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小珍珠法式烘焙


圖在辦公室忘了帶回家,只好開工後補圖囉!
 
上回說到小珍珠,之前也說過會介紹小珍珠,就不得不提一下上上個週末的故事。那天我帶著刷刷重複上述的行程,走到小珍珠法式烘焙的時候略為遲疑了下,因為店面很小,而入口處有一個大大的高桌子擺了一籃籃的麵包,這樣的店如果店主或顧客嫌棄小狗髒兮兮,我帶著刷刷進去必定遭受白眼。
 
外面有個我沒見過的男人正在整理盆花,旁邊蹲了聽他們的談話是那人女兒的小女生,也沒見過,他們知道我站在那裡等,不抬頭詢問,我也不好意思隨便跟人搭訕。眼看裡面有兩三個正在選購麵包的人,心想別去挑戰別人對狗狗的觀感,等他們結帳離開在到門口去問問看是否方便讓我帶刷進去買個吐司。
 
結果我還在門口等待時,有位親切的、經常幫我包裝結帳的小姐剛好來上班,看到我呆呆地站在門口,有禮地請我進去。既然人家看見了我也看見了牙刷都不介意,我理所當然就近到店裡了。沒想到還沒走到放吐司的陳列架,外頭那個本來蹲在她父親旁的女孩突然大叫,「ㄟ~狗不能進來」,接著看也不看我ㄧ眼,對著櫃檯後頭的工作區喊到,「你們一個出來幫忙牽狗」。
 
我是絕對不可能讓任何陌生人牽牙刷的,其實就算是熟識的人我也必須確定那人知道刷刷力氣大又很愛掙脫,否則無論如何哪膽敢冒著失去她的危險,隨便把刷交給任何人呢!因此我馬上當機立斷說,「不用了,謝謝妳,我怕他會走丟。」隨即迅速地帶著刷刷走出納家店,從頭到尾沒聽見那位父親說半個字。
 
那天我極端不愉快的走完接下來的行程,連去《喬治屋》喝杯咖啡的興致都沒有,在小珍珠得到的待遇對我來說是很屈辱的,可是一方面又覺得店家不希望狗狗進去,甚至還提供人力幫我牽著牙刷,也不能說人家到底做錯了什麼事。總之情況變成,情緒上成為受害者,可是理智上又找不到加害者。
 
後來忍不住﹝我確實忍了一整天﹞跟朋友敘述這件事,當然我私心地找了個疼愛刷刷的人訴苦,朋友聽完後表現的比我更生氣,認為被僱用成年的工作人員都請我進去了,身為老闆女兒的小女孩跑出來展什麼威風,最過分的是身為老闆的父親竟然也任由女兒這樣,實在太不像話。
 
幾乎立即的,我就接受了這樣的說法,的確這樣的女孩子是很討人厭的,而放任小孩子這樣表現而理所當然地接受的家長更令人受不了。因為這個事件,我再也沒有、再也不會到小珍珠去買任何東西了。
 
這家烘焙坊從外面看進去小小的店面看起來很歐式、很溫馨,也是因為外表的關係,我試著進去買吐司吃吃看,從此經常買全麥土司夾藥丸餵牙刷,我也聽過《George House》的工作人員推薦他們的法國麵包。有款麵包好像是黑糖肉桂,強烈的香氣每回進去選購麵包時都會聞到,不敢吃肉桂的我雖然從未嘗試過,卻成為心目中想到這家烘焙坊時鼻端會聞嗅到的特色。
 
製作出來的吐司我挺喜歡的,以前買過全麥包著起思或是奶油的小麵包,味道口感也都還不錯,建議對以上的個人經驗沒特別想法的人,若有機會經過小珍珠時,不妨進去看看這家小巧的麵包坊有沒有自己喜歡的商品。
 
雖然對我來說,之前也已經表明過了,因為發生過這樣的事,今後我寧可經常跑 7-11 買老是缺貨的全麥土司,都不會再去自取其辱了。狗狗與飼主在台灣已經夠弱勢了,無須我還去支持對動物不友善、對顧客不尊重的店家。
 
 
電話:02-2394-4222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43巷25號
 
 
 
 
 
 
 
 

15 則留言:

  1. ☆★☆★☆★☆★☆★☆★☆~★☆★☆★☆★☆
    ★~┌┬┐☆┌┬┐☆┌┬┐☆┌┬┐☆┌┬┐★
    ☆~├祝┤☆├新┤☆├年┤☆├快┤☆├樂┤☆
    ★~└┴┘☆└┴┘☆└┴┘☆└┴┘☆└┴┘★
    ☆★☆★☆★☆★☆★☆★☆~★☆★☆★☆★☆

    回覆刪除
  2. 不管這間店是否可以讓狗狗入內與否
    身邊店家的人
    也都應該婉轉跟客人說明才對呀><
    怎麼可以用那種語氣跟客人說話呢?
    這就是台灣多數服務業的品質
    我想 他女兒會這樣說話
    也跟家庭教育有關
    看到他爸爸當面都不制止 也沒跟你解釋的態度
    可想而知了...

    說真的 我還沒有你這樣的好風度呀
    與其他的麵包賣相有多好
    但遇見這樣對待客人方式
    我絕不會再踏上這間店
    也不會介紹給別人
    不一定 這種事也會發生在別人身上
    我強力杜絕 不尊重客人的賣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碰到一些人對狗跟對人態度差很多,
      而且其實也有不少人認為這樣是對的,
      身為飼主難免偶爾遭到跟狗狗相似的待遇,
      因此用這種方式來抱怨+介紹。

      刪除
  3. 偶爾有帶恰吉出去散步的路線
    在某條街上,總會出現一兩個極度不友善的"厭狗人"
    我。於是。就會選擇不再走那條街了
    (我很烏龜?鴕鳥?。。whatever只知道看到那類人,阿恰ㄟ驚驚)

    如您說,厭狗人其實沒啥站不住腳的失理
    不過對有狗貓孩子的人士,很失禮絕對是不容置疑的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同意你說的
      "厭狗人其實沒啥站不住腳的失理
      不過對有狗貓孩子的人士,很失禮絕對是不容置疑的就是了"

      就是一模一樣的心態,
      所以才特別強調他的東西算是不錯而且有特色,
      而不是自己覺得受了委屈,
      就叫大家通通不要去買的意思。

      刪除
  4. 找別家買全麥土司 金華街店家 不會想去*.*

    回覆刪除
  5. 你捨不得刷刷交給不認識的人
    足以表示對刷刷有深厚感情
    視同家人一般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
      力氣很大而且夢想當流浪動物的刷刷,
      怎麼可能輕易交給陌生人。

      其實我想很多飼主跟我有一樣的心態跟堅持,
      只是家裡沒有疼愛的寶貝狗子的人,
      比較無法想像到這部份而已。

      刪除
  6. 嗯...
    我也碰過壁,的確,狗狗確實不會跟主人講自己的需求(大小號)。
    但至少不必用那種厭惡的眼神.很差的口氣"請"走我們吧!
    如果這種店我真的"不屑"去,但如果店家很客氣的講我會接受,
    畢竟動物嘛~
    不過我也不太敢讓陌生人牽coff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客氣氣的說我也認為沒關係,
      畢竟我有親戚朋友很怕狗狗的,
      或是覺得狗狗就是不乾淨、比較下等的...
      這些我都可以接受,
      畢竟沒有敞開胸懷跟動物接觸過的人,
      很多事情空口白話地勸說是沒有具體效用的,
      更何況每人可以有自己喜好選擇的權利,
      只要在尊重他人的狀況下保全自己的愛惡,
      相信彼此都可以好好配合。

      刪除
  7. 您好
    首先在這先跟您拜個年
    新年快樂!

    如果您也是愛寵人士請到我網誌看頂置文章
    如果可以的話請幫忙引用此篇文章
    因為我不想看到更多受害者
    這也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謝謝你的留言,
      我很願意引用你的文章,
      避免更多小狗因此受害,
      可否請你開放我可以複製你的圖片及文章,
      以方便刊登,
      謝謝!

      刪除
  8. 其實我們這些狗子拔麻早有心理準備並不是所有的店家都是歡迎狗子的
    (偶爾遇到友善的店家就感謝得要命)
    但是遇到沒禮貌的人,不用說一定是非常反感的
    只要好好的說明,我們並不會強人所難
    用很沒禮貌的方式表達對狗子的不歡迎,很難想像這樣的心態會呈現多好的服
    務(反應在各方面上都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羊麻非常確切的說明了我的想法,
      這麼多年以來,
      早就習慣也設定了到了很多場合可能會有的不歡迎,
      只好好好地表示尊重的告知,
      我會欣然接受的,
      畢竟這是我已經習以為常的態度。

      而那些友善的歡迎的尊重的接納,
      對我們來說真是打從心裡的感謝,
      因此好不容易遇到這樣的店家、陌生人我都會特別提起,
      之前介紹過的好多餐廳不就是因為這樣被額外加分的嗎!

      只是心中默默地希望,
      台灣有越來越多能大方接受狗狗的店家餐館,
      而這有賴於店主及飼主雙方面的努力,
      我知道這一天尚未到來之前彼此都需要再加強再努力,
      做好我們本分的規矩同時,
      當然也期待更多更好的回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