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吉伯 地瓜糖

自從愛咪需要常常搭高鐵全省跑透透,高雄似乎成為供應她所有喜愛東西的地方。
 
已經約有一整年的時間,愛咪僅讓高雄某髮型師弄她的頭髮,先是興沖沖南下讓他燙髮,那個捲度以及設計出來的髮型讓她對自己的新造型鍾愛不已,而且每次捲度稍有變直或是髮型需要修剪,都可以依著那個燙捲的程度加以變換,就可以有也是很好看但是有變化的新髮型,至今八個月有餘,捲度還是很自然漂亮。

訂製她上班提用的公事包也是,特地選南下高雄的時候去選皮料定做,還寧可等上好幾週,在親自下去拿。拿回來的皮包真是好看,無論是皮料或是做工都挑剔不出毛病,難怪她願意跑那麼遠去定這個包包。

這次她發現的寶物是蜜地瓜,在地的說法應該是「地瓜糖」。剛開始是在地的同事介紹,熱心買一盒來讓愛咪吃吃看,誰知愛咪吃下第一口Q軟香甜的蜜地瓜後,馬上回頭再跟店家買上四盒預計帶回台北,才願意隨同事上計程車離開。

以前學校旅行到外地的時候,我最喜歡看到遊覽車停下來的土產中心前,有一個大大的鍋子賣蜜地瓜,不知道為什麼對這個台北少見、但其他地方到處都有的小零食特別感興趣,每次都一定買一盒來吃。

但是出外旅行畢竟不是常有的是,讀五專的時候公館下車的地方正好就是賣像蜜餞魷魚絲一類的零食點心,我總會買個別包裝好的蜜地瓜來做點心果腹,對於從小家裡就沒有零食也沒有吃零食習慣的我來說,蜜地瓜是很特別的存在。

麥芽糖包裹的地瓜塊閃爍著金黃光芒,,散發出甜蜜的香氣,一口咬下先嘗到出麥芽糖特殊的香甜感,最厲害的是 QQ 的口感,那真得需要不馬虎的工序才能呈現出的彈牙感,難怪讓愛咪願意千里迢迢提回家來。

這次南下高雄愛咪又不嫌麻煩帶回來了幾盒蜜地瓜,保存在冰藏室裡隨時想到叉幾個起來吃,冰冰的地瓜糖甜膩在嘴裡,每次的咀嚼都因為對這點心的過往回憶與印象,而豐富了品嚐它不同層次的味覺感受。
 

 
 


吉伯 地瓜糖
 
電話:07-338-1408 / 0956-603-94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 218-5 號﹝新光三越百貨斜對面﹞







46 則留言:

  1. 回覆
    1. ^^ 半夜看到食物的圖片,
      對我來說也是個大折磨。

      刪除
  2. well....太甜 reject! ^^"
    年紀越大,越不喜歡甜食.
    不過 , 我覺得大同電鍋很好用耶
    我都會去買地瓜
    自己用電鍋蒸
    一樣綿密好吃耶!

    這樣 大人跟小孩都可以吃 XD

    PS:不過,地瓜怎樣挑選,我還在學習!
    因為平均來講,10條地瓜,會有1~2條
    切開--->是臭的!是爛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喜歡太甜死甜的東西,
      不過這家是用麥芽糖做的,
      所以很Q很香很好吃。

      我也很喜歡大同電鍋,
      真是廚房的好幫手,
      不過我現在的廚房面積比較小,
      放電器的地方不是很多,
      既然有別的方式可以取代電鍋,
      我就沒有買一個來放了。
      很想念他。

      刪除
  3. 謝謝分享
    喜歡地瓜鬆軟綿密的口感
    記下來了
    有機會去高雄的話再去嘗嘗
    祝安好

    回覆刪除
  4. 真的有兒時的回憶
    台北賣這種傳統的點心
    好像真的越來越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所以好不容易有機會吃到,
      而且是好吃的那一種,
      感覺特別珍惜。

      刪除
  5. 每次一想到坐高鐵到高雄
    還要租車才能趴趴走就有點搖擺不定起來
    不過這地瓜糖會增加我們不少動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搭高鐵的必要,
      除非為了帶刷刷出去玩否則不會南下,
      而高鐵對寵物好像還沒有很開放很禮遇,
      所以我其實根本完全沒有親眼看過他長什麼樣子呢!

      刪除
  6. 看起來可口...可是感覺好像好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麥芽糖的關係,
      不會死甜,
      而且我都會配高山茶。

      刪除
  7. 如果每回來
    都能直接身入螢幕取出美食試吃
    那該多讚呀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不好意思,
      我也經常這樣想ㄟ!

      刪除
  8. 植妝草本
    呵呵~~
    南部美食多阿~~
    ^_____^

    回覆刪除
  9. 好吃好吃..改天來買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
  10. 地瓜糖在南部較常有機會吃到.
    在台北我只在公館夜市
    汀洲路一個轉角的小舖買過
    口感還真不錯,但我沒記舖名...
    P~no.4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那裡我很有機會三不五時經過那裡ㄟ,
      下次會注意看看。

      謝謝!

      刪除
  11. 我愛這種做法的地瓜
    尤其肚子餓的時候,會讓人更加想吃上一盒....
    真的是太誘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羊麻有食慾啦,
      可見超級嚴重感冒應該是好了不少,
      恭喜妳啦!

      刪除
  12. 哇!太拼啦!
    我家在高雄.但是每次回去高雄都很懶ㄉ出門哩!
    雖然不是很愛甜食但是為ㄌ讓自己過年有點事做
    所以我可以考慮來個蜜地瓜美食之旅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雄我沒有什麼印象耶,
      最近一次去好像是五六年級去參展,
      下飛機後直奔漢來,
      然後就一整天都呆在裡面,
      哪裡都不認識。

      不過店家有特別說在新光三越對面,
      應該算是交通方便很好找的地方吧!

      刪除
  13. 我不喜歡吃甜食!

    但,奇怪的是卻很愛吃地瓜糖!
    看到這些甜滋滋~又發亮的地瓜糖!
    我的口水又快流出來了!
    快樂的按下推薦鈕。

    回覆刪除
  14. ㄛ~*.* 又餓了~
    麥牙的色澤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晶晶亮亮的糖膏,
      的確會有很好吃的樣子!

      刪除
  15. 看起來好好吃呢!!!
    農曆年也要到啦!
    消費券也是個大紅包呢~~
    新年快樂喔~~!!

     by楊家莊土豆園版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也祝你新年快樂!

      羊毛出在羊身上,
      消費卷的金額還不是將來我們自己要還的,
      想到就有濃濃的無力感,
      全國因為吃相太難看而多發出的金額,
      最終也是人民買單吧,
      如果再想到因此而引發更嚴重的通膨及失業等惡性循環,
      那就更令人沮喪了。

      還是不要想到消費卷
      ﹝朋友說很像在領救濟金想要捐出去作公益免得礙眼﹞
      這個年會過得比較輕鬆自在。

      刪除
  16. 這個真的是小時後的滋味也~
    台北很少有看見這種東西說...
    哈這味哈很久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每次吃蜜地瓜,
      就有濃濃的懷舊感。

      刪除
  17. 我媽媽會在家自己做耶,
    不過樣子看起來有點不太一樣,
    我喜歡吃不太甜的,
    看了妳的介紹我想吃家中的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幸福喔,
      媽媽自己做的又衛生又好吃,
      一定比外面的好啊!

      刪除
  18. 要不要泡冰水?
    看起來真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真的有想過加在挫冰裡面啊!

      刪除
  19. 我不喜歡吃地瓜

    但卻很喜歡吃這樣的地瓜糖^^

    再沾上一種粉(忘了叫麼粉?

    哈哈 好好吃喔^^~

    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來沒沾過任何粉配著吃ㄟ,
      好像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喔!

      謝謝! ^^

      刪除
  20.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回高雄也要去買來嚐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方面喔你,
      我只能等我妹下回出差的時候。

      刪除
  21. 蜜地瓜小時後校門口
    有個阿伯在賣
    常常去買
    現在台北很少看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兒時記憶相關的吃食,
      台北都已經很少見到了呢!

      刪除
  22. 哈~
    我也可以幫你買啊
    宅配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貼心喔謝謝妳,
      不過我愛壓榨我妹,
      反正她自己說很愛往高雄跑。

      刪除
  23. 看了好吸引人
    有機會再去嚐試看看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希望你試過後也會喜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