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我最亮麗的朋友


今天要介紹的主題是……我的「好朋友」。

 
請注意照片中畫紅圈的地方,那是一排閃閃發亮著,等著綠燈通行號誌的車燈。隻道目光應該鎖定的焦點後,比較不容易錯過我的好朋友喔!
 
然後請注意下面的影片。這是晚上七點半至八點左右的台北,無論任何地方都是擁擠的塞車時間,當然交通號誌一變換,大家集忙著往自己的前進方向駛去,注意那一列車潮。
 

有沒有看見那個閃爍著嚇死人五顏六色燈光的車子啊!第一次看見它的時候,正是下了班停好車,垂頭喪氣疲累的往 7-11 去買晚餐時,突然覺得眼前燈光大亮。抬眼一看,天啊,粉紅跟亮藍的燈泡,迎面朝我一閃一閃地襲來,嚇得我用生平未曾被激發的矯健身手,往後彈跳一大步,外加大聲驚叫。
 
幾次之後我發現,只要我能準時下班,停妥車往 7-11 前進的時候,必定能看到它。由於閃亮大車建立起了與準時離開工作場所的時間關聯,也因為它總讓我想起來破壞西湖美感的那些該死的燈泡,後來下班回家的路程,對於這台竟然也產生了期待的心理。
 
有一回看到他正停在我前方兩個紅綠燈的地方,還對著它很像電動花車的背影搖頭興嘆,錯過了正面交鋒的時機。就好像每天必然會招呼一聲的大樓警衛、或是 7-11 的工作人員,錯過的時候靜產生可惜的念頭,Max 便暱稱它為「你的好朋友」﹝當然是對著我說的。這裡插播一下,Max 是幫人家取暱稱一等一的好手,有需要的話可以聯絡她﹞。
 
觀察了那輛閃亮的大車好久,才弄清楚它只是一台花枝招展的貨運車。但由於車體本身太類似於垃圾車,至今我還是搞不懂它究竟,運送的是貨物、還是廢物。從這台車我們可以學習到,太在意外表的炫麗經常導致讓忽視自己的實力,如同過分招搖的燈光,會讓人忘記它到底是做什麼用的一樣,對於外在的重視,應該適可而止比較好。
 
這是從我的好朋友之閃亮大車身上學習到的人生哲理,所以分類放在《朋友教會我的事》裡面,應該算是非常恰當吧!





C-マンション

4 則留言:

  1. 不錯的人生哲學
    我也傾向從一些不起眼的事物上學習一二
    不少人覺得我腦子可能小時有撞到(哈哈)

    喜歡你錄的這段影片
    讓我想起台灣市區夜晚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唉喲! 再跟你講一次,
    妳的好朋友是垃圾車啦!!

    回覆刪除
  3. 請問牙刷有沒有跟這位好朋友叔叔或好朋友阿姨打過照面啊
    說不定她也會來個大退後+鬼吼鬼叫喔

    回覆刪除
  4. to ccatoc,

    我可以多少體會你看到圖片的感覺,
    記得那時帶了一張以故宮為背景所演出的舞台劇的明信片,
    有時候深夜趕論文,
    抬頭看到牆上的那張照片,
    就會開始懷念台北熱鬧的夜晚。


    to MT,

    好朋友長得太美,
    很難跟垃圾車聯想在一起。
    而且我從來沒看過它嘴巴開開的樣子,
    是怎樣收集垃圾的啊!


    to 二子媽,

    因為非要準時下班才能見到好朋友,
    牙刷還沒有機會在這麼早的時間到樓下等它出現,
    那一天 weekday 不用上班時,
    可能可以試試看。

    昨天回家的時候,
    發覺好朋友就在前方兩台車左右的距離,
    看到五彩繽紛、閃閃發亮的車尾,
    還是加冷筍了一下,
    神經質又膽小的刷,
    真的很有可能會被嚇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