什麼就好。
 
兩人套餐590﹝加10%服務費﹞

開胃小菜五樣
銅盤烤肉:牛/羊/豬任選 or 人蔘雞湯
炭烤:醃漬牛肉片 or 豬梅花
牛小排 or 羊排
香菇鍋燒拌飯 or 海鮮煎餅﹝+30元﹞
 


開胃小菜
 
小小菜共有五款,左上:泡菜、中上:馬鈴薯塊、右上:涼拌粉絲、左下:涼拌海帶芽、右下:涼拌豆芽菜,不是每次都一樣。這些小菜口味各異,泡菜味道又重又辣;馬鈴薯塊雖然看起來很紅,僅有些微韓式辣醬的調拌;粉絲有麻油的香味,吃起來甜甜的;海帶芽醋味較重,酸中帶甜;豆芽菜一樣有較重的麻油香,相當爽脆。
 
印象中小菜如果不夠,可以隨時請店家補充,不過對我們來說,份量已經非常充足了。


 
銅盤烤肉
 

服務人員快手快腳的把小菜一口氣全上了後,銅盤跟烤肉的火爐也很快的都架設預熱完成。銅盤上桌的時候青菜豆腐都已經擺滿,加熱不久之後,一盤醃好的牛肉已經被全數倒在銅盤上,感覺非常大器。
 
這個銅盤烤肉最令人稱道的,還是最後融合了肉汁及菜湯的甘甜美味,店家無線供應高湯,喝到飽也沒有問題。
 


炭烤:醃漬牛肉片及牛小排
 

店家取「醃漬牛肉片」這個名字,我認為謙虛的意味更甚於套餐說明的意義。嚴格來說,這個東西應該不叫牛肉片,都可以叫做牛排囉!

 
因此把他們一起放在鐵網上燒烤的時候,還真分不出來誰是誰呢!專業的服務人員會負責在桌邊把肉烤好,剪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分在小碗裡,食用方式是把肉片沾醬﹝有味噌醬以及辣醬﹞後,放在所附的菜葉上,再加一點韓國泡菜,捲好一口放入嘴裡。
 
不過其實醃過的牛肉已經很有味道,太多醬料反而讓層次不明顯,我還是習慣直接用菜葉夾肉片吃就好。

 

香菇鍋燒拌飯
 

〈海鮮煎餅〉非常實料,很難得可以在台灣吃到的好味道,由於上回已經嚐過,這次選擇不加價的〈香菇鍋燒拌飯〉,尤其石鍋拌飯一直都是我的百貨美食街首選。
 
拌飯送上來後,服務人員會先在桌邊攪拌完全,然後幫忙分到乾淨的小碗裡。之前聽 Dalton 說他曾去過澳洲的某家韓國料理店,老闆的手藝很好但是脾氣不好,點韓式拌飯如果沒有把整碗飯料都拌勻就開始吃,是絕對不被允許的狀況。比較起來,《韓琳》的舉動既用心又貼心。
 
這張照片是服務人員稍微攪拌後,看到我們拿起相機,因此配合停手讓我們先攝影之際,看起來有點亂又不太亂的畫面。
 


辣炒年糕


加點的〈辣炒年糕〉根本完全吃不下,只好打包帶走。加了水、柴魚粉、一些丸子魚餃貢丸、洗淨海帶芽切段,當晚餐足夠吃兩頓,冷冷的夜晚配電視,剛好。
 
離開《韓琳》的時候,看到剛剛吃飯吃到一半進來的那一群韓國女士,大家開心的坐在一入口的大桌子,圍著火鍋的蒸氣冒煙中,開心的喝著燒酒,吃著家鄉道地的美食,心中突然興起一陣羨慕之情。
 
從前無論在 Sheffield 去大衛熟識的那家暗暗小小的店面帶 takeaway、不定時在 Birmingham 去舊市中心光顧《中英花園》、或者每到 London 排隊也要一嚐《皇朝》頂級的點心滋味……,這些卻都是港式料理,中菜的代名詞。
 
在外地生活時想吃到真正道地的台灣滋味,必定得是在自家廚房燒煮出來的家常菜,各人為了一解鄉愁的嘴饞,使出七零八落基本的廚藝,吃進嘴裡的還要是美化過後,記憶中家鄉的味道吧!
 
 
電話:02-2731515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40巷15號







10 則留言:

  1. 韓國料理我吃過ㄧ兩次
    總覺得 銅板烤肉的肉 都超嫩 超好吃!
    這個價格 還ok耶
    改天來去嚐鮮 ^^

    回覆刪除
  2. 似乎值得一試
    找機會去嚐鮮

    回覆刪除
  3. 下星期就想衝去吃也,感覺人很多需要訂位

    回覆刪除
  4. 我也覺得判斷餐廳道不道地就看有沒有僑民會去吃~~

    超喜歡吃石鍋拌飯和辣炒年糕的
    下次跟朋友聚會的地點就考慮韓琳啦!

    ps. 可以斗膽請教您clotted cream 的方子嗎?
    我照著幾種方式試了幾次都不是很滿意,一看到你說得到一位主廚的秘方才能在台灣一解嘴饞,聽的我每天都流口
    水呢~~~^__^

    回覆刪除
  5. 這樣的價格
    挺漂亮耶

    回覆刪除
  6. to 妹妹媽,

    韓琳的價格跟份量都挺親民的,
    因此覺得特別划算,
    特別喜歡。


    to perryrebecca,

    希望你也會喜歡。


    to 南西,

    我去吃從沒訂過位,
    也許因為附近餐廳很多所以有恃無恐,
    不過如果存心特地去嚐味道,
    可能還是先打電話預約一下比較好。


    to miphen,

    感覺妳在台灣的時間很少,
    希望花費難得在台灣的用餐經驗不會讓你失望。


    to aprillove,

    就是覺得高貴不貴,
    因此大力推薦哩!

    回覆刪除
  7. 這家我也跟老婆去吃過,真的不錯!
    小菜真的可以加唷...~.~
    小菜上來本來以為小小盤,沒想到給很多耶~
    味道很好!
    價錢又不貴~以大安區的平均價錢來看!
    非常值得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天氣冷,
      特別想吃熱熱的、重口味的東西,
      銅盤烤肉跟火鍋也很讚,
      韓琳是個不錯的選擇。

      刪除
  8. 今天去吃了,超滿足!
    本來只是經過,但是看了店名好熟
    原來沒記錯,確實是你有寫過呢~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看起來你應該也是很滿意。
      好開心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