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混血王子的背叛


周日下午去看了哈利波特。

雖然第六集有兩個我覺得是大重點的場景沒有出現,總得來說還是覺得非常好看。期待了這麼久,沒有令人失望。這麼厚的一本書,書裡有這麼多需要交代的細節,濃縮在短短的電影裡,別做太過份的要求吧!

當初訂票只是想要第一個上映的週末的票,選了下午四點十分的,前一天晚上睡前才想到,忘了仔細看看訂的是中文配音的,還是英文原文的。結果運氣非常好,不但是英文原音,而且還是數位版的,畫面又大又清楚。

如果旁邊的那位男士不要有體臭,也不要頻頻打哈欠時會有惡臭爆出,那整個就是完美了。

第五集的開頭,哈利波特遭受催狂魔的攻擊,讓施東、穆迪等鳳凰會成員騎掃帚到倫敦鳳凰會的總部。畫面上不但感受到高空急速飛翔的暢快感,倫敦知名的景點跟著飛行路線暢遊一回,每每見到都令我感到懷念。

我不喜歡任何人在可以講中文的時候硬要溜英文,也看不起在白人面前就自然產生特別舉動神態的行為,那些能留在國外一定比在台灣的人強的想法也令我想吐。

看到國會大廈、大笨鐘、泰晤士河會產生激動懷舊的情緒,是因為那段在英國的生活,代表了一些我曾經歷而且絕對不可能重新再過一次的日子,代表了我最後的學生生活。而且,誰叫台北是一個說實在不算美觀的城市呢!﹝而且越來越慘,廢墟越來越多。﹞

他們俯衝而下讓我們看到的倫敦夜景,在我數年前回台的那一夜,也曾深深想要印記在腦子裡。搭乘飛機離開,看到陸地與海岸線的交界線,我知道我將離開,而且下次重訪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後來事實證明過了五年﹞現在回想那一刻還是有點兒感傷。

當初堅持唸完書一定要回到故鄉,結果回來後幾年,無論是家人、工作都不盡理想,好一陣子生活在很低潮的情緒裡面,再加上近來的社會狀況,我想當初也許真的做錯了決定,只有看到牙刷的時候才不令我那麼後悔。不過這是題外話。

第六集一開頭也有一個小小的倫敦巡禮,看來更真實更仔細,作者很厲害,造型特殊的千禧橋,的確非常適合扭曲斷掉。

捨棄了很多細節交代的第六集,有許多令人感動的點,這是我覺得最有別於一到五集電影之處,隔壁那人的臭味讓我全程拿著隨身攜帶的手帕摀住口鼻,也順便盡快擦掉不是預期中的眼淚,保住了睫毛膏。

有時候倒楣與否,真的很難界定。







3 則留言:

  1. 很久沒看哈利波特了...

    回覆刪除
  2. 遇到有怪味的人真的很無言...
    尤其是認識的人...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還好妳買的場次不是中文配音...

    回覆刪除
  3. 好多感慨喔
    還好這集 沒讓您失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