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元氣骨


 
自從很久很久以前,看到飛羊麻在網誌上跟大家分享的,朋友從北海道的阿寒湖帶回來的木製狗狗骨頭,刷刷麻的心內就深深為那難得一見的東西著迷,除了特別愛花錢在限量、新奇的玩意兒的本性之外,凡是原木製的各種東西,譬如說:
「木製簡單難玩三色棋」,

或是「木製旋轉可放照片之用不到的筆筒」,

還有「木製超級昂貴晾筆架」,

乃至於無法提供照片的「二子媽心愛的設計感高強之小巧梳妝抬」,凡是有木頭紋路、觸感、以及香氣的東西,都特別吸引人。
 
刷刷雖然沒有常駐日本的友人叔叔幫她帶吃的,不過倒是有一個很愛到處去玩的愛血拼愛咪阿姨,因此這次愛咪告昭天下,她要去一趟北海道時,刷刷麻靈活的腦筋馬上「叮」一大響,終於有人可以幫小牙買那個很酷的骨頭了。

 
飛羊麻一聽到愛咪到北海道的任務,馬上也傳來了更詳細的資料,那些網路上找得到的文字說明及圖片,我一一地、不厭其煩地、不論何時何刻地,通通傳離現訊息給愛咪。
 
除了幫助愛咪可以正確找到該物品之外,加強印象,避免她在一堆奶製品、巧克力製品、以及螃蟹海鮮中沖昏頭,而完全忘記了冠強跟刷刷的存在,也是主要的目的。
 

 
愛咪果然是玩家級的旅行者,事先也沒看她怎麼規劃行程,怎麼回來的時候什麼都買到了,也哪裡都玩遍了。據說,那幫助消化的元氣木骨挺貴的,冠強搶走的那跟大型犬用的,一支要 600 多塊日幣,而刷刷的這支,也要 400 多元。
 
至於究竟有沒有幫助消化我不敢說,但是元氣木骨經過啃咬後,散發出的淡淡香氣,以及刷刷啃木頭發出輕微的啃咬聲,都讓人覺得很開心、很可愛。台灣怎麼沒有這樣的東西呢!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9 則留言:

  1. 真的被愛咪買到了
    真是佩服她啊!!!

    影片中的刷刷,很投入,很忘我!!!

    回覆刪除
  2. 哼~~
    就叫你們把大隻木頭骨ㄧ起帶走就不要
    果然那比愛吃的愛咪更強的冠強
    那天對大木頭骨所表現出的興趣
    根本就只是為了跟牙刷搶玩具
    刷一回家,骨頭馬上被他置之不理
    轉頭就去廚房尋覓真正的食物

    昨天晚上
    我拼命拿大骨頭引誘他
    他理都不理

    一直到今天早上
    我要準備上班 不讓他進來房間吵
    他才又很諂媚的去把骨頭咬來
    故意用骨頭敲地磚
    發出很大的空空聲

    看來這種健康路線的東西是不適合冠強的

    回覆刪除
  3. to 飛羊麻,

    刷刷吃東西的表情,
    總是讓在旁邊看的人也覺得開心,
    小狗就是這樣胖的吧!

    愛咪出國的時候,
    我總要絞盡腦汁交付她帶東西回來,
    因為她珍惜所託、使命必達的能力,
    還真的挺強的呢!


    to 愛咪,

    你兒子不愧是處女座的,
    我看八成血型還是O,
    所以這條諧星路線,
    他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堅定啊!

    回覆刪除
  4. 感謝你的稱讚啦
    不過這次買到這個骨頭的功臣是Linus
    我那時正專心在看Sapporo啤酒廠的限定啤酒酵母餅乾
    Linus眼尖看到櫃子下面有一小堆木頭製品
    (我猜他一定以為又是什麼他的最愛--無用擺飾品)
    結果一拿起來發現
    就是我們找了一路
    以為真的只有阿寒湖才找得到的小狗愛骨
    竟然在要飛回來的前幾個小時給我們買到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呀~~~

    回覆刪除
  5. 所以這種典故你一定要講給冠強知道啊,
    不然他會一直以為,
    把拔就是只會整天很做作的對他碎碎唸,
    又一直拿不出威嚴跟魄力來管教他,
    沒有什麼貢獻的家長啊!

    嗚~~想起來 Linus 真的好委屈喔!

    PS: 請問他到底要不要趕快回來,
    讓我們可以把名產、餅乾打開來吃啊!


    回覆刪除
  6. 每次我看到你那木製三色棋 就很好奇到底是個什麼玩法
    但想到你回答 玩法忘了 這種不負責任的簡短回答
    就又把問題吞回肚子裡去

    刷啃骨頭好可愛喔
    怎麼會那麼優雅
    (完全沒有吃餅乾的那種讒像)
    很有日本女子的氣質風範喔

    回覆刪除
  7. 刷刷本來就是個秀氣的女生,
    吃東西、上廁所、整理自己的毛皮等動作,
    都很注意姿勢優美而且強調乾淨,
    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啊!

    回覆刪除
  8. 那請問你吃起餅乾來 也是狼吞虎嚥嗎
    也是會用嘴巧妙撕開外包裝 一次吃掉一條shortbread嗎

    回覆刪除
  9. 其實我自己反省起來,
    肚子餓又碰上特好吃的餅乾時,
    或是坐在櫃檯前偷吃東西時,
    還真的挺狼吞虎嚥的。

    最近更厲害了,
    每天中午趕著趕快吃完飯,
    爭取更多時間睡午覺,
    厚,
    那狼吞虎嚥的速度又練得更快了呢!

    不過關於後面那一段...
    二子媽,
    妳是閉關太久了,
    離群索居時間過長,
    所以搞得有點神經兮兮喔!

    刷刷是不得已的嘛,
    只好嘴跟手將就著用的。
    我有靈巧的雙手好不好,
    幹麻手跟剪刀好好的不用,
    拿來用嘴開包裝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