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德國農莊 B&G 有機花草茶

天氣開始變冷的時候,從貼心的朋友那兒得到了兩盒花草茶做為禮物。德國農莊的有機花草茶,據說是在 Dean & Deluca 看見然後被邀請試喝的,覺得品質不錯而且似乎對身體有益,因此就算價格挺高貴的,還是買了自用及送人。
 
從小家中就有喝茶的習慣,已經習慣有茶為伴的生活,唸大學的時候喝得更兇,睡前還會特地泡一杯放在床頭桌上,一起床伸手就得喝杯泡得冰冰濃濃的隔夜茶,行之有年的習慣。直到後來發現這是讓我天天胃疼的原因之一,慢慢戒了這習慣,後來人家告訴我泡太久的茶不能喝,裡面的茶鹼對身體不好,喝茶的時候便養成經常換茶葉的習慣,不喝則已,一開始喝茶就會發覺茶葉的用量變得更大了。
 
幾年下來收藏了許多馬克杯、咖啡杯、紅茶杯組,沒特別提過的是,其實茶也不少。從台灣的高山茶、烏龍茶、紅茶、白毫銀針;到日本的抹茶、玄米煎茶、有機綠茶;法國的 Mariage Freres;好友從印度帶回的紅茶;當然還有英國買回的阿薩母、大吉嶺……各式紅茶。
 
最常喝的還是高山茶、烏龍茶之從小習慣的味道。有閒情逸致用茶的時間,平日一定得是下班回到家,用完飯洗完澡之後,那時通常已經超過十點,紅茶容易在牙齒上累積成咖啡色的茶垢,也擔心天生有夜貓子基因的我越夜越精神,一大堆紅茶們相守在櫥櫃裡,等待偶爾被拿出來亮相。

德國農莊的商品有很多種類,都是榮獲歐盟有機世界認證的優質茶,這次收到的這兩盒茶,分別是〈神奇女人花茶 Woman’s Activity Herbal Tea〉以及〈活絡養生花草茶 Ginger Fresh Herbal Tea〉,都是屬於有機花草茶的系列,全系列商品不但有不同的配方對健康產生不同的療效,而且不含咖啡因,睡前喝也很好,不用擔心影響生活作息。

〈神奇女人花茶 Woman’s Activity Herbal Tea〉

成分:橘皮、肉桂、茴香、甘草、小荳蔻、薑、歐白芷、蒲公英根、丁香、杜松子。
由歐洲調茶師及東方中醫師所調配的女性專用配方,可舒緩女人在經前煩躁的情緒,提升睡眠品質,並可促進全身新陳代謝,調整體質,協助排便順暢,非常適合女性長期飲用。
【孕婦不宜飲用‧不含咖啡因】
上面資料節錄自官網
 
聽說這茶喝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喝下後果然有溫熱的感覺。茶湯的味道比較厚重,好似茶界的印度咖哩。

茶包裡的成分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完整的材料與形狀,不僅說明了茶包的品質,更讓這茶包經久耐泡,平均一個茶包可以沖四五杯茶味道才會變淡,因此一盒茶六個立體茶包要價 320 元算是天價,但以可沖泡的茶湯來計量的話,就比較可以接受了。
 

〈活絡養生花草茶 Ginger Fresh Herbal Tea〉

成分:檸檬草、薑、甘草根、萊姆片、薄荷、胡椒
可暖和身體、提振精神並可協助促進新陳代謝、腸胃消化,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減少疲勞感適合熬夜、或容易疲勞者,輕爽無負擔,讓身體回復到最佳健康狀態 。
上面資料節錄自官網
 
活絡養生花草茶的味道清爽,比較討喜,光是薑跟薄荷的組合,就夠令人覺得提神醒腦的了。茶包一樣非常耐泡,一天喝不完的放在冰箱裡冷藏著,隔天沖泡出來的,還是一樣的味道。
 

大方的售貨小姐另外贈送金黃色透明的收口布包,一個盒裝立體茶包附贈一個試用包,以德國農莊的高售價來說,一口布包價值 100 元了呢!試用包的茶種是〈舒眠花茶 Good night Herbal Tea〉及〈幸運花草茶 Release Lucky Herbal Tea〉,前者的效果是紓壓,後者是幫助入眠,對現代人來說都是需要的。
 
〈舒眠花茶〉喝起來很像 AVEDA 的〈康福茶〉,不曉得誰比較貴,至於〈幸運花草茶〉味道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可見試用包給的實在太少,需要再去補貨購買的時候,現場再試一次它的味道。另外,其他的茶品系列,例如黃金歲月水果茶、優酪乳水果茶、皇后煎茶﹝有機綠茶﹞、甜橙瑪黛花茶……看起來都非常吸引人,也希望可以有一親芳澤的機會。
 
說到這裡,有家我很喜歡的茶店卻一直無法介紹,因為店內禁止拍照的緣故。

店址位於金華街麗水街口的《Maussac摩賽卡法國茶館》,店裡依產區劃分,精選非常多種類的各是不同茶款,點用的茶品服務人員會沖泡到試飲程度再裝壺送上來,不用擔心放久了茶味濃厚苦澀,在這家店裡無論是單純沖泡或是做成奶茶,巧妙各有不同,都能達到恰到好處的程度。
 
除此之外,茶凍、糕點、小餅乾、熱煎薄餅……小食我都試過,在很多餐廳的下午茶拿來濫竽充數,送上桌吃了白白增胖、不吃丟掉浪費,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一些小點心,在這裡都是精心巧思做出來的細緻小品,店家的用心與誠意讓人很滿意。
 
 
德國農莊  B&G Tea Bar
台北誠品信義店B2
台北誠品敦南店B1
微風台北車站2樓
微風廣場B1
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B2
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B2
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B2
 
 
摩賽卡 法式茶館 餐廳 ﹝Maussac - Tea Boutique & Salon﹞
電話:02-2391-7331 / 02-2391-774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24號
營業時間:11:30 ~ 22:00
 
【延伸】
●  D&B 德國莊園‧《midnight》:德國莊園的愛用者,推薦的幾款茶都很令人心動。
●  Buy~Tea Bar 德國農莊【冷薄荷花茶】‧《百寶箱~my life, my baby, my work》:也是愛用者的推薦。
●  【摩賽卡法國茶館】貴婦團寧靜午茶‧《Fanny 遊樂事件簿》:超詳細的介紹,超美的圖片。
●  摩賽卡。法式茶館‧《小凱的大圓圓小圓圓》:美圖加詳細的文字說明,值得參考。
●  [食記]摩賽卡法國茶館‧《okgy的秘密基地》:茶館的詳細介紹,還有餐點的照片喔!
 
 





33 則留言:

  1. 透過網袋,看到的花草茶真的是貨真價實
    尤其妳介紹的這兩款,成份我都很喜歡
    等發年終再去交關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然後又可以在下午一兩點的時候,
      泡杯茶坐在棧台看....等等我對照一下噗浪,
      喔,看景曬太陽,
      過著令人羨慕到欠扁的仙境生活嗎!

      不然還沒令年終前,
      去專櫃拼命試喝也是不錯的主意。

      刪除
  2. 我也愛喝茶
    什麼茶都喝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愛喝茶喔!
    夏天也會自己泡冷泡茶來喝!
    冬天更是要來個好幾杯
    熱熱的喝
    慢慢的喝
    企圖暖暖身子!

    看刷刷麻的照片
    好像都聞到花草茶的香味了耶.
    我也該去翻箱倒櫃
    看看我之前買的茶葉在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妹妹麻感覺好忙的樣子,
      每天照顧哥哥和妹妹,
      還有閒情逸致好好喝杯茶嗎!

      早上六點早起去散步ㄟ,
      真是誇張啊!

      刪除
  4. 我喜歡洋甘菊
    回過之後都還沒買過呢
    寫得真好
    我推囉

    回覆刪除
  5. 我們家喝茶也喝的兇,不過我們是喝普洱,
    每天沒喝茶就覺得不對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普洱對身體好像不錯,
      可惜還沒學會喜歡它的獨特味道。

      刪除
  6. 花茶較少喝
    窩都喝綠茶烏龍之類..
    不過花茶很香^^
    能喝到也狠幸福


    第一次看到有人喜歡"牙刷"!
    你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牙刷是我女兒的名字,
      可能太生活化了吧~~~

      刪除
  7. 德國農莊這家喝了好幾年,一開始也是試飲,沒想到一喝就上癮,買到已經是
    會員了。

    冷薄荷茶、優酪乳水果茶、阿薩姆紅茶都是我的最愛,尤其冷薄荷茶熱沖冷泡
    兩相宜,一年365天都可飲用,都趁買二送一的優惠期買回家囤貨。

    方便的茶包是去年才推出的,一直以來買的都是玻璃罐裝,雖然價格不斐,但
    容量也多得多,比較起來實惠點。茶葉量可依飲用需求自己調整,裝在另外買
    來的便利茶包中也挺好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推薦,
      我也計畫等家中的茶包喝完之後,
      再添購玻璃罐裝的茶,
      比較便宜一些,
      聽說一些集購的網站跟大家一起買,
      也可以有好價格。

      其實我挺怕薄荷的,
      但是推薦這款茶的人真的好多,
      找機會到專櫃試喝看看,
      也許我也會愛上他。

      刪除
  8. 我也蠻喜歡喝茶
    當然包含這花茶
    這2款茶好像對身體都蠻有益處的
    謝謝妳的推薦
    改天買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我有朋友家裡在木柵經營製茶業,
      自從貓纜失敗及中國進口茶葉削價競爭後,
      有越來越難維持的狀況。

      因為這篇文章知道這麼多人愛喝茶,
      心裡真是開心,
      希望我們這些同好也能多多支持台灣自種自製的茶。

      至於以上兩款,
      如果你有機會試試看的話,
      希望你也會喜歡。

      刪除
  9. 我也沒辦法阿
    我家那邊有小學
    小學生 七點前就要上課
    不早一點帶出去
    時間一靠近 車多人多
    妹妹看到很多車 很多人 很多小朋友
    都很燥動
    明明想大便的 都會便成忘記要大便
    車子多也不好散步...

    要是我發了 要搬家 我一定不會找 附近有學校的
    累死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就住學校附近,
      還挺喜歡這樣的,
      覺得環境單純也不會有攤販、油煙之類比較複雜的店家或行人,
      從來沒想過會有這種麻煩。

      不過當然啦,
      早起從來都不是我的生活習慣,
      所以影響不到我囉!

      妹妹麻就甘心ㄟ,
      希望哥哥跟妹妹要乖乖要健康,
      才不會辜負你這麼辛苦為了他們倆。

      刪除
  10. 歡迎來我家留言
    我喜歡你的大頭貼
    拜託 拜託

    回覆刪除
  11. 如果你覺得普洱有"獨特"味道,那你沒喝到好喝的普洱~
    以前人都覺得普洱是"臭曝茶",不好的才會有那種怪味囉~
    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二月初的時候,
      曾經在一次的聚會中,
      熱愛喝茶到一定把專屬茶具及茶葉待在身上的朋友,
      泡出了幾款她珍愛的茶分享給大家。

      我記得有東方美人、冬片、以及普洱,
      那次是我品嚐普洱最好的經驗,
      可是還是有點不適應那個味道。
      ﹝臭曝味最微小的一次﹞

      我的住家附近有家普洱的專賣店,
      因著你的大力推薦,
      我會去請教店家看看,
      有無能讓我改觀的普洱。

      謝謝!

      刪除
  12. 我也喜歡這家的茶
    也許透過團購可以談到好價錢喔
    有興趣的話 我來試試看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如果有好價格,
      我也來跟喔!

      刪除
  13. 刷刷麻..
    你可以跟我爸結拜一下了...
    我家也是茶葉一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爸應該也是支持台灣茶的吧,
      多喝茶對身體好喔,
      還可以幫助消化呢!

      刪除
  14. 哇~真的很不錯也..
    喝了感覺好暖..
    最近我也迷上喝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尤其這兩天這麼冷,
      喝茶真舒服!

      刪除
  15. 我也蠻喜歡喝荼的捏~~
    謝謝牙刷麻的介紹!!
    冬天這時,喝杯熱呼呼的荼,是一件好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這幾週寒流不斷來來去去的,
      家裡的茶消耗的很兇呢!

      刪除
  16. 我也總說自己上輩子大概是隻貓.
    呵~我總想反正越晚越有精神,所以就管它的了.^^

    這立體茶袋看起來真高級,但也真不便宜呀!
    真的還是買玻璃瓶裝的划算些.

    冷薄荷夏天喝來真的很不錯呢!
    我想你可以先試喝看看.

    我也真的很愛喝茶呢!
    遇到同好真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下次我必須自己買的時候,
      應該就會選擇比較實惠一點的玻璃瓶裝了。

      冷薄荷推薦的人真的好多,
      因此就算我挺排斥薄荷味道的,
      都興起了想去專櫃試飲的念頭,
      我想應該會令人滿意。

      謝謝你的分享,
      的確^^
      遇到同好真的很開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