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牙刷打瞌睡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刷刷開始會明目張膽的打瞌睡,我發現的那一次,是數月前小星叔叔遇到的人際關係的問題,晚上來家裡閒聊的時候發生的。
 
大人們邊看著電視邊聊著,因為是認識非常久的朋友,自在的端著晚邊吃晚餐,話題也從輕鬆的狗爸狗媽經,一直到永遠令人困擾的,感情觸礁以及事業出路的問題。然後我們才突然發現,剛剛吃飯時一直在旁邊很積極的監視大家,想趁人失手時奪得先機搶得掉下來的飯粒的牙刷,怎麼突然不見了。
 
然後才看到自己一個人默默地坐在雲端上的她,正假裝聚精會神的參與我們的談話,但實際上是瞇著眼睛打瞌睡。應該是談話中沒有會讓她感興趣的,譬如說「吃」、「玩」、「刷」、「出去」、「餅乾」……之類的字眼,所以覺得特別無聊。
 
知道她有這項「嗜好」後,三不五時就會發現她打瞌睡的樣子,尤其是家裡有客人的時候,不管是三小媽來聊天,還是其他的醫師朋友免費到府服務,大概是刷刷認為畢竟有客人在,不好大喇喇的躺下來呼呼大睡,也想禮貌性的參與無聊談話時,就會努力地想維持一個專注認真的態度,又倍感無趣的想要睡覺。
 

這一天是氣候大好的週日午後,帶牙刷到公園曬太陽。從小吹二十四小時空調長大的牙刷,特別不耐熱,所以夏天很好打發,出門半個鐘頭左右就能讓她很累很累了。因此行程是這樣安排的,先到大安森林公園繞一圈,慢慢走大概花 20~30 分鐘,然後到喬治屋喝咖啡兼吹冷氣降溫,休息夠了再回家幫刷刷洗澡。
 
結果我們一到喬治屋剛坐下,就看到刷刷這樣:

 

從坐著吐舌微笑到「肚菇」轉換的非常快,完全都不需要醞釀。大概是來不及躺好,就已經累到不行,坐著睡了起來。發覺攝影機正在拍攝後,強打起精神的樣子:

 

刷刷耳朵像這樣夾緊,通常是媽媽很大聲唱著五音不全的歌,她想把耳朵蓋住抵擋噪音。這回我覺得看起來比較像是硬撐著的樣子,就像我睡眠不足應付工作時,容易咬緊牙關的習慣一樣。
﹝好啦好啦,不要再念我說喜歡把牙刷依著自己的樣子擬人化啦!﹞
 
 

幾分鐘後------

 

無法抵擋強烈的睡意,索性背對鏡頭不理人了。看著她在公共場所端坐直挺的努力,真的覺得好可愛,難怪是媽媽心目中的淑女小公主。而且好像幼幼台卡通裡面做作的芭比喔!







86 則留言:

  1. 回訪+推推 : )
    哇!!這是你家狗狗嘛!?
    牠好可愛唷>///<

    回覆刪除
  2. 回訪喔!

    妳家牙刷好可愛欸 XDDD

    總覺得她好像真的是一個人,
    再加上妳非常擬人化的形容

    這篇文章看的我呵呵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很開心你喜歡刷刷!

      刪除
  3. 刷刷心理認為
    大人們好無聊一直在拍攝我
    我好睏
    你們繼續聊
    我先睡一覺不要吵我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拿照相機對著刷刷,
      她也很會來背對不理這一招,
      非常不合群。

      刪除
  4. 呵呵!狗狗好可愛XD

    回覆刪除
  5. 回訪^^
    可愛的狗+1

    回覆刪除
  6. 牙刷比小五耐熱多了,現在只要出門到華山,尿完後小五馬上吐舌頭,拖著他沈重的步伐跟著我,想
    要快點回家㷃冷氣。不過喔,牙刷的坐姿沒有小五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牙刷不耐熱的,
      她一出門就開始吐舌頭了,
      只是愛玩,
      所以還能走個半個鐘頭。

      你覺得你女兒是全天下最漂亮,
      這是很正常的事,
      就想我也覺得我女兒沉魚落雁一樣。

      不過這種事自己在心裡想一想就好,
      白目的說出來就非常不適合了,
      不但會被視為是沒有禮儀的表現,
      更因為那不是事實。
      拿到博士學位了還這麼幼稚,
      真是不應該啊!

      刪除
  7. 妹妹&郎頭ㄟ阿母2009年6月4日 清晨7:10

    太可愛了吧 小刷刷在渡姑耶...
    要是在外頭
    累壞的妹
    還是會任性的吵要抱抱睡覺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刷刷也會這樣,
      她會把我的手拉過去,
      想叫我抱她。

      這次可能是因為她獨佔一張椅子,
      或者是因為在她很熟悉的喬治屋,
      所以只好默默地自己肚菇。

      刪除
  8. 好可愛的牙刷喔~

    連表情動作都這麼生動

    坐姿也很.....不賴!(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她平常表情更多,
      因為愛睡覺看起來有點呆呆的哩!

      刪除
  9. 哈哈哈哈
    好可愛歐.



    +6

    回覆刪除
  10. 哈哈
    超級可愛的啦
    以前我們家的狗狗也常會這樣耶
    看著我們吃東西
    看著看著就會打瞌睡
    不過我家的狗很快就會敗給瞌睡蟲
    趴下去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看到小牙明明就很想睡,
      卻不知道在ㄍㄧㄥ什麼,
      才覺得這麼有趣!

      刪除
  11. 他需要一瓶蠻牛 ~~

    回覆刪除
  12. 對對對
    這些孩子聽到不感興趣的話題
    真的會打瞌睡(奈斯就是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各個都具有直爽的真性情啊!

      刪除
  13. 刷刷真的好可愛又好貼心哦
    知道要等主人辦完事或聊完天才能回家
    所以就乖乖的坐在位子上等..
    可惜睡意侵襲而來...哈...
    肚菇的樣子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看起來覺得秀氣又可愛,
      所以才放在網路上發表,
      唉,那個飼主不是怎樣都覺得自家的小孩最可愛呢!

      刪除
  14. 好可愛的牙刷喔!

    讓我想起自己中學上數學課的時候!
    睏意逼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瑪格也是這樣嗎,
      我除了數學之外,
      理化課也打過瞌睡,
      小學有次去參加公視講座也曾發生過...
      ooooops 原來小牙愛打瞌睡是遺傳哩!

      刪除
  15. 這一推,給度估的牙刷

    回覆刪除
  16. 回覆
    1. 謝謝誇獎,
      希望小猴早日康復!

      刪除
  17. 好可愛的牙刷!!

    回覆刪除
  18. 哈哈好可愛的刷阿
    她很盡責的不要趴下睡覺
    可是又不敵瞌睡蟲...
    度菇度的好惹人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就是這樣,
      其實大方的趴下去睡覺好了,
      硬撐著坐在那兒打瞌睡很不常見,
      當然也惹人憐囉!

      刪除
  19. 刷刷太可愛了
    這麼有家教
    那像貔貅出門沒玩兩個鐘頭以上是不肯回家的
    也捨不得坐著休息
    刷刷你真的好可愛喔

    貔貅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貔貅身體跟精神這麼好,
      是貔貅麻的福氣,
      我也希望藉由好好的休養跟完善的飲食規範,
      刷刷體力也能越來越好。

      刪除
  20. 哈~~~
    牙刷連打磕睡
    看起來都那麼有氣質
    天氣熱;狗狗寶貝们
    感覺都懶洋洋的
    少了點活力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這樣大力誇獎,
      可能因為她動作都挺秀氣的,
      所以總會被長輩誇說她很有乖! ^^

      刪除
  21. 刷刷度估的模樣真是太好笑了~~~
    而且我看到他完完全全是用坐的耶
    腳都不會酸
    超利害的!!!
    真是可愛的刷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格魯常會有那種歪歪斜斜的坐姿,
      我收集的一些米格魯的圖片畫像,
      也都會特別描繪出這種坐法,
      算是他們的正字標記吧!

      刪除
  22. 真的越來越像人囉牙刷

    我都來不及瞬間照下多多打瞌睡的模樣

    有時他前一秒眼睛還直盯著我們說話

    下一秒就矇矓朧的點點頭

    第一次我們都以為他在耍寶

    仔細看發現他是在打瞌睡耶

    我媽坐沙發給電視看邊點頭..他坐我媽前面也點著頭

    兩個就這樣點過來點過去的

    不愧是母子都一個樣

    所以看到牙刷這模樣忍不住自己在電腦前笑個不停

    原來狗狗也會像人一樣度咕哪~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一起生活久了,
      難免會變得越來越相像吧!
      有時後我做一些表情、動作時,
      還會惹來朋友驚呼「好像牙刷喔」,
      拜託,
      是她學我,
      不是我模仿的的吧!

      刪除
  23. 刷刷打瞌睡的模樣超可愛 >=<
    真的就像小小孩一樣, 還好沒有看見
    牠流口水!!(我家5歲的小姪子打瞌睡也是
    邊會張開大眼然後就躺平了, 完全雷同)
    Ka Wa 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刷刷的口水直有美食當前的時候才會看得到,
      而吃的在眼前時,
      再累的刷刷都不可能打瞌睡的!

      呼﹝擦和狀﹞,
      幸好如此,
      否則就不配叫做小淑女了。

      刪除
  24. 牙刷度姑真是太可愛了,
    不過牙刷妹妹真是小公主,
    還是很顧形象的...
    而且你動作很快,能拍到這些寶貴的畫面,
    有時候小胖在度姑還是伸懶腰,
    等我相機準備好一切都已經結束拍不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攝這種東西真的是碰運氣,
      因為在天氣很好的時候帶她出門,
      原本相機就放在隨身的包包裡,
      ㄧ坐下來因為包包只能垂擺在地上,
      因此相機被安全的放在桌上休息,
      才能隨手取得這個畫面。

      刪除
  25. 恩恩!!

    牠可以站起來已經是個好的開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他早日復原。^^
      你要加油喔!

      刪除
  26. 哈!我還以為只有我們家牛會打瞌睡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 他們就是這樣沒心眼,
      覺得無聊的時候表現的好明顯喔!

      刪除
  27. 真的很可愛 齁

    回覆刪除
  28. 刷刷的表情真是太可愛了
    推一個啦~~

    回覆刪除
  29. 是淑女小公主沒錯,
    連肚菇模樣都這麼優雅,
    揪一個!^^

    亞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如果可以學小狐狸那樣愛笑,
      就更好了。

      刪除
  30. 我也想打瞌睡了....

    回覆刪除
  31. 回訪 刷刷真可愛呢 哈哈

    回覆刪除
  32. 球尼家的瑪利亞2009年6月5日 中午12:14

    要是球球早就大喇喇的睡著了

    回覆刪除
  33. 刷~金正足古椎耶溜
    淑女打盹果然不一樣
    我在米大看同學家的小米
    打瞌睡時根本就把那顆小米頭愧在桌子上呼呼作響了哩

    而我家那神經質的阿恰
    在我拿好相機要瞄準他滑稽的逗辜模樣時
    就總會及時驚醒
    害我每每無法為那些個經典的畫面做下如實記錄
    ㄏㄏ....這下子就可以常來這邊溫習刷刷為小米界留下的逗辜珍貴畫面了 > <

    回覆刪除
  34. 刷刷真的好可愛,雖然我沒有很愛狗狗~

    回覆刪除
  35. 哈哈好可愛

    回覆刪除
  36. 回訪=ˇ=
    妳家狗狗也蠻可愛的
    我家也有養一隻哈士奇喔
    不過搶她咬的東西 她會撲過來咬妳的手= =

    回覆刪除
  37. 刷刷打瞌睡超可愛> <!!!
    幫你推+1!!!

    回覆刪除
  38. 牙刷很有明星狗的架式
    真的狗狗打瞌睡
    真的很卡哇伊^^
    ★米醬★回訪

    回覆刪除
  39. 刷刷肚咕的樣子超可愛的XDDD
    推+1 ˇ

    回覆刪除
  40. 牙刷好可愛哦!
    偷睡覺^^

    我好想抱牠啦^+++++^

    祝你們有個開心的周末^^

    回覆刪除
  41. 哈哈~
    原來連狗狗也會打瞌睡呢!
    真可愛又好玩!推20

    回覆刪除
  42. ㄏㄏ..刷刷真可愛~
    我不知道狗狗心理的感受ㄌ..不過我家已經去當小天使的多多也會耶..牠眼睛一瞇一瞇
    的..然後就ZZz..z.z....嘞^^~

    +1

    回覆刪除
  43. 牙刷 好可愛喔!!
    =ˇ=

    回覆刪除
  44. 哈哈~版主的狗狗好像人哦^^
    撐到最後終於……令祖媽要來睡了^^

    回覆刪除
  45. 推一個~
    是不是年紀的關係啊??
    我發現喜姆也超愛坐著打瞌睡的...
    撐到不行了~~才肯甘願的趴下睡覺~~~

    刷刷打瞌睡還是那麼可愛~~~~^^

    回覆刪除
  46. 好可愛ㄉ度咕喔!
    刷刷ㄉ坐姿真是豪邁阿!
    牛牛也會這樣度咕耶!
    難道這也算是米格魯ㄉ才藝之ㄧ?
    哈!~

    回覆刪除
  47. 哈哈哈哈哈哈 刷刷太可愛啦!!!
    我們家丹丹是一有點小動靜就醒了的那種
    很敏感!

    刷刷醬子很好呀 ^^

    回覆刪除
  48. 刷刷度菇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我還有注意到好坐在喬治屋椅子上的坐姿,也十分的特別
    真的很像人類小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 我還常開玩笑著訓她,
      坐姿不夠端正,
      應該要挺胸咧!

      刪除
  49. 好辛苦的感覺喔
    其實 我覺得狗兒是因為捨不得睡
    又抵擋不住睏意
    就變這樣啦
    還真是超可愛

    刷刷幾歲阿
    他已經開始變白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就是想硬撐著玩樂或是陪伴我們,
      所以才把自己搞得很累,
      所以看到這樣,
      真是覺得又可愛又心疼。

      刷刷七歲多快八歲了,
      臉上的毛髮已經有變白的現象,
      聽說有人白到極致會反黑,
      總之經常會有變化就是咯。

      刪除
  50. 叫他拿牙刷自己刷

    哈哈

    回覆刪除
  51. 刷刷真是好可愛喔
    看她撐的這麼辛苦
    真是讓人疼惜呀^_^

    回覆刪除
  52. 啊哈哈哈哈~
    娃娃也會這樣打瞌睡耶
    只是沒有刷刷這麼猛的坐姿

    太可愛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