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名點屋 杏仁果牛軋糖

過年在家每天大吃大喝是很正常的事,但是要讓自己發胖可不能隨便拿非頂級的食物胡亂搪塞。零食一定要慎選那種吃到腫胖無怨尤的才行,而其中,我愛吃的牛糖絕對是必備的甜點之一,不曉得媽媽從何處發堀到的《名點屋》手工杏仁果牛軋糖,逐漸成為過年時我們家不可或缺的要角。

傳統的小點心,有非常現代化的包裝,每個手工製成的牛軋糖個別獨立包裝,不僅實用方便,保存更是便利。打開小包裝永遠都是驚喜,因為是手工製造的關係,牛分別呈現略似長方形的奇形怪狀,因為是手工才能有的外型,看起來頗具古拙巧趣。

《名點屋》的牛軋糖非常驚人的實料,不管從哪個角度觀賞,都是滿滿的香脆杏仁果,牛奶糖的作用好像就是為了把杏仁果粘在一起似的。拆封的時候感覺還硬硬的,放進嘴裡因為溫度加熱,便開始慢慢軟化,咀嚼不費力氣更不黏牙,濃郁的牛奶香氣在口中擴散,配上香酥的杏仁果香氣,跟高山茶根本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兒。

對我來說,店家說已經將糖量減半的牛軋糖仍然是太甜了點,跟比較買到吃到的《鳳城》牛軋糖捉對廝殺,《鳳城》甜而不膩,而《名點屋》奶味更重,一樣口齒留香,同樣值得大力推薦。
 
《名點屋》牛軋糖不但手工精製,而且不添加防腐劑及其他香料,要特別注意保存方式與賞味期限,不宜大量囤積喔!
 
 
名點屋
 
電話:04-2213-1530
傳真:04-2215-2767
地址:台中市東英13街16號
 
 
 
鳳城麵包坊
 
電話:02-2341-7426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1段105號







28 則留言:

  1. 果仁的側面秀真吸引人
    過年我們也獲得了台中糖村的牛軋糖一包
    但是由於口感較硬,沒獲家人青睞....

    看到妳po這篇,在山上的我,覺得沒把那包帶上山,還是有點可惜
    (就是那種在山下不愛,在山上什麼都好的感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愛牛軋糖,
      當初有機會吃到糖村的也覺得不錯,
      但是對我來說也是太硬了些,
      在有選擇的情況下會選鳳城或是名點屋,
      沒有選擇的情況下,
      糖村也算是名牌了,
      飛羊麻沒帶上山,
      真的可惜。

      刪除
  2. 自從同事介紹我吃埔里酒場的牛軋糖後
    就沒再吃過比那個好吃的了

    不過
    還是很願意試試其他家口味

    我覺得奶味重不重
    是讓我評分的第一重點
    還有杏仁比花生來的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埔里酒廠的我從沒機會試過,
      經你介紹讓我想試著弄一包來開開眼界,
      想必一定也是走實料手工風,
      可以想見品質一定不錯。

      我也覺得奶味重不重是大重點,
      否則怎配得上叫做"牛"軋糖,
      也非常同意你杏仁果比花生來得好的論點,
      如果是夏威夷豆或是開心果,
      也會讓人非常歡喜!

      刪除
  3. 新年快樂

    很怕奶味重的牛軋糖...米堤爾對我來講就太奶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是櫻桃爺爺
    現在怕胖更不敢多吃
    過年每天像餵豬似的
    年都快過了也養的胖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超喜歡奶味重的ㄟ,
      沒想過還有人怕的。

      櫻桃爺爺我是第一次聽到,
      覺得很新鮮,
      有機會也想要試試看,
      真想吃遍天下牛軋糖。

      刪除
  4. 我最喜歡硬到咬到牙齒都會很酸牛札糖^^"

    這個還加了杏仁味

    真是我心目中的首選!!

    你把這糖拍的好好吃耶~~~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厲害,
      除了沒想過有人怕奶味之外,
      更驚訝於有人喜歡硬梆梆的牛軋糖ㄟ,
      世界真奇妙啊!

      刪除
  5. 這家看起來也很贊耶^^
    汪汪馬上上他們家網站看一下^^

    謝謝介紹~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顯比鳳城甜喔,
      希望你也會喜歡!
      謝謝推推~~

      刪除
  6. 看起來真的是有料好實在的感覺
    真想吃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實在很好吃的呢! ^^

      刪除
  7. 杏仁的喔 沒吃過 今年也吃了好多 都是花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杏仁果的真的很讚,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刪除
  8. 植妝草本
    哇~~
    看到我的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說~~
    找時間來吃看看~~
    ^____^

    回覆刪除
  9. 我喜歡這個口味
    因為我愛杏仁果

    回覆刪除
  10. 元宵節前都是過年,
    來給妳和刷刷拜個晚年喔!^^

    你介紹的糖果,
    是我的最愛哩!
    下次買這家吃吃看,
    滿月出關後,
    老公買了糖村的給我解饞!
    我是愛吃的媽媽啦!


    亞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亞夏的祝福,
      很開心看到你終於出關了。

      做媽媽很辛苦,
      趁這個時候可以名正言順的大補特補,
      把握機會好好地吃,
      實在也不為過啦!

      有這麼貼心的老公跟可愛的小狐狸,
      真是幸福啊!

      也祝小狐狸一家健康快樂!

      刪除
  11. 名點屋的牛扎糖;
    以前我們公司蠻常團購的
    我也覺得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參加公司團購真好,
      都不用自己找就可以跟著吃到好東西。

      刪除
  12. 看到"牛軋糖"而且是杏仁口味奶味重的牛軋糖是我的最愛耶
    只是今年沒有吃到, 我記得去年也吃到台中某家商家(名字忘了)超好吃的
    可是怕胖也不敢多吃, 因為一吃就會上癮手停不下來, 很恐怖! 不過看到
    這圖片忍不住要去訂來吃看看!

    雖說有點晚了, 元宵之前還是祝福版大今年好運相連金銀財保滾滾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也祝你新年快樂!

      我也是超愛吃又怕胖的那一型,
      ﹝雖然最終都是很沒抵抗力的忘掉肥胖的事﹞
      只能在決定購買最初始的時候抗拒一下下,
      既開始吃了就絕對停不下來。

      刪除
  13. 牛軋糖包著杏仁,
    霞一定要吃的啦~~^Q^
    (若是包花生,人家就不吃了^^|||)
    霞也愛奶味重的,
    目前就獨情於米提爾,
    下回來吃吃名點屋和鳳城的唷。
    路人霞留~! ^^y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提爾是嗎,
      我記下來了,
      有名的推薦過的牛軋糖我都要吃遍遍。

      ......
      只不過過年期間實在放縱自己吃太多牛軋糖南瓜子糖腰果糖之類的東西,
      臉上冒了好幾顆痘痘呢!

      刪除
  14. 這是米提爾的網址給妳參考唷,
    http://www.mitir.com.tw/

    過年期間霞開放牛胃,
    吃太多自己愛吃的,有油到約1kg。
    所以現在克制一天最多只能享受三個牛軋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特地提供的網址!

      你好厲害喔,
      有這樣的克制能力一定不會胖吧,
      哪像我過年期間胖不只一公斤,
      唯一的面對方式就是避免站上體重機,
      眼不見為淨,
      然後繼續大吃大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