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JAQUA 的甜美香氣

冬季癢是我每年冬天都會有的困擾。因為我的皮膚非常乾燥,就連台灣炎熱而且溼度高的夏天,小腿也一直呈現快要脫皮的現象。因此這樣的膚質,如果有沒有好好保養的話,到了乾冷的冬天就會起疹子,又紅又大凸凸的疹子,摸起來像還沒發育好的釋迦一樣,噁心至極。
 
青春期剛開始有這種症狀時,跑去看皮膚科醫師,在黃禎憲那裡排了好久的隊,醫師只看了一眼說是「冬季癢」,開了一小罐藥膏,囑咐我不能用太熱的水洗澡、要注意塗抹滋潤的產品。一小罐藥膏塗遍四肢當然不夠用上三天,不過醫師說明了這症狀得以減緩最大的幫助不是來自藥物,而是要使皮膚得以充分滋潤不乾燥,否則冬季癢不會好轉。
 
後來冬天這症狀再發生的時候,就懶得出門去看醫生了,拼命用冷水冰水幫皮膚降溫鎮定,並盡量在身上塗抹潤膚乳液。就這樣明知道乾冷的時候就會長疹子很難過,快入冬的時候就開始緊張,開始擦擦塗塗,希望可以僥倖別再發疹子。
 
對我來說要避免冬季癢,就表示我需要克服兩件事,一是不能用太高溫的熱水洗澡,二是需要養成擦潤膚產品的習慣,偏偏對我來說,這真是勉強。
 
用熱騰騰的水洗澡一直是我的習慣與嗜好,把全身洗得紅通通的,套句家人的用語,說是像燙熟的蝦子。以蒸氣跟熱度讓全身的毛細孔大開的地步,才有洗乾淨的感覺。還要配合之後洗完澡打開浴室的大門,全身肌膚接觸到冷空氣後突然緊縮的精神感,這才像是好好洗完一場澡的樣子。

塗身體乳液讓人覺得萬分不舒服,其實就連在臉上塗保養品,也大概是二十五歲後不得不為之的女性愛美心理,才開始培養出來的習慣與知識。但是塗在臉上跟塗在身上還是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塗在身上產生遲滯的黏膩感,非常的不舒服,要不是冬季癢實在是更難忍受的病症,才不會自願做這個事呢!
 
前年開始,瘋狂迷上仇視身體上任何多餘贅肉的活動,我想應該是風靡一時的徐老師害的。除了努力做運動之外,也迷上塗瘦身產品,能接受這些產品最大的原因是迷信塗上那些東西真的會有瘦身作用,當然塗上後淡淡溫和的香味以及清爽的感覺也是主因,避免掉黏黏油油的感覺,在身上塗香香的東西還真不錯。
 
從夏天就開始進行的積極瘦身保養,使得到了冬天的時候完全不需要擔心冬季癢的問題,也不需要使用令人不舒服的油膩型產品,這讓我決心養成每天保養容易乾裂的四肢皮膚的習慣,輕鬆避掉冬天發癢的問題,而且又毋須忍受洗完澡要馬上把身體弄的油膩膩的髒兮兮感,真是一舉兩得的事。
 
就這樣我克服了冬季癢的症狀……直到今年。從春天開始就為了刷刷的身體健康忙碌著,然後是裝潢監工、搬家,哪裡還有時間勤勞的在身上抹東西。果然,今年發癢發得很早,連背部、後腰、頭皮、跟臉,全身無一不癢。前年在藥局買的超油超有效超貴身體乳已經過期了,無奈之下只好拿出不久前在新光三越獲贈的試用包出來塗,希望改善乾燥的狀況後就可以漸漸好轉。

沒想到的是,這個試用包雖然感覺非常滋潤,但是也很好推散而且吸收的很快,最厲害的是乳液的味道好像一到豐美的甜點,第一天塗上這乳液後,刷刷一直跟前跟後的,彷彿想伺機把我吃掉。
 
後來試用包用完了,只好找出家中其他護手霜之類的東西頂著用,不得已後來還是去找皮膚科醫生用要幫忙,目前為止還沒全好。今年的冬季癢特別嚴重,反覆發作已經三四回了,沒耐性的我總覺得一回比一回還要更癢,不曉得何時才能脫離它的魔掌啊!
 
元旦連假的某天,帶牙刷到平溪完回來後,實在受不了吹了半天冷風的感覺,約了時間到《雲天芳泉》去泡了澡,回家前在遠企三樓看到熟悉的顏色跟包裝,過去詢問後發覺我喜歡那個試用包的味道,原來叫做「粉紅聖代」Pink Buttercream Frosting,就在這個專櫃裡。

擔心身體乳不夠滋潤﹝發癢時已經管不了油不油膩的堅持了﹞而且價格比較高,護手乳每瓶 59 ml,既不用擔心開了一大罐用不完放久了會容易變質,還可以一直變換香味,比花差不多金額買一大瓶身體乳划算許多。
 
因此我買了護手乳來塗腳,正好碰上特惠活動,護手乳買三送一,試聞過全部的香味之後,我選了聞起來甜甜像甜點的「粉紅聖代」、有淡淡茉莉香的「粉彩繽紛」Pink Champagne、以及有清新水果香氣的「蜜桃聖代」Peach Parfait
 
我喜歡 JAQUA 甜美可愛的像小女生、與眾不同的香味,彷彿全身上下榨不出一點女人味的我,因為塗上它而有了比較嬌媚柔軟的感覺。其他系列還有像巧克力、鳳梨椰奶之類的香味,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擇,還蠻有趣的。

 
 
JAQUA  English中文 官網
遠企-3F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3號
新光三越(南西店)-4F   台北市南京西路14號4F
遠東百貨(寶慶店)-3F   台北市寶慶路32號3F
中友百貨(C棟)13F   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13F
台南新光三越 (中山店) 13F   台南市中山路162號13F 
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6FC區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6F
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2F   高雄市三多三路213號
 
 





34 則留言:

  1. 哇嗚~~~我最愛這種香香甜甜的味道囉!!
    擦再身上快樂一整天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感覺自己香噴噴的就會很開心!

      刪除
  2. 冬季癢看來讓人真的很不舒服也
    冷冷的冬天還不能洗太熱的水....囧rz
    還有那疹子實在太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身奇養無比,
      不抓不行、抓了更癢,
      整個人火氣很大。

      刪除
  3. 那冬天睡覺怎半
    被子不能太暖囉
    真辛苦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睡前先塗一層藥再塗乳液,
      然後再服用一顆抗組織胺,
      這樣就比較好了。

      刪除
  4. 看到黃偵憲..抖了一下!當初他在板橋的時候,我去看過,排隊排到天荒地老耶!@@

    乳液我都是用毆舒丹的
    我發現 只要是 純植物的 感覺就很溫和
    我是不會冬季癢啦
    但是會 乾
    就是乾
    乳液到了冬天我也是瘋狂抹上身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禎憲到了施大路之後,
      盛況不但沒有減弱的趨勢,
      而且隊越排越長,
      看診時間也越來越晚,
      經常可以聽到有人是半夜一點多看到醫師的,
      ......
      好辛苦喔!

      毆舒丹的我用過一次,
      對我來說不夠油,
      也有可能是沒選到合適的東西,
      而且超貴的吧!

      刪除
  5. 我是用澳洲的身體和手的乳液
    洋名全文SOUTHROM LANOLIN HAND & BODY LOTION
    滋潤不油膩有時不小心也會擦到臉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滋潤不油膩的都是好產品,
      我會注意看看,
      謝謝!

      刪除
  6. 老天給我這懶人最大的恩惠
    就是冬天皮膚不乾澀,夏天不油膩
    一年四季都不用保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令人忌妒,
      太超過了。

      刪除
  7. 我跟4樓的一樣
    買了L'OCCITANE , 因為很溫合...
    不過我聽我同學說(他們家開中藥店的)
    冬季癢其實是體質問題,
    唉~~都要花錢治丫....
    我也是癢到受不了,都抓傷~
    還愈抓愈有快感..哈哈~
    好像貓跟狗..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看過新聞報導說那個要看中醫調身體,
      不曉得你有沒有推薦的醫師呢!

      很多人都為冬季癢所苦,
      我們真是同病香憐啊!

      刪除
  8. 哈 我已推NO 1 了喔 哈 這女人話題~ㄏㄏ

    我有想說妳有檢查看看肝功能方面 有沒有異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跟肝功能有關嗎,
      我問問看。

      刪除
  9. 我來推no.4~
    這雖是女人話題...
    但我冬季手腳皮膚偶而也會裂,擦個乳液已就ok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今天冬天實在太恐怖啦,
      我不敢再偷懶了,
      一定要開始天天塗塗抹抹,
      否則實在令人受不了。

      刪除
  10. 這個包裝好可愛喔...
    還有甜甜的味道
    我下次也要去買呵^^
    我也有冬季癢的毛病
    真的沒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只能認真擦乳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奈啊,
      我最近超勤勞的塗塗抹抹,
      可是還是不見成效ㄟ。

      刪除
  11. 光是看這包裝就好吸引人
    女生很容易先被外觀所吸引

    再來是香味
    這很重要...因為要跟著自己一整天
    最好可以持久的那種

    選擇自己專屬的味道
    那感覺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是因為我非常缺乏可愛特質,
      也永遠走不出甜美風,
      所以容易被這樣的東西吸引,
      呵呵~~

      刪除
  12. 大冷天不把自己洗得紅咚咚的怎麼會過癮呢
    皮膚癢的問題;還真是傷腦筋哩
    希望妳能早日遠離這...苦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還是很任性的用42度的水洗澡,
      只是動作盡量快一點,
      然後出來再努力塗乳液,
      否則大冷天還用溫溫的冷冷的水洗,
      感覺實在太悲慘了。

      刪除
  13. 皮膚冬季癢,
    洗熱水會更嚴重喔?

    那乳液也要每天擦?
    可是如果每天在外面跑的,
    那臉上的乳液不是會黏上更多灰塵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季癢比較好發在四肢,
      嚴重的身體、頭皮等其他的部位也會有,
      臉不可能平常就有塗抹保養品,
      所以比較沒有問題ㄟ。

      刪除
  14. 我的冬季癢 也很嚴重呢!!

    有時抓到連覺都不用睡..

    不過既不是肝的問題

    而且也有勤擦乳液

    唉..好折磨呀~~

    不過妳介紹的乳液很可愛耶

    讓我也好想下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是非常辛苦又折磨人的病症,
      我以下定決心好要要保養皮膚,
      希望明年不要再犯才好。

      刪除
  15. 這各我也有~超超超好用的...
    味道好甜..用了都覺得自己是公主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讓人有公主香氣的乳液,
      所以很受女性的歡迎。

      刪除
  16. 妳的情況跟我老公很像.
    應該說是異位性皮膚炎的一種.
    通常是很怕熱的..
    飲食也有很大的影響喔~
    他奮戰了很久.原來是要吃清淡點..

    那家皮膚科人很多.哈~ 醫生看的相當快吧~
    想去看看妳說的乳液.很美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飲食也要清淡啊,
      我會試試看,
      直到最近這兩天我的雙腿還在大脫皮,
      今年實在太嚴重了,
      逼的我非得好好重視這件事不可。
      謝謝你的分享及建議!

      刪除
  17. 好用吧!!!
    最近再高雄三越也敗了JAQUA的覆盆子系列的保養品,
    還不錯用 且味道我很喜歡
    本來粗粗的地方 擦了差不多兩個多禮拜後
    有小小的改善
    希望在過些時日 我的肌膚能像公主般的皮膚 Bling Bling的....

    回覆刪除
  18. 台南目前只有新天地有設正櫃唷!!在新天地2FC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