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貼心

今天早上照例,在辦公桌前坐定,例行的雜是忙完後趕快打開 IE 看看牙刷在做什麼。
 
鏡頭轉來轉去,就是找不到她的蹤影,等了好一會兒也不見她從廁所、後陽台鏡頭照不到的地方跑出來,天氣不好光線差,解析度比較不好,還是仔細看看她平常睡覺的地方,看看有沒有露出來的腳掌或是尖尖的白色尾巴,證明她正躲在某處睡覺。

 
明明也不是什麼紙片人,抱在懷裡的感覺是越來越沉,可是睡覺的招式花樣百出,有時候不得不打電話吵醒她看看究竟是躲在哪裡,看到她從不太可以藏身的地方冒出頭來機警的瞪著電話時,都不禁佩服她是大丈夫,能屈能伸。

仔細搜尋過一回,我確定她在沙發上裹著藍色的夏被睡覺,高強做窩的本領,的確瞞騙過我這三不五時緊盯著窺視她的狗仔﹝啊!我才是狗呀!﹞,早上特地擱在雲端上派她陪睡的小紅,自己開心的在羽絨被上睡到四腳朝天。

原來刷刷是個貼心的小傢伙,既然小紅占了她的位置睡得如此安穩,索性就把寶座讓給了她,自己跑去睡沙發,愛護玩具是將來珍惜物品的第一步,很高興牙刷玩得瘋時雖然對小紅牙尖嘴利,撕咬得她全身都是破洞,可平時卻是相當溫柔的。
 
一點鐘吃飯的時間到了,如我所預料從小藍被中現出的身影﹝最上圖﹞,才真正讓我放心。愛胡思亂想的個性,就是一點點微妙的徵兆都可以幻想成大災難,連自己都受不了。

吃完飯後她又選擇跟小紅窩在一塊兒睡得親切,舒適又有人陪伴的景象,讓我這無奈不得不失職,把上週末旅遊回家後因為太累,肝指數又飆到四百多,前幾日晨間共吐了兩次的刷刷一個人放在家裡的媽媽,感到異常安慰。







 
 

20 則留言:

  1. 哇 你們是去哪裡玩
    可以把刷操得那麼累啊

    刷真的很會躲耶
    真的躲到看不出裡面有東西
    可稱是職業級的躲貓貓達人(還是躲狗狗?)

    日本好像有個節目 在家裡捉迷藏
    沒被抓到的話 獎金100萬
    刷可以去一展長才
    (只是若是吃飯時間到了 就會立刻破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早上出發去苗栗,
      下午又去台中,
      之前沒有問題的,
      可能是寒流+身體尚未完全復原的關係,
      真的累壞了。

      妳說的那種節目台灣也有,
      是吳宗憲主持的,
      我看過幾遍。
      對牙刷來說根本不用食物引誘,
      她只要聽到電鈴的聲音也不管是不是來找我們的,
      就會一直興奮不已跳來跳去還大吼大叫,
      人來瘋的個性,
      沒辦法幫我們拿獎金的。

      刪除
  2. 每天中午,我都會回家!
    同事都說我太勤勞了! 他們不懂,我小孩自己在家已經習慣中午等媽媽回來,
    帶她去尿尿,給她一顆餅乾吃,再跟她一起睡個20分鐘的午覺!
    感謝公司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的政策
    讓我往返時間充裕!
    可以讓我多陪伴我的小孩一點點
    累嗎?
    當然有一點
    但是 我珍惜每次開門看到她睡爽爽或是 等媽媽的需求眼神.
    看到妳寫 打電話吵醒刷刷
    覺得 這段文字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ㄧ直很羨慕你中午可以回家這點,
      如果我每天中午都可以回家抱抱牙刷,
      讓她覺得自己一個人的一天不會那麼長,
      甚至還可以來個20分鐘午覺,
      不知該有多好。

      沒辦法親自出現,
      只有打電話一途囉!

      刪除
  3. 在家裏裝Webcan嗎?
    嗚...我也好想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只要插電跟接上網路線,
      就可以從遠端控制鏡頭,
      我覺得很方便很好用,
      妳也可以考慮看看。

      鍵入 CAS-370 就可以搜尋其他使用者的心得喔!

      刪除
  4. 媽咪的心都在刷刷身上,
    就希望她一個人在家睡的好吃的飽,
    我覺得刷刷很棒就是懂的疼惜玩具,
    我們家的狗狗妹妹也愛我和她玩玩具,
    但他都把玩具啃的稀巴爛的!@@

    亞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刷刷很黏人,
      沒有拿著玩具陪她玩,
      她根本不會想去欺負人家。

      刪除
  5. 你好用心喔
    刷刷很幸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能給別人幸福,
      讓我覺得很開心。

      刪除
  6. ^^
    這是用監視器看的嗎?
    好特別

    回覆刪除
  7. 麻麻真的對刷刷很用心
    刷刷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也希望妹妹術後恢復的很好。

      刪除
  8. 狗子的行為模式會進化
    睡覺時躲哪裡也是進化的結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希望每次出門散步的時候東聞聞西聞聞的這個部分,
      也可以經由練習進化一下,
      看能不能聞出什麼來^^

      刪除
  9. 好先進,
    用遠端control
    這也不錯...
    不過每天都要開著電腦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遠端監控的人要開電腦,
      在家裡是啊,
      只要插電跟接上網路線,
      設定好了之後,
      就可以從遠端控制鏡頭,
      很方便。

      刪除
  10. 這樣能看到刷刷在做什麼,好好玩哦~~
    有時一定覺得很逗趣吧!
    這麼科技的東西,
    我倒是没用過~~真有趣!

    我家是一整天都有人在家陪著他們,
    看他們也是吃飽睡、睡飽吃~~一整就是比人還好命啦!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天都有人陪著,
      真是最好命的小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