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烤慢

很久沒有那種連小賀阿嬤都出動的全家聚餐了,這次的晚餐地點,是基隆信一路一家新開幕的和風炭燒料理。

很久以前媽媽很喜歡帶我們去吃《秋吉》串燒,而這家《烤慢》除了有一般接受度很高的生魚片、手卷料理之外,燒烤料理更是一大特色。


尤其是新開幕期間,多款定食以不到兩百元的優惠價格供應,因此用餐時間人氣很高,當晚排不進位置的顧客,我看到的就有三桌。
 
生魚片料理除非是特別的魚種、或是特別的調味搭配,否則很難有令人深刻的印象,不過無論如何,就是一定要新鮮。鮮美的生魚片,都還可以看到上面光滑油亮的油脂:


手卷,我非常幸運地因為小賀阿嬤耍脾氣不吃,一人獨得一份海膽及一份鮭魚卵手卷:


再來是各式各樣的燒烤,清淡的當季筊白筍,一人一根:


豬大腸,香脆的不得了,後來又補點了一份:


豬肉,脆脆甜甜的,連從小堅持拒絕豬肉的表弟長了都說不錯:


超級大明蝦,燒烤店吃到的烤蝦,這是目前我見過尺寸最大的:


燒烤中卷。外皮又香又脆,裡面的肉質極甜,中卷是我很愛但是身邊的人都不捧場的食材之一,因此看到這道心裡真是開心啊: 


烤雞翅,平日就是我的宵夜及下酒良伴,也是家人比較懶得花時間慢慢啃的一品,又可以幾乎一人獨得,我當然照單全收囉:


雞肉,也是我的最愛﹝我的最愛怎麼那麼多啊!﹞,非常非常鮮嫩,搭配炭火香味,真是雞肉料理的極緻:


鹽烤鯖魚,真的不好意思再說了,一樣的話重複好多次,實在了無新意,但是我真的好愛烤魚喔:

 
另外還有培根香蔥捲、燒烤黃金雞……因為當天相機記憶體不足,而且也快沒電了,沒有留下任何紀錄。總得來說,燒烤類的食物本來就是我比較鍾愛的,再加上大部分的食材都相當討喜,師傅控制火侯的功力非常高深,這一頓飯吃得非常盡興。
 
 
烤慢
 
電話:02-2428-9766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57號1樓







28 則留言:

  1. 歐...

    豬大腸跟明蝦...

    我肚子好餓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如果可以直接從螢幕拿東西出來吃就好了。

      刪除
  2. 板主介紹看起來好好吃
    可惜我住南部
    不然真想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距離遠真的好討人厭喔!

      刪除
  3. 這間烤的很漂亮耶~
    看起來也不油膩
    尤其是筊白筍切的厚度
    吃起來一定相當好吃吧?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不錯,
      所已認真的推薦,
      師傅是名店出身的,
      手藝自然令人讚嘆!

      刪除
  4. 離乖寶家很近ㄟ~

    謝謝介紹齁~推推6+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有機會也可以去試試看!

      刪除
  5. 看起來真不錯~
    好像聞到香味了一樣!
    推+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看到了你的甜筒就覺得很消暑一樣! ^^

      刪除
  6. 啊....在這個半夜時分
    看到烤筊白筍.烤魚.烤肉串.烤豬大腸....
    還有那盤生魚片...我的口水都滴到鍵盤了..

    回覆刪除
  7. 妹妹&榔頭ㄟ阿母2009年6月22日 清晨7:22

    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但是一大早看到篇文章
    我整個好餓喔....
    筊白筍,老板 來個十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少吃筊白筍,
      平常也沒有特別喜歡,
      可是這個真的好好吃喔!

      刪除
  8. 好香喔! 真是一家烤肉萬家香

    回覆刪除
  9. 看起來好好吃
    可惜基隆好遠
    而且烤的地方通常nene都不能去

    回覆刪除
  10. 好好吃ㄉ感覺喔!!
    可惜離我家太遠了..
    不然馬上去吃...^o^

    回覆刪除
  11. 豬大腸和中卷真的太誘惑汪汪ㄌ..
    這種烤香味一般家裡的廚房作不太出來~
    想吃ㄚ!

    回覆刪除
  12. 回訪 = ]
    謝謝你去我家 / 你沒回應 / 可以回去幫我回應推一下嗎 ?

    回覆刪除
  13. 眼睛快掉出來了~~
    好想吃饅魚

    回覆刪除
  14. 回訪囉!
    歡迎常來唷~~~
    看ㄉ口水.....直流了啦!

    回覆刪除
  15. 好好吃的燒烤喔
    我也很愛燒烤耶
    看起來很美味
    海鮮看起來也蠻鮮的

    回覆刪除
  16. 回訪..感謝你的來訪
    ㄜ...半夜看到色 香 味都有的美食
    肚子姑嚕姑嚕叫..猛吞口水..
    有機會去一定要點魚生和大蝦 qq~有空來踏踏吧!

    回覆刪除
  17. 真的太吸引我唄
    不過在基隆市 真是太遠啦
    殘念~~~~~

    回覆刪除
  18. 看ㄉ令人食指大動
    可惜
    我不住北部
    老公又吃素^^

    回覆刪除
  19. 每一道烤物和菜
    我也都很愛呢!
    真的是香噴噴啦~
    推11

    回覆刪除
  20. 天阿 我要吃早餐去

    回覆刪除
  21. 我愛烤雞翅~~~~
    我隱約聞到烤肉香了~噗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