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週日閤家歡午餐


遠東國際飯店,馬可波羅餐廳推出的「週日閤家歡午餐」,已經三週了。如果不是周日那天特別早起﹝早起的意思是說,在中午以前就排定了行程﹞,使得中餐時間不但精神好而且還肚子餓,我想我大概不太可能發覺這個闔家歡午餐的活動。
 

這次的午餐,有前菜、湯、主菜,並可以選擇紅酒或白酒一杯佐餐,飯後除了甜點以外,還有一杯咖啡或茶。濃湯是非常討喜的南瓜湯,濃濃的熱湯一下子就讓外面的陰暗濕冷相形失色,南瓜特有的自然甜味,煮熟後加入濃濃鮮奶及鮮奶油,更顯溫潤特出。
 

主菜沒得選擇,一律都是﹝賴經理說的﹞「海陸大餐」,一份特級肋眼牛排,配上大明蝦。五分熟﹝可依照要求煎煮﹞的肋眼,吃得到牛肉的特有的香氣,還有甜甜的滋味,上面烘烤的明蝦,使得吃進嘴裡的濃縮海味非常強烈,充滿整個口腔。連同旁邊煎熟的番茄、酥炸的洋蔥、以及綿稠的洋芋泥,突顯這道主菜讓閤家歡午餐,異常超值的感覺。

 
前菜及甜點都是自助餐吧,精巧的義式前菜、冷盤總匯、蛋糕布丁、以及冰淇淋等,選擇不是很多。譬如說冷盤部份,大致上就是煙燻並加上香草調味的鮭魚片、薄切義式火腿、碎肉火腿等。蛋糕大都是做成長條型的蘭姆酒葡萄蛋糕、黑森林巧克力蛋糕、薰衣草布丁、焦糖布丁……等。種類不是太多,但提供的都是高品質的食物。
 
這點就是令人最懷念以前馬可波羅下午茶最重要的原因。改裝後的《馬可波羅》為了要突顯《壹 café》下午茶的緣故,僅酒廊供應非自助餐型式的英式下午茶,酒廊不僅供應酒類,雪茄跟香菸的味道其重無比,非常不適合非吸煙人士前往,可能落座後不久就會開始過敏氣喘。
 

更何況酒廊提供的也不是義式的下午茶,總之消失了的週末馬可波羅下午,實在令人懷念。此次閤家歡午餐的前菜,就做了最好的示範,從圖片最上方順時針開始,是玉米糕佐番茄醬汁、櫛瓜鑲蝦球、香煎南瓜佐羊乳酪、貝類 couscous 沙拉、檸檬香酥炸魚柳、墨魚醬花枝,正中間的是煙燻鯊魚。
 
每道前菜都小巧可愛,色香味各有不同,食材的來源、菜色的口感、烹調的味道各個不同,乍看之下選擇雖然不多,但每道都令人讚賞稱奇,使得這個套餐吃來不但令人覺得滿意,回想很久不曾擁有的,在 38 樓悠閒俯瞰敦化南路的優閒下午時光,還帶有懷舊的感覺。
 

今天下午到遠企去領禮物,順便找要給飛羊的潔牙指套,順便到《壹 café》報到,下午三點的時間,禁煙的餐點只能到那裡去了吧!就像往常的周末一樣,裡面滿滿都是人,今天闔家光臨用餐的人特別多,很多小朋友在裡面開心的取用食物。
 
當我拿著大餐盤,等在西式熟食區的時候,看到前面一個小朋友,不小心拿了兩片披薩,最後只好用手再放一片回去,搞得後面看到的人全都不敢再碰那一盤披薩;父親牽著另一個孩子,硬要推著讓他插隊到友人孩子群中拿食物;隔壁桌的人明明帶著一個拿食物當玩具的小男孩,但服務人員來結帳全桌大人都一口同聲他根本不吃東西,而且只有94~95公分不應該算錢……這些事情,讓我原本的好食慾被這些令人不快的事情慢慢填滿。
 
後來在義式冷食區取用炸蛋沙拉時,聽到一個 20 出頭的年輕女生跟朋友說,《壹 café》的東西太少,讓她覺得沒辦法吃到夠本,讓我濃濃想念小而精緻的馬可波羅下午茶心情,突然一擁而上。坐回自己位置上,隔壁桌的那群大人,吵完了一個小孩子不用算錢的事情還不夠,尊榮卡的打折計算方式又再跟飯店服務人員爭論一番,最誇張的是我們離開前,還聽到當爸爸的還跟女兒說,「都是你吃太少,害爸媽要拼命吃才能回本!」
 

今天在《壹 café》看到各式各樣的父母,讓我心裡懷疑,那些被貼上未來「台灣之子」標籤的,並不是我們看待下一代,唯一需要擔心的問題。現代的父母因為孩子少、經濟好,非常捨得砸錢栽培孩子,各方面也是寵愛倍至,但是因為工作忙,所以沒能付出太多心力教養孩子。
 
像今天這樣的場合,應該是可以給孩子很多機會教育的時機,可這些爸媽提供足夠的金錢,卻沒有付出相當的道德及生活教育,甚至做了很不好的示範。這些將來被全新寵愛長大,可能只重能力而視品德為無物的,卻對社會有影響力的孩子,會把台灣變成什麼樣子,實在是一大隱憂。
 
不同自助餐方式,可以滿足不同人的需求,想要吃得飽還是吃得巧,都可以任君選擇。只要別太貪心,讓自己吃得太撐又不舒服,甚至影響腸胃健康,變得賠了夫人又折兵了,那才是最不划算的事。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9 則留言:

  1. 真的,我覺得孩子的教育問題要靠家長認真的面對
    與其怪教育制度,怪社會,怪...還不如好好的檢討自己
    我看過有些被教得很好的小孩,父母真的是連小地方都很注意,協助孩子養成很多很多的好
    習慣,這跟家庭的經濟背景一點關係也沒有,就是父母有沒有用心的問題!

    ps.那個午餐真是太吸引人了...

    回覆刪除
  2. 刷刷麻...妳還特地去幫我找指套喔
    這樣真的很不好意思耶
    我應該要自己去找的啦......
    這樣麻煩妳,真的很過意不去
    無以為謝,請飛羊抱抱妳和刷刷喔!!!

    回覆刪除
  3. 我贊同後面針對教育小孩的文字

    回覆刪除
  4. to 飛羊麻、Aline,

    現代父母都忙,
    仔細想來可以體會箇中難處,
    不過既然選擇要生育下一代,
    就要有本事教好,
    至少得盡力,
    否則經常在公共場所碰到那些完全不認識的陌生小孩,
    平白無故必須承受他們的吵雜胡鬧,
    我們也很無辜啊!





    to 飛羊麻,

    希望你儘早收到東西,
    使用上有問題再跟我說喔!

    回覆刪除
  5. 不知道你後來有去Kitchen 12嗎?

    原來馬可波羅推新企劃 我也不知道
    雖然主餐似乎比較高檔豐盛 但價格上相對也比平常貴NT220ㄋㄟ~
    不過 在馬可波羅吃飯是ㄧ種享受
    這裡比較安靜 ㄧ樣是吃到飽但東西較精緻 View也很棒! =)

    回覆刪除
  6. to savourdejour,

    Kitchen 12 還沒有機會去,
    我會找時間去見識見識的,
    馬可波羅雖然改裝後與以前差別太大,
    但大體上服務以及餐點的品質,
    都還是相當令人滿意。

    回覆刪除
  7. 很不錯
    吃頓飯讓你看到很多人生百態
    也算是一種見識
    ^^

    回覆刪除
  8. to breakfast,

    那是你很會讚美,
    換句話說應該就是:
    到外面吃頓飯也能有這麼多牢騷,
    真是一個名符其實的歐巴桑!

    呵呵~~

    回覆刪除
  9. Wow, such a nice view! I would love to sit sometimes in this
    restaurant. I hope you had a nice day!

    Take care,
    Jeannett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