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加州燒烤堡

週末的下午如果沒有特別安排什麼事,那麼當天一定是早上睡眠不足的,起床餵藥餵飯再趕快睡回籠覺好幾次,直到中午左右起床翻翻出看看電視等待回神。
 
通常都是覺得肚子餓得受不了的時候,帶牙刷到永康商圈附近隨便吞兩個《小珍珠》﹝日後將會提到﹞的麵包裹腹,然後到《喬治屋》﹝日後也一定將會提到﹞慢吞吞的品嘗一杯咖啡,大約一個半鐘頭後回到家,幫刷刷洗腳吹乾,繼續看電視或是看書的悠閒時光。
 
這天起床的時候身體非常不舒服,反反覆覆的寒流冷天跟艷陽熱天,誘惑了意志非常脆弱的鼻子,引發嚴重的過敏性鼻炎,到了下午三點都沒吃飯。吞了顆含抗組織胺的血管收縮劑,拉著刷刷就往金華街去,厲害的藥效很快的發作,出門吹吹風曬曬太陽,身體也漸漸的好轉,開始覺得肚子餓。
 
金華街永康街口,有一家非常美式風格的《加州燒烤堡》,飢腸轆轆的時候,特別愛美式又油又膩、份量特大的豪邁風格。很久以前就想試試看這家的漢堡味道如何,這次正好擇期不如撞日,遂決定先道永康街口買了漢堡,再回到金華公園對面的《喬治屋》。

《加州燒烤堡》店面不大,很多餐廳都嫌狗髒,因此讓朋友牽著刷刷在外面等,想著進去買個漢堡,等會兒在邊走邊吃吧!看著店內牆上大大的黑板菜單,突然領悟這可不是間賣便宜漢堡的店啊,原來只是解解嘴饞的,看來只好硬著頭皮點了最有該店特色的招牌漢堡,總之這筆錢都得砸了。
 
從店外可以看見招牌漢堡的結構分析與材料組成:

這應該是店家相當自豪的商品吧!
 
從我點餐開始,主廚開始烹調我的漢堡。開放式的廚房,整個料理過程都呈現在眼前,厚厚的牛肉堡在一條條橫紋,專業的燒烤鐵盤上慢慢煎熟,覺得等到山窮水盡疑無路﹝因為隔壁在油漆工程,怕刷刷聞了不舒服,朋友一直帶著她四處繞著等我,因而感到特別焦急﹞的時候,終於拿到了包裹著招牌漢堡的紙包了。
 
等待期間,仔細看了店內的文宣。店家對於牛肉非常講究,使用經過美國農業局檢驗合格 100% 的美國牛肉來製作漢堡排,每份都有 1/3 磅重,真材實料吃得到。因此拿了漢堡後,快步走到永康公園找了地方坐下,迫不及待的我打開紙包,刷刷也守在旁邊以為分得到一點麵包屑。
 
不得不說,咬下第一口時充滿希望的期待是有點兒落空的,漢堡的麵包不夠好吃,外皮既不香內裡也不柔軟,只是很普通的麵包,在仔細多瞧幾眼吃幾口,沒什麼麵包的香氣,皮甚至有點韌性,非常不討喜。
 
咬了幾口漢堡,發覺我的頭上都是嚇人的飛蚊,再加上永康公園太過熱鬧,嘈雜的環境很令人不安,隨便收妥了食物與牽繩,我們走回頭路往金華公園去,換個地盤繼續吃東西。

這裡沒什麼人,而且乾淨很多,總算有好好品嚐食物的心情。生菜鮮脆多汁,可惜不夠多,顯得口感不足;番茄片看起來紅通通的很開胃,卻沒什麼味道;期待中特別的醬汁體驗,也完全表現不出來,厚厚的牛肉漢堡排口感跟調味都非常不錯,搭配我原本就喜愛的培根,一直盯著實料大塊的漢堡肉,比較不會心疼我花出去的 195 元。
 
也許是因為當天身體不適,也許是因為牙刷禁止進入我只好隨便找公園吃東西,總之雖然牛肉在水準以上,其他配料也相當不錯,整個漢堡卻沒有融合的整體感,也沒有太令人驚艷的感覺。對我來說這樣的價格可以買到很多很好吃的東西,我可能不會選擇再去一遍。
 
推薦給瘋狂愛吃牛肉的饕客,或是熱愛美式風格的朋友,也許你們會喜歡!
 
 
電話:02-2343-5111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53-1號







10 則留言:

  1. 我個人覺得醬汁很重要勒
    好吃的醬汁能為漢堡加分
    生菜的量真的有點少~
    是因為菜比較貴嗎囧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漢堡的醬汁,
      應該是全部口味整合的靈魂,
      可惜真的吃不出來捏!

      刪除
  2. 哈哈哈
    妳的"日後將會提到"很令人期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上最容易練得的一門功夫就是拖,
      而且拖到一定的境界,
      臉皮好像也變厚了。

      我自己就是實證啊!

      刪除
  3. 這一篇只能參考
    誰叫他不給奈斯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也是因為我問了,
      服務人員說因為他們是開放式廚房
      ﹝理由牽強,不過那是店主的自由﹞
      所以不給狗進,
      所以評價也好不起來吧!

      刪除
  4. 永康街離我遠了點
    所以去只能吃想吃的
    這家看來和我無緣了.....淚

    PS.偶爾真想醬大口吃肉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啦,
      也算不上有損失啊!

      刪除
  5. 剛剛填寫了公司明天慶生想要吃的麥當勞套餐
    在看到這篇文章....
    好像換啊 (我也想要吃這種漢堡喔)
    感覺就是不一樣!
    是說...
    嫌狗髒的餐廳 我也沒了吃的慾望
    狗狗哪裡髒?!
    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跟不養狗的人說這種話,
      都會被認為是非常不理性的行為,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