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最後一抹冬陽〈冬日午后音樂會〉


 


元旦連假的第一天,跟Ami約好下午帶小語來家裡玩。中午的時候,Ami 傳來訊息說,難得天氣好,不如帶牙刷跟小語到森林公園走走。
才走進森林公園就聽到熟悉的古典樂曲,小語隨著輕快的節奏手舞足蹈,說是在跳舞。就這樣,在輕鬆愜意的心情下,陪著小孩小狗在公園裡隨意亂晃,吹吹風曬曬太陽之外,還能有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奏可以欣賞,真是太棒的意外驚喜了! 



這次音樂會主要是為了慶祝元旦,因此曲目如同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都是大小約翰史特勞斯的作品。逛了一圈又一圈,重又回到露天音樂台前時,已經天黑。主持人邢子青介紹,已經到了最後尾聲,選取如同維也納愛樂管絃樂團的慣例,是其中最後兩個永遠是小約翰·施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以及老約翰·施特勞斯的《拉德茨基進行曲》。


最後一首《拉德茨基進行曲》,可愛的指揮家Hans Peter Ochsenhofer也讓現場觀眾也會加入到演奏中,在特定的段落跟著節拍拍手,而指揮家如同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傳統,也轉過身來指揮觀眾的節拍。

跟現場音樂的專業演奏家、愛好者、或只是不小心路過有幸參與的路人齊聚一堂,隨著 《拉德茨基進行曲》搖擺,開心地聽從指揮的指示加入樂曲中,意外地加入這場盛宴,就好像人生中其他幸福的段落一樣,計畫不來,發生的時候一定要立即把握當下,盡情享受。



無論是微涼的輕風、溫柔的陽光、晴朗的藍天,或是草地上鋪著一塊塊的野餐巾、笑著的跑著的路人、活潑的松鼠,還是身邊這兩個健康乖巧的牙刷跟小語,都是這個幸福滿滿的下午缺一不可的元素。

我相信每一個生命都被愛,而大家的健康就是那些愛著我們的人的最大幸福。


新年快樂!





相簿:2012-12-29 

1 則留言:

  1. カシオ プロトレック2013年9月17日 上午9:40

    ポールスミス 財布 レディー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