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一小碗」羊肉


寫下這篇食記,當然不是因為要介紹《一碗小羊肉》這間店。
 
以它用餐時間人聲鼎沸、大排長龍的姿態來看,凡是到烏來洗完溫泉的遊客,都知道要來這間店點碗羊肉湯消飢止渴順便補充元氣的。
 
以前二子爸有事沒事就喜歡晚上到各處泡湯的時期,從不覺得要吃到《一碗小羊肉》是不容易的事。現在既沒有遊伴還得自己開車,天冷的時候想到泡上一回熱呼呼的溫泉後,再來碗很補身的羊肉湯,就是令人回味無窮,只能好好想卻不能褻玩的事了。

 這一切損失,當然又是因為太懶惰的關係。
 
最近氣溫突降,不免對這一兩年來忽冷忽熱、脾性不定的天氣產生責怪的念頭。凡是天氣變換,最好還是慢慢來,尤其今年每個月份都有不同的考驗,網誌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發表,足可見忙碌的程度不同於以往,夏季的衣物還有一半在箱子裡等待整理掛上呢,又到了厚重冬衣一展長才的機會了。
 
週日那天,早上跟設計師約了在新屋碰面後,順便帶牙刷去公園散散步。誰知天寒﹝我怕冷﹞風大,這步是愈散愈冷,還沒回到家,手機已經拿出來約了 Ami 跟 Linus 去《鋤燒》來一攤熱呼呼的火鍋料理。
 
當天簡直可以稱之為「奢華美食休閒半天之旅」,飽餐一頓安格斯牛肉後,隨即殺往《馬汀咖啡館》來杯單品咖啡配上超級鬆軟的波士頓派,作為餐後甜點。蛋糕才剛下肚,Ami 馬上又建議前往烏來泡個湯,當天我們選擇的是《桶后》,下山時一點兒也不餓,但還是把握機會來碗羊肉湯以及麻油麵線。
 
以前沒有太注意,不過這次的《一碗小羊肉》給了我一些必須記下的注意事項:

‧狀況一:我點的清燉羊肉湯,裡面總共只有 4 塊肉,真的是「一小碗」羊肉。﹝NTD 130﹞
    解決之道:決不再點。

 
‧狀況二:別人的紅燒的,味道很不錯,但看起來更實料,而且比較便宜。﹝NTD 100﹞
    解決之道:以後都點這個。


‧狀況三:麻油麵線味道不差,也煮的根根分明,但是麵線本身沒有彈性,口感略差。﹝NTD 20﹞
    解決之道:不是很餓不點。

因為太不常去,擔心將來會忘記,今日特記上一筆,以免重蹈覆轍。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8 則留言:

  1. 我這次去武陵回程時路經羅東
    有家建益牛羊肉店(羅東南門路33號),真的便宜又好吃耶
    羊骨湯濃又香,羊油麵線很Q又順口
    老闆還會親自到桌邊現煎松阪牛
    我打算下次帶飛羊一日遊,再去大吃一頓呢!!!

    回覆刪除
  2. 哈哈
    "一小碗"羊肉啊
    真的好小碗

    回覆刪除
  3. 這幾天南加州也冷了 實在很懷念溫泉
    週末我才在跟二子爸番說要回亞洲去泡
    他安慰我說美國還是有溫泉的 還沒說完
    就被我冷言說 就是要穿泳衣去泡 水還很溫的那種嗎

    所以二子爸又想出對策
    就是去滑雪場附近的hotel 房間內會有jaccuzi
    然後我們帶溫泉粉去加在水裡

    嗚嗚 怎麼那麼慘啊
    只有這種方法了嗎
    好想去日本或台灣泡泡溫泉喔~

    回覆刪除
  4. 看到你的標題 就想到我那脫線的二姐
    多年前第一次去烏來
    回家就高興的報告給我們聽 "一小碗"羊肉真的很好吃
    本來我跟桃姨還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明白之後照例又被我們嘲笑到不行

    又想到十幾二十年前 台塑牛小排在流行時
    我媽也是很興奮的要帶我們去吃 "小牛"排
    桃姨當然也是不放過這種機會
    馬上就問我媽說 倒底是小牛做的牛排 還是尺寸很小的牛排

    真是對母親不敬的孩子啊

    回覆刪除
  5. 咦,飛羊麻,
    是我漏看了嗎,
    沒看到你網誌上有寫耶,
    只有看到你特別強調的難喝杏仁茶。

    呵呵,我們都越來越懶惰了嘛!


    to Connie,

    對啊,
    所以上週末我門又到同一個地方泡溫泉,
    但是據吃一小碗羊肉。


    to 二子媽,

    天冷的時候泡溫泉,
    真的是非常舒服的事呢!
    你們應該可以去試試黃石公園,
    有火山的地方就有溫泉不是嗎!

    台塑的牛肉其實很大塊,
    不怕人家叫錯沒關係,
    不過這家《一碗小羊肉》因為實在太過小碗,
    一講錯就覺得在罵人。

    另外,
    你們家姊妹素日機智幽默,
    創造生活樂趣真的很不錯,
    不過連邱媽媽都遭大姊毒舌,
    真令人感到意外啊!

    回覆刪除
  6. 本人本著慈悲為懷的情操
    避免家人誤吃飼養過程殘忍的小牛肉 VEAL
    因此對媽媽提出疑問

    不過也多虧了我們幾個多年來對我媽媽的生活化訓練
    讓我媽媽一路在職場上
    不論手下帶了多少人
    沒有人敢給她ㄍㄟ肖的啦

    幸好有我們......

    回覆刪除
  7. 敢問桃姨,
    以上這些話是有孝心的桃姨自己揣測的,
    還是邱媽媽自己的內心話呢?

    一般依照常理的推測,
    是邱媽媽把在孩子那裡吃鱉的怒氣,
    用來整治屬下,
    才意外收穫的威嚴吧!


    回覆刪除
  8. 我想我爸媽應該也是這樣想耶

    因為我跟我媽說過
    就是因為以前有被我好好的訓練
    所以
    遇到任何突發狀況都很鎮定
    就算是帶sales也難不倒他們

    我媽媽聽了
    只有斜眼看了我一下
    然後說
    還好我心臟強

    所以我覺得他應該很贊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