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George House 頂級產區咖啡

新生南路沿著、清真寺、聖家堂一路的綠意到新生國小的轉角進金華街,金華街永康街區塊別有趣味、風格各異的特殊小店,應該可以說是從金華公園對面開始。
 
在那一排有著生機販賣、古董茶具、兒童外文書店、家居精品店的商店中,我找到了固定品嘗一杯好咖啡的地方---《George House》,暱稱﹝自己私下喊的﹞《喬治屋》。

《喬治屋》專提供世界頂級產區咖啡豆,提供三十餘種代表著口味各異的不同產區咖啡,在這裡我不想假裝自己對於咖啡有多懂,到那裡品嘗咖啡的好處就是,隨著當天當時的心情,喜歡口感濃郁一點的或是清淡一些的;鍾意苦的、偏酸的、或是味道均衡的;或者有時候就只是單純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只要能確切說 明自己的喜好,服務人員自然可以提供好多個產區的咖啡,供顧客自己選擇。

同樣的,在許多專門的咖啡店裡,這種用來跟品酒品茗一樣,欣賞、品嘗、研究的咖啡,通常都是虹吸式煮法,豆子研磨好之後,會先送到顧客桌邊,在品嘗咖啡之前,先品嘗咖啡豆的香氣。
 
在《喬治屋》,這個品香的過程分為三道,第一道先讓顧客聞玻璃壺中剛研磨好的咖啡香;第二道專業的服務人員會先搖晃玻璃瓶,讓咖啡粉在瓶裡充分跳躍鬆開與空氣結合,再聞嗅香氣的變化;第三道用手包覆住玻璃瓶後搖晃,以手溫再將咖啡粉的香氣突顯出來,咖啡粉的香氣又有不同 的表現。
 
咖啡煮好後,分別盛裝在白瓷咖啡杯、以及小小的玻璃高腳杯中,玻璃杯提供了讓品嘗者觀賞咖啡色澤、品嘗咖啡香氣的作用之外,杯裡少量的咖啡冷卻的溫度也會比有點保溫效果的白瓷咖啡杯稍快,方便顧客嘗試不同溫度之下口感及香味的變化。在這裡,我學會了好的咖啡無論是熱熱的、溫溫的、或是冷冷的品嘗,每階段呈現不同的香氣及口感,也體會到咖啡中的酸味、苦味,何來迷人之處。

初來乍到的新顧客,咖啡送上後,還可以得到觀賞品嘗咖啡教學的機會,服務人員會自備一個小杯水,建議品嘗咖啡時可以小口吸啜咖啡,之後含在嘴裡一會兒,閉氣﹝或用手幫忙捏住鼻子﹞吞下咖啡,把手放開後可以感覺鼻腔中濃濃的香氣。以上這一段貼心地會有專人示範,不會不明白這一系列的動作如何達成。

《George House》沒有特別厲害或名人加持的裝潢風格,兩層樓的咖啡店採簡單的佈置及舒適的沙發座椅,讓人在裡面感到非常放鬆,那一棟樓一樓的店面都是挑高的設計處理,從外面看覺得寬敞,坐在裡面覺得採光良好,透過大面玻璃看著對街的公園,特別愜意。
 
因此週末假日的午後,也會有這樣的行程:帶刷刷走巷子到永康公園附近的花店買花,再到小珍珠買牙刷配藥吃的麵包,最後就到《喬治屋》喝杯咖啡養精蓄銳。這樣一趟行程通常可以花上一個到一個半鐘頭,刷刷運動到了、我喝到了、脫脫﹝居住房子的暱稱﹞也得到香花陪襯。
 
 
 
台北
電話:02-2327-9937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47號﹝金華公園正對面﹞
 
台南
電話:06-222-9969
地址:台南市赤崁東街巷內
 
台中
電話:04-237-82220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一街57號
 






22 則留言:

  1. 這喬治屋看起來氣氛真棒
    還有貼心的咖啡品嚐教學
    有家的感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整個感覺就是很溫馨舒適。

      刪除
  2. 還有觀賞品嚐教學
    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真的很用心很貼心。

      刪除
  3. 金華街&永康街那ㄧ區有好多特別的風味小店.
    喔 對了
    有一家 叫綠色咖哩的
    東西很好吃喔
    重點:歡迎帶狗狗去
    刷刷麻要是喜歡咖哩
    可以搜尋一下訊息 帶刷刷一起去用個餐吧?!

    ps:要不是真的太難停車,我家又兩個大寶貝
    不然我很喜歡到這一帶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家店我會去找找看,
      可以帶狗狗去那真的是太理想啦!

      刪除
  4. 植妝草本
    咖啡是個迷人的東西~~
    我自己也很喜歡煮咖啡呢~~
    ^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可以去喬治屋看看喔,
      應該咖啡迷都會喜歡。

      刪除
  5. 這家的服務人員真的是相當的專業又有禮.
    在這裡喝咖啡,真的是種有趣的體驗,專業的解說真是長了些知識呢!
    當然品質好的黑咖啡,更是讓人想一來再來.
    (嗚~我都不知何年何月才想得到這一家.Orz...)

    呵~來到這兒後真的都會就近的去小珍珠晃晃呢!
    原來刷刷也喜歡小珍珠的麵包啊!
    我可以和刷刷當好朋友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裡真正品嘗到了咖啡層次豐富多變的香氣與口感,
      教我認識了咖啡美妙的滋味,
      因此對喬治屋讚譽有加。

      小珍珠的麵包還不錯,
      不過基本上我覺得牙刷還挺不挑的,
      應該是只要有得吃就好啦!

      ~~愛吃鬼都是這樣的。

      刪除
  6. 我看到那沙發整個人就放鬆不少

    好像在自己家一樣 好棒喔︿︿

    原來買咖啡 也可以這麼享受耶!!

    推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喬治屋真的讓我受益不少呢,
      台南也有分店,
      也許有一天能在你的網誌看到那家店的樣子!

      刪除
  7. 氣氛真好!
    你的照片拍得很有感覺!
    給人有那種好想要衝去喝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自己覺得拍攝技巧還要加強咧,
      你讓我對自己多了很多信心!

      刪除
  8. 這樣是說帶狗進喬治屋是ok的囉?

    這店對我來說吸引力實在太大了!!!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其實我覺得喬治屋並不開放給所有狗狗,
      畢竟那是一個連小蛋糕點心都沒賣,
      專心品嚐咖啡的地方,
      理當安靜悠閒。

      要不是自信刷刷不會亂叫亂動,
      會一直乖乖待在我身邊,
      當初也不敢跟店家提出要求,
      要坐在裡面喝咖啡。
      ﹝我們一開始都是識相地坐在戶外的位置﹞

      呵~~ 可飛沒問題的啦!

      刪除
  9. 咖啡就不用說了~天啊!光看第一張的照片
    就想去這家店光顧~氣氛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覺下午時間去人比較多,
      尤其是週末假日,
      就像今天﹝1/31﹞我約莫下午三點多到,
      簡直是大客滿,
      很難感到什麼美好氣氛。

      有時候得要碰運氣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