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Mr Boaz !


上班上到一半,突然接到 Ami 的來電,非常興奮的語氣,說她正在石牌某處排隊買包子。
 
「你知不知道包子先生?」聽得出來她的語氣,應該是在等著我高興的尖叫之類的吧!
 
但是……抱歉,「我只聽過甜甜圈先生。」在台北如果不知道 Mr Donuts 感覺就遜掉了喔!
 
「你不知道包子先生?」Ami 好像以為我在跟她開玩笑一樣,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好吧!你等一下有空上網搜尋一下就知道囉,我想 Max 生日快到了,當做她的生日蛋糕好了,買一盒可以大家一起吃,反正我們也沒那麼愛吃蛋糕。」
 
總之我在上班,不適宜閒聊,拿包子當蛋糕使用的想法雖然很奇特的詭異,我也為了避免增加談話時間的長度悶不吭聲,心裡不免贊同媽媽說,「雖然 Ami 是我們家學歷,但有時候真的很呆」這種評語。
 
所以在這裡真的要跟 Ami 道個歉才是。我‧錯‧了。
 

當天晚上 Ami 把那一盒包子拿來的時候,僅只覺得跟一般賣包子的比,這家用的盒子還挺有設計感的。結果掀開盒蓋一看,Ami 那些驕傲的語氣、想把包子當慶生用的蛋糕的心情,完全一目瞭然。
 
後來上網特蒐過之後才知道,這是一家特殊的包子店哦,包子內餡的種類繁多,總共有28種,分為:鹹的10種;脆皮系列6種;雪花系列5種;蒸籠系列7種。店家研發出不同口感的麵皮及各種不同口味、或甜或鹹的餡料搭配,創作出琳瑯滿目、令人眼花撩亂的選擇。
 
鹹的包子有各式各樣的口味,豬、雞、牛等不說,還開發了糖醋魚及墨魚口味的,可就厲害了吧!脆皮系列有點像烤過或炸過的,可以吃到包子另類的口感。雪花系列都是甜的,芋頭、巧克力、花生等等選擇都有,甜而不膩;蒸籠系列就比較接近傳統的包子,大多以花捲的形式呈現,還是有很多餡料的。蒸籠系列每個約 20 元,其餘價格約在30~35元之間。
 
為了讓大家可以嘗鮮試吃,店家特替推出嚐鮮組合,有分為 3 個一組、6 個一組、12 個一組的組合,Ami 選擇的當然是最厲害的皇家分享盒,售價為350元。基本上包括6 個鹹的:滷香豬肉包、咖哩雞肉包、精燉牛肉包、墨魚三星捲、糖醋鮮魚包、維也納起士包;跟6 個甜的:脆皮芋頭包、黑鑚巧克力、雪花紅豆包、雪花花生包、雪花芝麻包、脆皮奶皇包。
 

 這個皇家分享盒感覺根本就是 party 用具,香味四溢、色彩繽紛,看了就讓人心情高昂、躍躍欲試,不拿來讓親朋好友慶祝個什麼,一同分享著吃,就真的是太可惜啦!店老闆還特別交代,所有包子均未放防腐劑,要儘早食用完畢。能享用到這樣口味多變、食材豐富的安心食品,難怪 Ami 說那邊大排長龍,得等個二、三十分鐘才輪得到。
 
雖然無論我照相、蒸包子、還是在品嘗的過程中,Ami 一直強調說,她買的時候店家有特別交代,3 個小時內要吃完,深怕我們覺得那包子不夠驚為天人的好吃,可是說真話,這麼豐富的內餡,均衡的味覺口感,沒有人會質疑那半個鐘頭的排隊以及 Ami 千里迢迢的帶回,有任何白費工夫之處。
 
除了老闆的創意,讓 Mr Boaz! 呈現出與眾不同的外型、顏色、口味及包裝,這些眼睛看得到的噱頭之外,事實上包子的口味才真正令人感受到老闆的用心。那些別人想不到的內餡口味,譬如說墨魚、糖醋鮮魚、起司﹝我在別人那裡還看到有五更腸旺呢!﹞……等,除了食材別出心裁之外,味道也非常非常均衡。
 

《Mr Boaz !》的包子麵皮也是一大特色,豐富的內餡各自搭配包子多層次的麵皮,讓包子皮不只有白麵糰香,還呼應著與內餡交融的好滋味。抹茶麵皮搭配紅豆內餡、芋泥內餡的麵皮也和了芋頭香,滷牛肉包的麵皮上也塗上了牛肉醬汁、糖醋鮮魚包的上頭還搭配了翠綠海帶提味。足見老闆的用心。
 
Ami 今天才到新工作上任,據說頭一天除了上了一整天課之外,就屬被分配到一台全新高階 HP 的筆記型電腦,最振奮人心。不過說實在的,那台要價五萬多元的筆記型應該嘉惠不到 Ami 的姊姊,我。還是期待她哪一天可以在開會,或是拜訪醫院、客戶途中,可以再順便到《Mr Boaz !》帶一盒回來嚐嚐,那比較實在。

PS: 只顧著吃,圖片沒有拍好。包子先生自己的部落個裡有很多照片及問答集,去那裡看可能比較好! 


包子先生 Mr. Baoz
電話: 02-28215252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7號﹝石牌路、裕民一路交叉口﹞
 






 
C-マンション

35 則留言:

  1. 今天終於等到妳的文了...
    好幾天不見勤勞的作者po文,總覺得怪怪的呢!!!

    最後一張包子的斷面,真的是很誘人!!!

    回覆刪除
  2. 感覺很不錯啊
    比甜甜圈先生有特色多了~

    回覆刪除
  3. 剛剛二子媽問我說 石牌有這東西啊
    我才知道

    我明明就常出沒那裡啊
    但是真的沒注意到

    過幾天去買來孝敬父母好了


    看你的網誌,果真會有意外的收穫

    回覆刪除
  4. 天阿, 這真的是包子嗎? 看第一張照片以為是日本甜果子禮盒, 台灣人的創意果然厲害~

    回覆刪除
  5. 各位請注意看,
    最後一張照片中
    那遙遠的背景裡
    牙刷銳利的眼神~~~
    到現在,
    簡直都還可以感受到
    他隨時會撲過來一口咬下去的威脅性ㄋㄜ

    回覆刪除
  6. 這麼美麗又好吃的包子
    真的好想吃吃看喔~

    回覆刪除
  7. to 飛羊麻,

    謝謝你的關心,
    最近工作非常忙,
    等著明天驗收成果,
    另外心情低落跟睡眠不足也有很大原因,
    昨天晚上我還正心想說,
    怎麼會過去一年每天po文,
    結果懶病上身就一發不可收拾,
    我也沒有辦法。



    to celestechien,

    包子先生的確很有特色,
    不過甜甜圈先生的波堤還是令我念念不忘耶...
    肚子好餓喔~~



    to 桃姨,

    以妳交友廣闊,
    吃遍四方美食的程度,
    我很擔心《包子先生》對你來說不知道夠不夠好耶!



    to hsiaoyao,

    嘿嘿,
    這句話很中聽,﹝在於我認同台灣的緣故吧﹞
    我也覺得台灣人的創意很厲害!
    不過還是不知道有沒有你介紹的炒冰可以吃。


    to 愛咪,

    刷刷最近好像特別餓,
    昨天晚餐是四海的包子,
    只見牙刷很機伶的跳來跳去,
    想要獲取品嘗一口的機會。
    一度因為太過急迫,
    彈跳的半路從沙發滾落下來,
    好好笑喔!


    to ccatoc,

    我也是,
    好像再吃吃看喔!

    回覆刪除
  8. 這個Mr. Baoz的介紹之前就有人email給我過,看起來真的很誘人,
    害我也覺得肚子好餓哦!下次有機會去台北一定要去吃。

    回覆刪除
  9. 哇!!!! 真吸引人的包子!!!!
    包子先生在马来西亚也有卖啊!!!
    却没这里台湾没这多款式咯!!!!
    台湾果然是美食的天堂!!!!!

    回覆刪除
  10. to Oscar媽,

    有空上來台北的時候,
    一定要記得嚐鮮喔!

    恭喜你了,
    看來二子媽要加緊腳步,
    才能繼續保持領先優勢喔!

    PS: 預產期何時啊?


    to 大馬阿萍,

    我也覺得台灣是美食的天堂,
    不然怎麼會這麼貪吃好吃呢!

    不過你真謙虛,
    馬來西亞也有很多美食的匯集吧,
    我經常看旅遊探險頻道介紹的。

    回覆刪除
  11. 哇哇
    雖然我跟你 不熟
    噗噗
    不過
    你的網誌 成功吸引我啦!
    那個包子先生的包子
    真的不是蓋的
    讓我的視覺感官 大飽眼福
    好想也讓我的味覺感官 大飽口福


    看起來真是完美

    回覆刪除
  12. 皇家分享盒!?還真是個響亮的名稱呀~

    光看相片就覺得很優了~改天一定要去嚐嚐這家的包子!!!

    回覆刪除
  13. 這種包子 真的很特別,我吃過一次
    感覺真的不賴 真的可以品嚐看看
    對於一個不喜歡吃包子的人都可以感到很驚奇
    真的是厲害

    回覆刪除
  14. 看起來好好吃喔
    肚子餓了起來

    回覆刪除
  15. 看起來真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16. 太誘人了
    讓人口水直流
    改天要去買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
  17. 當我跟我女朋友一口氣買了24個...我足足吃了快一個禮拜的包子先生後

    我想我再也不敢嚐試了 =.=||||

    回覆刪除
  18. 事實上真的超難吃,賣相又不好看,我想yahoo pos 上操作之外,創意有,製作粗糙又
    超沒口感,請大家聽我勸別上當,該店應該自我反省好好改進,免得匝自己招牌,我預
    測該店應無會開滿一年,因為買過的人決不會再買第二次,其他分享吃的都搖頭也不會
    去買,所以羅......

    回覆刪除
  19. Hi,
    Mr Boaz... Where did you pick up your name BOAZ? It is not a common name...

    I am BOAZ too^^

    Nice to meet you..^^

    回覆刪除
  20. 看在他很特別以及創意度十足的份上,一定要去捧個場,嚐鮮鼓勵一下,但是我覺得很難
    吃ㄟ,還是高麗菜包好吃

    回覆刪除
  21. 我們之前也是買一盒12個
    外觀很創新
    可是蠻不好吃的耶XD

    回覆刪除
  22.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希望有機會能吃看看可惜我不是住台北希望你們能在高雄開分店^_^

    回覆刪除
  23. 如果覺得色素香精吃的不夠多的話?
    如果為了提高價格就把包子媲美蛋糕的話?太?
    如果又要賺取加盟金猛開分店的話請光明正大的使廣告頁面不要又
    利用部落客消費部落客.

    回覆刪除
  24. 謝謝大家花時間留言!

    wer3319, macotto#73,soyazucena06,tido827,pei0508,fanny,
    一定有些人,
    像芊芊、我妹Ami...覺得很好吃,
    還願意推薦給其他人。

    不過就如同一些其他的聲音,
    譬如說Hank、angie、cathyhawaii、還有justin,
    覺得很失望的,
    他們的意見也很值得參考喔!

    我覺得好吃,
    除了餡料的味道很特別、五味均衡之外,
    妹妹的愛心也是很大的關鍵,
    所以之前朋友桃姨留言說要買來孝敬父母,
    我才會擔心不和她的口味。

    另外,
    對於那個自稱是聰明人而我無法苟同的留言者,
    我只在自己的版面跟親朋好友分享吃到的東西,
    你可以贊成也可以反對,
    可是把我當成店家或是老闆來批評,
    甚至指稱我是在幫人家做廣告,
    那就真的無理取鬧了。

    以我那麼愛吃的個性,
    吃好吃壞都愛跟人家分享。
    若至今寫過的 85 篇毀譽參半的個人心得都有人這樣胡亂批評,
    我可能會氣到吐血,
    或更嚴重而且我擔心很久的---
    中風。

    留在這邊讓大家看而沒有刪除,
    是讓網路上的朋友們了解,
    以上言論無論是贊成的或反對的,
    我都欣然接受,
    包子既不是我做的,
    而每個人喜愛的口味又各有不同,
    大家喜歡而跑去買跟不喜歡的勸人家不要白花錢,
    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純粹互相分享、交換意見而已。

    但是請不要做無謂且無聊的聯想,
    很浪費時間,
    而且不聰明。

    真的。

    回覆刪除
  25. 那個自以為聰明的蠢蛋
    麻煩要亂誣賴別人以前先GOOGLE一下好嗎
    你只要在GOOGLE打:包子先生
    就可以看到 有關包子先生的部落格文章 超過40篇

    這家店的主人在4月就自己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廣告了
    (這是他的網址:
    http://blog.sina.com.tw/estone/article.php?pbgid=29757&entryid=437207)

    此外 人家還有具名 (是一位陳先生)
    可不是只敢屬名聰明人亂報料的人唷 (請問您是姓邱嗎)

    你可以覺得不好吃
    但因此批評人家在部落格裡寫感想的是做假
    會不會有點~~那個~~欠缺一種叫做水準的東西??

    回覆刪除
  26. PS. 照您如此聰明的推論來看,好記, 陳家涼麵, 博勝殿, 三井, 喜萊登,
    和遠東飯店不就都是我姐開的囉?!

    哇 我都不知道我家如此財大勢大耶
    那我還當什麼可憐的上班族呀~~~~

    回覆刪除
  27. 愛咪,
    妳真不應該忘了凱悅的。
    凱悅也是很大一家,
    算進來比較好,
    聽起來氣派。

    回覆刪除
  28. 你有寫過凱悅嗎? 我沒注意看耶
    並不是你的每一篇文章都有時間拜讀好嗎

    拜託 我當上班族很辛苦耶
    哪像你擁有那麼多餐廳阿~~~

    回覆刪除
  29. 啊~~~~

    我姓邱 可是我沒有假裝聰明人來講笨話

    我看到那篇留言的時候
    覺得好好笑

    我的感想跟Ami 一模一樣耶

    我星期天主日之後也去哪裡
    隊伍好長耶
    所以我去吃了鹅肉就回家了

    下個星期再去買


    回覆刪除
  30. 當愛吃的愛咪說那個聰明人該不會是姓邱的時候,
    我內心就因為想到你們兩個不小心被牽連,
    小小的覺得抱歉。
    不過姓氏重複的那麼多,
    總免不了要跟一些不錯的人或是不欣賞的分享一樣的姓,
    我也跟十大通緝要犯之類的同姓,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忍一忍就過去了。

    鵝肉?
    也是那附近的名產嗎,
    下次要請愛咪眼睛張大一點,
    也順便帶份鹅肉回來。

    回覆刪除
  31. 這裡是怎樣啊~
    我不過一陣子沒來網誌檢查
    (全怪ally這陣子網誌po文過慢 我不喜歡點進來卻沒看到新文章的失落
    感 所以乾脆不進來了..)

    前面幾篇留言 怎麼那麼精彩
    他們怎麼會以為你這裡是包子先生的官網啊? 那同理 你應該也偽裝了
    日本德國等國作家 還有各電影的製作人之類的 才會寫了那些讓人讀了
    之後 就想去買書去租片來看的書評和影評嗎

    非常具有娛樂性質的回應呢

    回覆刪除
  32. to 二子媽,

    就像你說的一樣,
    所以本來覺得很生氣,
    後來想一想又覺得蠻好玩的。
    也許我曾經立志想要做廣告,
    不是沒有道理的。

    因為包子這一篇,
    網誌的瀏覽人氣創下三萬多人的歷史高點,
    而且恐怕也不會再有突破之日,
    在瀏覽熱潮接近尾聲的時候,
    看到這樣的留言,
    小小的、短暫的模擬體會一下所謂人紅是非多的感受,
    也是意外的收穫。

    一年多來不管是用心的、敷衍的寫下了幾百篇的文章,
    人氣最高的卻跟我自認為上得了檯面的完全扯不上邊,
    還蠻失落的說。

    回覆刪除
  33. 石牌有一家好吃的鵝肉
    是在榮總附近的名傳鵝肉

    可是我那天去的不是那一家
    是在綜合市場裡的一家鵝莊
    去那裡的原因
    說來有點不好意思
    是因為那裡有熱炒
    可以喝點啤酒

    那天跟朋友去的時候
    剛好看到休旅車跟摩托車差點擦撞
    而即興演出棒球棒VS扳手的對決

    所以那天的收穫
    除了眼睜睜看朋友喝下三瓶金牌
    (敝人因為筋骨微恙不能喝啤酒)
    看到包子先生的大排長龍盛況
    還有學到原來開車時,就算不會打棒球,車上也要放球棒的哲理

    回覆刪除
  34. 桃姨果然是那種喜愛吃熱炒﹝跟我一樣﹞,
    並會從生活中微小的事物中悟得人生哲理﹝咦!有跟我一樣﹞的人,
    難怪經常隨口就是一句頗有見解的話。

    回覆刪除
  35. 好看 味道就見仁見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