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鋤燒》壽喜燒


首先,這一頓又要感謝舅舅、舅媽請客。

減肥減到像我這樣到處去吃 buffet 的,就知道成效不彰了,不過也正因為在人生這麼艱難的時刻,還能有至高的享受,更讓我珍惜目前生活的幸福優渥。

《鋤燒》又是小舅媽吃好到相報的好店,也是回台探病的 Heidi 把拔﹝就是當年嚴格的傑森舅舅---參考1參考2﹞的第一攤聚餐。其實這間店我曾經分別在白天或是夜晚,不同的時刻陸續經過過好幾次,印象非常深刻,最主要應該是招牌做得很大的緣故。每次停紅燈的時候,總忍不住猜想裡面的東西究竟好不好吃。
 
當天,小舅媽先到店裡面排隊,等我們在附近停好車﹝潮州街羅斯福路口有停車場,很方便﹞走過去的時候,遠遠就聞到壽喜燒特有的,鹹鹹甜甜的香氣。一進門就看到美國安格斯﹝Angus﹞協會組織認證許可證明書掛在牆上,讓人不禁引頸盼望著服務生趕快來通知大家就位用餐。

 
一坐下來就看到乾淨的桌面,當作餐墊的紙上,寫了關於「壽喜燒的簡介」、「本店的堅持」、還有「建議的食用順序」,壽喜燒的食才嚴選,吃法還得到專業的指導,我等著《鋤燒》大展神威,顛覆我對壽喜燒的既有印象。

除了裡頭堆滿了食材的鋤形鍋,鍋旁還細心地擺上一壺醬汁及一壺清水,讓客人在用餐中隨時加入鍋中調味。醬料的旁邊還有一顆顆生雞蛋,打散了放在碗裡,做為沾醬用的。餐桌正中央是大小不同的黑色高筒罐,分別是讓客人丟棄垃圾的胖罐子、以及放置公筷母匙的瘦罐子。

服務人員來點餐的時候,我才領悟到這是算人頭吃到飽的餐廳,平日中餐 298、晚餐 398、例假日一律 398 元一份的壽喜燒套餐,除了面前擺著的等人大開殺戒的鑄鐵鍋之外,還可以選擇開胃前菜:「和風章魚片」、「山藥蕃茄沙拉」、或「涼拌青木瓜」,飲料五選一,以及甜點「抹茶冰淇淋」或是「精緻水果」二選一。不過當然,這些只是增加完整性的旁枝末節,專注在鑄鐵鍋上的 Ally 當然完全忘記要為他們照相留念,總之,那完全不是重點。

重點是電磁爐上鋤形鑄鐵鍋,新鮮飽滿的根莖蔬菜、菇纇、蒟弱……等等滿滿一鍋,令人目不暇給,有種無從下箸之感。可等到大火一開煮滾,大家七手八腳迫不及待的把油花分佈均勻漂亮的大尺寸牛肉片一一下鍋時,突然有種只恨鍋子不夠大的感覺。

大片的高級牛肉鋪在各式蔬菜上面,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稍微涮熟之後起鍋,放在鵝黃色的蛋汁裡裹上蛋液直接入口,既有降溫作用、又可增加肉片香氣的生蛋,讓肉片的口感更滑嫩、味道更濃郁溫和,從來沒吃過正統壽喜燒、日式壽喜燒、高級壽喜燒的我,真的被這過分好吃的美味沖昏頭,不經意展現「大吃黑龍」的實力。

除了鍋裡擺的、盒子裡面切片放好的東西,任何時候想要補貨,只要在單子上面勾一勾,服務人員就會準備好送上來,安格斯牛肉片、豬肉片、杏鮑菇、金針菇、木耳、高麗菜、豆苗、芋頭、洋蔥……等食材,只要裝得下肚,都可以點來品嘗。

 
後來我又加點了一些菇類、新鮮﹝沒有乾燥過的﹞豆皮、還有一份豬肉。豬肉送上來的是帶著些微油花的粉紅色,看起來就是好吃的樣子,下鍋後煮熟沾醬入口,果然就是又滑順又爽口,幸虧國外的豬那麼難吃,教會我台灣的豬肉是多麼讚的頂級美味,而沒有在一片恭維安格斯牛肉的掌聲中,錯過豬肉的美味。
 
用這樣的價格,可以嚐到這麼好的料理並且飽參一頓,我認為是相當値得划算的。雖然 Ally 正是那個拼命吃不停的人,但就算是對節食中的做作小胃口客人,也還是一樣認為値得。餐廳服務親切,桌面、食材、用具都相當乾淨,能吃到好吃又放心的料理,是最令人覺得滿足的!
 

最後,當開動不久,Heidi 把拔在我拿出相機來拍攝食物的時候,興味盎然的說,很容易終於有機會親自參與這個網誌。可惜近來收斂了關於親友的部分,為了某些原因保護他們、不想他們曝光的因素,使得 Heidi 把拔竟然沒有跟鍋子的留念照,想來懊悔不已。
 
另外,內心很感激 Heidi 家三口平時默默的關心,感動的都快哭出來了啦!現在才知道原來以為大都是些不認識的陌生人在觀看網誌,或者那些人數是無名長期以來的灌水造成,最近漸漸理解到部分親友的潛水監視,不是啦,潛水支持。
 
看來,以為沒有人知道就三不五時大放厥詞的習慣,可能要稍微節制一點了呢!呵呵~~
 
 
鋤燒  杭州店﹝限三人以上訂位﹞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 74 號
電話:02-2395-5597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14 則留言:

  1. 這個版主辛勤耕耘的網站是我和同事們的最愛.它的內容也是我們每日聊天的話題之一,
    非常羨慕妳的生活能過的如此多采多姿,不但吃遍美食,還有一群支持妳的好友,一隻愛狗
    及好多個財力讚可以常請客的親戚,最重要的是妳漫妙的文采不吝與大家分享,所有的一
    切通通令人羨慕.

    回覆刪除
  2. to CINDY,

    謝謝妳!
    我看了很感動。

    我曾在蔡康永的書上看到一句話,
    背不下原文,
    但意思是說「失去了才會知道珍惜,是人類天性的缺陷」。

    把生活中各層面美好的東西、心有所感的想法一一記錄下來,
    於我自己而言最大的收穫正是一次次提醒自己,
    在擁有的時候懂得去珍惜,
    而不是在失去的時候才感到可惜,
    妳也再一次提醒了我這一點。

    最近更因為像妳這樣熱心的分享,
    這份原本由於自私的動機,
    更發展成了可以跟大家分享交換意見跟心得,
    無意中得到這麼多,
    很令人開心。

    回覆刪除
  3. wow 又見另一道必吃的美食不可~

    回覆刪除
  4. 壽喜燒我也有吃過,不過不是這家
    不過我覺得很好吃也
    牛肉沾著蛋汁入口好軟好綿
    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5. to Aline,

    對啊,
    我很滿意呢,
    正在招募第二攤中。


    to judy13823400,

    牛肉跟蛋汁真的是絕配,
    想到這個我現在都餓了。

    我很怕吃到太肥的牛肉片,
    這家的剛剛好而且肉質很好,
    所以特別喜歡。

    回覆刪除
  6. 可以幫我將留言刪掉嗎
    好像太嚴肅了
    謝謝

    回覆刪除
  7. 33 媽,

    我想凡是有這個經驗的人,
    漸漸都會明白,
    無論當初是多麼珍惜、多麼努力,
    事後回想起來,
    總是會質疑自己哪裡做的不夠多、不夠圓滿、不夠精疲力盡。

    人的天性若是一定必須這番自責的階段,
    才能讓自己慢慢接納事實、走出過去,
    那我希望你可以適可而止就好,
    畢竟你多年的體諒、容忍、陪伴我都看在眼裡,
    實在沒有需要苛責自己。

    看到什麼突然有感而發,
    不是不容許的事情,
    可是外表柔弱的你,
    實際上個性堅強而且獨立,
    連一點對你來說小小的突槌都不被允許,
    厚~~要求太高了喔!

    依照你的吩咐我把留言鎖起來了,
    眼不見為淨,
    否則我想你會一直覺得如刺在哽。

    若是有時候心情低落,
    感覺很鬱卒,
    目前壞心姑姑又發明了新的把戲,
    就是學 33 說「33不可以,33可以」,
    爆點當然就是低沉的破音啦!

    回覆刪除
  8. 謝謝
    我會努力


    壞心姑姑真得很壞
    小心下次聚餐時
    33會說姑姑真無聊

    回覆刪除
  9. 33 媽,
    你們家小公主已經很會講話了,
    我想你不需要再教她其他任何責怪壞心姑姑的話,
    她應該會有我們想像不到的創意才是。

    回覆刪除
  10. 推薦~~推薦~~
    這家真的很好吃!!
    我吃過三次了!!
    肉質很鮮美!!

    回覆刪除
  11. Ally

    你有吃過 momo paradise 的壽喜燒嗎
    不知道跟鋤燒比起來哪一家好

    最近要跟朋友吃壽喜燒
    不知道該去哪一家呢?

    回覆刪除
  12. to nightfox77,

    謝謝你的附和,
    我後來也又再去吃過一次,
    真的覺得沒有白推薦它。


    to 桃姨,

    momo paradise 我沒有去過耶,
    也是不錯的地方嗎,
    反正冬天是吃鍋物的季節,
    有空我也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13. MOMO PARADISE 是二子爸跟他的留日朋友大力推薦
    說還保留著日本的原味
    沒有被改成台灣口味的日式料理

    我第一次去跟二子爸兩人分別吃了五盤牛肉
    比當時懷著又又的二子媽吃得還多

    後來又去了好幾次
    還推薦給朋友
    去吃的人也都很喜歡

    可是看你這樣推薦鋤燒
    真的很想去試試看耶

    回覆刪除
  14. 妳這樣說,
    我就非得去試試看不可了。

    鋤燒是小舅媽聽廣播推薦之後,
    特別記錄下來的店家,
    相信除了我之外,
    應該也有令人稱道的公評才是。

    試過之後再分享看看你的感想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