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小狗愛亂跑


從前從前,有一隻小狗,叫做小滑。小滑有很愛護她,總是呵護著她的好媽媽。
 

但同時她也是隻調皮的小狗,可能因為年紀小的緣故,喜歡亂咬東西。譬如說,咬小床的鐵欄杆,因為她想跑出來玩。
 

長大一點,把拔馬麻放她在客廳裡面自由活動,就咬袋子、咬玩具,或是各式各樣小滑能找到的東西。
 

小滑喜歡到外面去散步,尤其喜歡聞青草樹木的味道。把拔馬麻對小滑很好,知道小滑非常活潑好動,休閒假日的時候,總是盡量帶她出去走走。
 

但是小滑出門的時候,是不受控制又固執的小壞蛋。不但看到別的小狗朋友,就用力想要掙脫牽繩,跑去跟人家玩。
 

而且,不想走路的時候,就央求馬麻抱她回家,或是賴在地上不動。只要沒有人注意,或是沒有按照她的意思,帶小滑去她想要去的地方,她就想辦法掙脫。
 

每天在家裡過著安逸的生活,不但沒有讓小滑滿足,更讓她想到外面去玩。小滑總是覺得把拔馬麻愛限制她的行動,她好想自由自在呼吸新鮮空氣。

所以,某天小滑趁著出外散步的時間,一溜煙就擺脫了牽繩的掌控,逃得離把拔馬麻遠遠的。
 

小滑好開心喔,可以隨她的意思要去哪裡就去那裡,愛幹什麼就幹什麼。
 

她快樂的跑來跑去,一會兒跟遇到的小狗朋友一起玩。


一會兒跑去聞聞花草的香味。
 

可是後來天色越來越黑了,小滑走得腳好酸,外面的地上都很髒,小滑不敢坐,只好一直走一直走,希望可以找到一個願意讓她進去休息的地方,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後來肚子越來越餓,小滑開始想到家裡柔軟的沙發,還有好吃的東西。
 
小滑好想要回家喔,把拔馬麻在哪裡啊?
 
待續……
 
其實這故事編了很久,原意是要讓小滑一直在外面過著辛苦的流浪生活,以便警惕牙刷應該安安分份在家裡過千金的愜意日子,但是想到那個不捨得花錢買雙鞋,卻砸下大把鈔票買書給孩子看的二子媽,購入的每本精裝兒童繪本還要一本一本檢查,確定夠格的才讓孩子看的情操,就不得不把結尾寫成這樣:
 

 


最後,一直急切的尋找著小滑的把拔馬麻,終於看見在附近公園團團轉的可憐小滑,趕緊把她帶回家洗好澡,讓她吃得飽飽的,睡個安穩的好覺。

 

從此,小滑出門都乖乖的跟在把拔馬麻身邊,不敢再亂跑了。

The End.   ﹝這樣可以了吧!﹞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9 則留言:

  1. 真的很有繪本的感覺耶
    照片跟文字搭配得很好
    水彩處理的程度也剛剛好
    這應該只是小滑物語的第一集吧^^

    回覆刪除
  2. 希望還有小滑續集,
    畢竟牙刷需要故事來啟發之處,
    實在是太多啦!

    回覆刪除
  3. 33也想得到小滑的故事來啓發
    可以偷偷借來用一下嗎?
    讓33知道
    不要一天到晚想要往外面跑

    回覆刪除
  4. 我以前最大的志願就是可以編故事騙小孩了,
    目前的等級只能寫來片小狗,
    好歹小狗不會抓漏洞或當面吐槽之類的,
    講給小狗聽比較不危險。

    如果 33 媽覺得 33 需要小滑的啟發,
    我當然很歡迎妳盡量拿去用,
    不過 33 是個那麼有自我意見又有個性的孩子,
    我很懷疑會有用呢!

    回覆刪除
  5. 飛羊麻真是非常專業
    馬上就看出照片有做過水彩處理 模擬繪本的感覺
    我剛還以為是我的電腦在搬家時受傷 顯示卡壞掉之類的
    才會每張照片都看起來局部暈開

    不過說到故事內容...
    妳們這些朋友人也太好了吧
    就像ALLY先前自創的牙刷歌一樣 那麼令人打哆嗦的內容 卻受到大家一致好評
    這種故事內容很像是我已經很想睡覺了 卻又一直被凹說要講故事時
    一邊昏睡一邊隨口亂講的內容

    可見這本繪本的賣點 就只是長相可人的女主角照片而已
    就像蕭薔出的書一樣
    呵呵~

    回覆刪除
  6. 雖然我也認為飛羊麻稱讚水彩處理的部份,
    實在對我太容忍、太好了,
    但是把人家辛辛苦苦做出來的成品,
    說成什麼電腦顯示卡壞掉看起來局部暈開這種天打雷劈的話,
    只表示這個人需要加強美學,
    低級,
    低‧級~~~

    而且,
    本來這個故事就是給刷刷警惕之用,
    也許妳看到快要睡著之際,
    刷刷內心裡面卻直打哆嗦,
    暗暗提醒自己以後出門不要再任性,
    要跟緊馬迷千萬別走丟。

    搞不好你覺得不屑一顧的爛故事,
    正好就適合牙刷來聽啊,
    真是的。

    要不是最後即時補上一句什麼女主角長相可人的好聽話,
    我可要反批你沒水準了。

    回覆刪除
  7. 真的喔 那你不介意我把他比成蕭薔喔?
    我很想說林志玲 但是她沒有出書 無法鑑定
    我本也有想到伊能靜 但是她書還算能讀 所以也沒辦法拿來比擬

    這樣你應該更氣了吧~
    你寫的內容被我說成比伊能靜還不如...^^

    回覆刪除
  8. 文采比不過伊能靜這點,
    人家畢竟是寫出暢銷書的才女,
    其實我覺得還OK啦。

    而且我這麼會寫錯別字,
    ﹝雖然我還沒上國中就知道那四個字念羽扇ㄍㄨㄢ巾﹞
    還是盡量低調一點不要那麼愛跟人家比來比去,
    不然像她小小犯個錯就被很會挖苦人的大陸記者恥笑很久,
    也是很悽慘。

    但是,
    如果妳把閉月羞花、沉魚落雁、氣質出眾的,
    楊齊敏傾國傾城的美貌,
    拿去跟﹝再來,請用鼻子噴出來的氣音講﹞伊‧能‧靜 相比較,
    恐怕非常不恰當喔!

    回覆刪除
  9. 路人說:我覺得寫的很好阿!!
    我覺得要好好的跟我的妮妮跟菲菲說:有人疼.有床睡還不好阿?
    天天都想出門流浪去.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