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葡式蛋塔


當年葡式蛋塔風靡台灣的時候,我人正好不在。少了群眾感染的影響,對於那外皮層層疊疊,综合香酥及滑軟兩種口感的蛋塔,未曾瘋狂癡迷過。讚賞是必定有的,但是從小吃的台式蛋塔,硬硬酥酥、較少油量得外皮,我可從來也沒有忘懷過。
 
Ami 跟 Linus 這對神仙眷侶,上個月底攜手到澳門一遊。Ami 愛玩,Linus 則是不得不每 4 個月出境一次,縱使原因各不相同,但讓他們經常可以互相作伴遊歷許多地方,真是令人羨慕。我這個為人姊的,也因次受惠不少喔!
 

譬如Ami 回程的飛機下午到台灣的,而我拿到的這盒蛋塔,是當天早上才從澳門安德魯餅店出爐的。很難想像這盒油滋滋、易碎的蛋塔,Ami 帶著它一路回到家有多不方便,更難理解的是,光是用烤箱隨便烤個三五分鐘,葡式蛋塔的香氣撲鼻、層層酥脆的口感,還有內餡甜而不膩、濃郁芬芳的招牌特色,盡然全都能表現出來,真是不簡單啊!
 

「幸虧 Ami 愛吃,所以我們才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對囉,為有這麼愛吃的人,才會覺得知道好吃的東西是麼樣的重要,才會千里迢迢帶盒蛋塔回來讓我們也可以分享。
 

所以,之前吃的蛋塔,當然比不上這家澳門道地名店《澳門安德魯餅店》的招牌;而今後品嘗到的,當然更比不上 Ami 辛苦帶回來的這一盒啦!





 
C-マンション

11 則留言:

  1. 真的是『進口』的耶!
    我很愛吃蛋塔
    流口水囉!

    回覆刪除
  2. 對啊,
    是進口的呢,
    而且拿到的時候感覺還溫溫的喔!

    回覆刪除
  3. 冰冰的吃 更好吃喔

    當初再台灣流行的時候,
    我們認識了其中一個股東
    所以有他們一各員工的電話,
    可以讓我們當週就拿到蛋塔
    (那時waitlist 可是至少要一個月喔)

    那一陣子,可是常常吃呢
    因此也有了各樣的心得

    可以試試看喔

    回覆刪除
  4. 請問樓上的那位
    是要試試看什麼啊 沒講清楚
    是要試試看認識一下那位股東嗎?

    回覆刪除
  5. 連字都看不懂
    我真的懷疑你就是那自稱"我是聰明人"的人

    我第一行不是就有寫
    冰冰的吃 更好吃喔

    因為文章裡面說是用烤箱烤過的啊

    所以我建議他 冰在冰箱裡 再吃啊

    不然哩 叫白冰冰來吃喔

    美國營養補充品那麼便宜
    去吃點補腦的啦

    回覆刪除
  6. 最近在狂趕一個人家託付的工作的進度
    每天都睡眠不足
    可能因此影響智力

    原來你的回應內容是前後呼應的啊
    喔~ 兩句話離那麼遠.....
    那中間那7行字是廢話就是了...

    回覆刪除
  7. 有一個名詞
    叫做"鋪陳"

    這個名詞,並不是看店的老陳的意思

    是有點交代前因後果的事情

    我總要講一下,這個方式是常常吃而且試過很多次得出的心得啊
    至於為何可以常常吃,
    就跟認識那個股東有關係啊

    不講清楚
    到時人家以為安德魯是我們家開的
    或是安德魯是爸爸的名字

    回覆刪除
  8. 我剛想到...
    每次我們兩個登場時 就一直不停的拌嘴
    感覺會不會很像是 電視上有一對很醜的姐妹花
    是時尚工作者之類的 每次都很毒舌批評別人


    想到 害我剛剛加冷筍了一下~

    回覆刪除
  9. 可惜我吃的一個不留,
    無法體會冰冰的更好吃的感覺。
    更何況當天晚上我一口氣吃掉 Ami 分配給我的額度,
    總共三顆,
    留不到把他們冰涼涼的時候,
    就全部被消滅了。

    可惜餅店不是你家開的,
    安德魯也不是邱伯伯的名字,
    不然還真想透過關係再來兩盒咧。

    如同聰明的桃姨所料想的,
    我的確是躲著故意不上來回應,
    怕精彩激烈的戲碼,
    因為我隨便一句話就斷了可以看續集的希望。

    不過我看二子媽這兩日來埋頭在狂抱耶穌的腳,
    應該是沒有時間繼續上來吵嘴了,
    所以才敢出面回應一下。

    那對姊妹花我知道,
    不過名字忘記了,
    二子媽你放心啦,
    你們兩個不只長相跟她們的水準相差很多,
    而且人家姊妹上節目爆料通常都是口徑一致對外的,
    不像你們一直在互相攻擊啦,
    別人不會把你們聯想在一起的。

    安心去寫功課吧!

    回覆刪除
  10. 你真很過份
    前一句話安慰我們姐妹倆沒那麼醜怪
    接下來馬上就說 我們外貌雖然有"勝"(像壹週刊的比較表一樣)
    但是行為卻是"敗"
    聽起來更糟!!

    之前二子爸必須四個月出境一次時 也有去澳門
    也有買過安德魯蛋塔回來
    但我好像沒什麼很深的印象耶...

    不過若想冰冰的吃吃看 還是可以去肯德基買來吃啊
    我覺得他們的蛋塔就夠好吃了~

    回覆刪除
  11. 蛋塔除非做得太失敗,
    不然一定合我的胃口。
    可惜熱量太高,
    而我的自制力又無與倫比的低,
    所以不敢隨便亂買。

    肯德基的蛋塔的確沒話說,
    上次我也是一口氣吃了四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