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Special K

跟 Special K 相識的經過,已經全部忘光光了。
 
一剛開始接觸穀類玉米片的經驗不太好,那時候小表弟才剛上托兒所的年紀,阿移為了孩子的早餐,買了大概是最普通的家樂氏玉米片給他們吃。從小到大家裡冰箱鮮少有鮮奶,我猜想是喝不慣以及太貴的關係,因此當時吃家樂氏的感覺只是可以喝到鮮奶很開心,至於硬硬﹝香甜玉米片﹞脆脆﹝原味玉米片﹞又無味的玉米片,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後來上大學之後,久久興起的時候,會早點出門到學校附近的家樂福買些東西,在那個台灣還不能隨隨便便買到各國商品、還沒有好市多大潤發的時候,家樂福提供了些外國進口零食的選擇。
 
在那裡我找到巧克力米、彩色的甜甜圈、草莓薄片……買來跟表弟們分享,從這些添加味道的穀片中,慢慢發覺浸泡過鮮奶後的穀片有酥酥脆脆的口感,牛奶也變成各種口味的調味奶,挺好玩的。在那個會因為懶得弄吃的找吃的就索性餓肚子的年紀,玉米片的確是還蠻好用的。
 
那個時候我的第一名是巧克力米﹝coco pops﹞,這個樣子的玉米”片”是我認為浸濕後還能保留久一點酥脆感的形狀,不會太死甜的巧克力口味,也很討人喜歡,後來都是買這一種的了。

自從認識 Special K 的好滋味後,添加調味料的、各種奇形怪狀的玉米片就已經不入我法眼了。Special K 有樸素的、優質的穀片味道,形狀還是一樣,不規則小圓扁狀,但是比一般的玉米脆片稍後,而且表面有嚴重的疙瘩,凹凸不平。
 
跟鮮奶混合後的 Special K 一樣可以保持較長時間的脆度,咀嚼後滿口生香,都是穀類香香甜甜的味道,最特別的是最後剩下的那些泡過 Special K 的鮮奶,有種自然的清甜味道,特別好喝。就這樣,開始了我與 Special K 富含濃厚感情的歷史。
 
肚子餓的時候,泡個兩三碗﹝一碗是絕對不夠的﹞Special K 來解饞,肚子飽了,心理上也感到滿足,有時候肚子不餓的時候,想到 Special K 的好味道,也忍不住弄來吃,卻越吃越饞。

我這嗜好雖然事關個人,還是有人被我害到,也就是待在英國比我長久很多的愛咪。愛咪愛吃,因之可以理解我鍾愛 Special K 的心情,回台灣的時候總是盡量幫我帶上幾盒﹝其實她的行李箱中,屬於我的東西還有特殊品牌的洗衣粉、以及其他私人用品,看來我真是挑剔,而我妹真是配合啊!﹞。一年份的配給也不過就是那幾盒,Special K 在我心目中越發珍貴了。
 
上個月跟媽媽、愛咪上完體育課後,到屈臣氏買些日用品,習慣性買完東西都一定會加購特惠品的愛咪,買了兩盒試吃包尺寸的 Special K。結帳時沒注意她在做什麼,等到呆滯狀接過她手上的紙盒,注意到包裝上大大的、熟悉的”K”,心目中又歡喜又訝異,真是差點兒沒中風。
 
當天回家我便把他打開來吃了,就跟印象中一模一樣的美味。隔兩天週六放假,跑到微風的超市去找,並沒有看見任何 Special K 的蹤跡,周日又到 City Super 去,只看見一盒小小的,因為添了些乾燥草莓顆粒因此很貴很貴的 Special K,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只好忍痛買下。

跟愛咪提起此事,她建議我有空何不去家樂福找找看,又過了幾天終於有空一探家樂福,真的在裡面發現了一些原味的 Special K,價格當然比多事的加了草莓的親近很多,為了怕糧食短缺,一口氣買下三盒。更何況後來我還發明了,在裡面加一點朋友從加拿大帶回的蔓越莓果乾,看起來一樣漂亮奢華。
 
買到的 Special K 味道一樣好吃,尤其是泡了榖片後的鮮奶,鮮甜味美到令人頭腦發昏的地步。不過包裝的盒子跟印刷都與當初我在 ASDA 買的有出入,也跟愛咪幫我辛苦扛回台灣的不同。仔細品嚐在家樂福買的,榖片感覺好像比較厚,嚼感比較沒有那麼酥,有些需要多花點力氣去嚼,也很容易卡在咬合面,這是令我比較困擾,而且美中不足之處。
 
希望 Special K 可以好好地發揮她無與倫比的魅力,吸引越來越多像我這樣的死忠支持者,愛她的人越多、購買的人越多,就越能確保我能在台灣繼續隨時隨地買得到吃得到 Special K。今天晚上因為鮮奶過期,導致我必須克制自己吃她的食慾,剛好趁這個機會寫下來,聊表相思之情。







36 則留言:

  1. 植妝草本
    國外的早餐就會有很多這類的麥片供選擇
    各式各類的都有
    回到國內就會有些想念那種味道
    經你這麼一推薦
    我想可以去逛逛看看囉~~
    ^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我去各大超市搜尋過後,
      發覺其實這種東西台灣有很多,
      各個國家各個廠牌應有盡有,
      還蠻容易挑到適合自己的呢!

      刪除
  2. 夏天我才會吃這個
    鮮奶+麥片
    冬天吃 太冷了~
    ps:刷刷的耳塞..拉出來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媽,

      我是那種超愛吃冰的女生,
      連寒流來襲也不由自主很哈台一或是芋頭大王,
      但是擔心冰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而且聽說這樣會容易有小腹突出的問題,
      所以才低調一點吃冰鮮奶配玉米片。

      昨天晚上回家,
      趕快跑去廁所檢查大便,
      果然看到兩粒耳塞,
      總算安心了。

      我還有照相留念喔,
      不過可能不合適刊登出來。

      刪除
  3. 我也蠻愛穀片+牛奶的
    為了讓妳可以容易買到special k
    我也加入購買者的陣容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
      謝謝飛羊麻,
      希望你也會喜歡。

      一篇結論搞得很像 Special K 代理商的文章,
      總算可以拉到一位有潛力的同好了。

      刪除
  4. 這個special K果然很special

    不知道我適不適合吃這個(腸胃不好)
    而且 在哪裡能買來吃吃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腸胃不好的人吃東西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細嚼慢嚥,
      唾液可以幫助消化,
      因此要充分咀嚼讓食物跟唾液好好混合,
      再送到胃裡面去,
      這樣才可以有效減少腸胃負擔。

      還有生活不要太緊張,
      學習著放鬆心情,
      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喔!

      刪除
  5. 今天是西曆的聖誕節~

    外頭天氣很寒冷~哈哈~

    面對未來新的一年~

    大家一起加油~一起突破~

    ㄚ玄祝你及家人佳節愉快~@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只天氣寒冷,
      社會也給人很冷的感覺呢!
      ......
      應該要學學阿玄樂觀的精神,
      盡量對未來抱持希望才是啊!

      也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刪除
  6. 沒吃過不知道
    改天再到家樂福瞧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機會試試看,
      希望你會喜歡!

      刪除
  7. 吃過勒~

    因為我是不感喝鮮奶的人~囧rZ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我每天早上喝一瓶新鮮羊奶,
      然後晚上如果冰箱還有沒過期的鮮奶,
      也必定會再配玉米片喝個幾碗。

      不敢喝鮮奶~~~
      厚,因此省了很多錢ㄟ。

      刪除
  9. 哈來推推!!
    希望有天在台灣也能嘗這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喔,
      希望你有機會嚐過會喜歡。

      刪除
  10. 玉米片加鮮奶
    真的很棒

    一早有這樣的早餐
    是美好的開始

    不過平常很少會吃
    都急忙上班...

    會吃的時候
    通常是住飯店時自助式早餐

    吃起來好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早上都很趕時間,
      晚睡習慣了的我早上精神食慾都很差,
      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鮮奶加玉米片我都是當作晚餐的一部份來吃。
      好不容易這幾個月才養成早上出門前喝瓶羊奶的習慣,
      這樣算了不起了。

      刪除
  11. 謝謝您
    我會更好好照顧自己的腸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國中開始就有慢性胃炎,
      有時候很痛有時候還好,
      直到前幾年認真照了胃鏡,
      又勤快的複診,
      醫師找到治療我胃痛的藥物搭配後,
      情況才有改善。

      我的胃痛不是那種劇痛擾人的類型,
      但長期下來每天這樣也受不了,
      因此有改善後在能力範圍之內還挺注重保養的,
      一些個人心得及資訊,
      很樂意跟有需要的人分享。

      刪除
  12. 穀片+ 牛奶真是營養美味的好早餐

    只是冬天冷冷的
    夏天才比較常吃

    感謝分享
    有機會也要試試看"Special K"
    嚐看看它Special的味道
    只是台中哪裡買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家樂福買到的,
      應該全省的家樂福都會有鋪貨吧!

      不曉得這個東西合不合大家的口味呢,
      有點擔心,
      希望你會喜歡。

      刪除
  13. 那個真的好吃
    讓我想到幼稚園時有時候學校也會用那個給我們吃
    真的很懷念
    但是跟你吃的品牌好像不一樣
    我倒想吃吃~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Special K 之前台灣都沒有在賣,
      最近我才買到的,
      所以應該沒有吃過。

      純粹個人喜愛,
      不曉得是不是合乎大眾口味,
      如果有機會嘗試的話,
      希望你會喜歡。

      刪除
  14. 這種脆脆的"小東西"汪汪常常直接當零嘴吃..好吃^^不知不覺就吃掉一堆^^

    P*1

    回覆刪除
  15. 我跟你講唷~
    牛奶加孔雀餅乾整個就是讚!!
    我超愛吃的
    從小時候就常這樣搭配當早餐或宵夜

    妳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薦,
      有空我會試試看的!

      刪除
  16. 讓不喜歡牛奶的我也想嘗試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就像你那篇我對佛說一樣。^^

      刪除
  17. 嗯嗯
    謝謝你
    真的好想試試看唷!
    ^^謝謝你囉
    本人是不挑拉(我想因該是會喜歡)

    回覆刪除
  18. 草莓的能否瘦下來了???
    因我也買了草莓味

    回覆刪除
  19. 這個真的可以瘦嗎?
    一天只能吃幾次?
    有說一天不能吃超過幾次嗎?

    這在哪有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是高纖低脂,
      所以良好控制飲食應該可以瘦,
      可是若期間還是大吃大喝,
      塞些又油又鹹的東西到肚子裡,
      我看吃什麼都一樣。

      我喜歡吃這個最主要是因為很好吃,
      倒不是為了體重,
      當初是在家樂福買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