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焉知非福之新竹半日遊

十一月初,中國毒奶事件還餘波蕩漾的時候,Max 在報紙上看見柿餅也千萬不可買中國製的﹝笑話,豈止柿餅﹞,讓她突然想到去年到新竹參觀《味衛佳》的美好經驗﹝[新竹] 味衛佳觀光果園﹞,對於柿餅的喜愛,竟然也激發出她鮮有的行動力,馬上跟愛咪及 Linus 提了這件事,約好十一月初再去一遊。
 

搭乘高鐵比搭乘任何交通工具都還要頻繁的愛咪,前一天早上就先帶著冠強南下放在 Linus 家,然後到高雄出差,晚上在直接先到新竹等我們會合。週六一大早,整理行裝後就往 Linus 家出發,有個朋友家裡可以作為集合的據點,真是便利。
 
出門的時候還算順利,只是不小心誤信讒言,選擇中山高實在是個大叉叉,還沒到桃園機場就開始塞車,一直等到快到到竹科才解除。好不容易鬆了口氣總算到了目的地,卻又不小心走錯出口,被迫停在園區入口等 Linus 開車來救,畢竟對新竹認識有限。
 

多虧了愛咪驚人的紀錄能力,這次不用小抄、不用問路,很快的我們就到了《味衛佳》,過了一年入口路徑都完全沒變,進到裡面卻看到賣著各家板條、雞湯……之類的小食,大概是因應觀光客的需求,光辦桌布能滿足所有人的胃口跟預算,因此多了幾張大紅圓桌及路邊攤,吃點這個東西既填了肚子也不至於太多,是很理想的改進,也可見得生意興隆啊!
 

人照樣非常多,無論是闔家觀光的、情侶約會的,或是專業攝影愛好者。我們的計畫是來這裡走走逛逛,買了名產後就趕快閃人,看是到新莊街去吃上次沒吃到的義式料理,還是廟口的米粉貢丸,稍事休息就必須趕回台北,七點鐘跟游師傅有約呢!
 
這天天氣很好,忍不住大家都拍攝而且我們上次也照過的景點,又跟著都在擺一次 post,刷刷從頭到尾精力充沛,心情也因為外出旅遊及充斥在空氣中食物的香氣而異常開朗,回程的時候買了QQ蛋﹝蛋黃是鹹蛋蛋白是皮蛋﹞、茶香鹹蛋、以及好幾盒柿餅,有吃有玩又不會太累,大家都滿意。
 

雖然剛到《味衛佳》時吃了點滷肉飯雞湯,回程時已經一點多還是非常餓,時間還來得及因此決定到新莊街吃那家上次因為超過 2 分鐘因此沒吃到的溫馨小店﹝看這裡﹞,沒想到這次更烏龍。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到了那裡之後先被告知客滿,需要等 20 分鐘。考慮到車已經停好,因此縱使 Max 對千里迢迢跑來吃義大利面頗有微詞,為避免麻煩我們還是覺得稍等一下。手上抱著逾 11 公斤的牙刷面對大熱天,臂力有點兒不支,所以告知服務人員是否方便我們在室內坐著等,誰知她面帶難色的往後看了一下櫃檯的同事,然後跟我說,狗狗不方便入內。
 

拒絕狗狗進入幹麻不一開始就說,浪費我們什麼時間,肚子超餓的實在懶得假裝有禮或是講兩句場面話,我直接掉頭就走。這家餐廳給我的印象極差,東西再好吃也無法掩蓋服務太爛的事實,絕不再去。
 
不過我們事實上因禍得福,驅車前往廟口,愛咪負責下車買滷肉飯、貢丸湯、炒米粉、鴨肉麵……帶回 Linus 家吃,動作迅速而且內容豐富,她還買了一家聽說比較不有名但是同事推薦的滷肉飯,果然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比之名排隊的店家好吃太多啦!雖然我知道吊胃口很討人厭,不過我真的不知道她買的是哪一家,愛咪自己連店名都講不出來。下次有機會跟她一起採買的時候再照相介紹好啦!
 

Linus 家住 16樓,炎熱的天氣室內竟然徐徐涼風,長方形的茶几上擺滿了新竹名品,這樣吃一頓飯不但滿足了味蕾,精神上也是心滿意足。吃完大餐還可以躺在沙發上聽 Linus 的鋼琴獨奏,微風吹來大家都睏了。稍事休息後一行人整理好東西,先到星巴克喝杯咖啡就得上路,回台北享用另一頓大餐去。
 

這樣的行程對肝臟還在修復,不適宜太過勞累行程的刷刷,我想也是最好的安排。今天寫這篇遊記的時候,不禁想到十二月份的第一個週六,我們帶著牙刷到苗栗台中的行程,的確比新竹的這一次勞累許多,無怪乎到了下午五點鐘左右,她就累得不想吃飯,把我嚇得半死,回邱醫師那裡驗血時果然發現肝指數又飆高了。
 
都是為母的太過輕忽大意,保肝之道真的跟減肥一樣,需要非常堅持呢!







22 則留言:

  1. 你剪頭髮了?!
    驚驚驚驚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十月初去剪的。
      就是之前有事沒事會提到說頭髮剪短一點,
      然後你問我換造型了,
      我說沒有,
      其實是覺得這個髮型師手藝不錯,
      但還不敢貿然請她幫我剪短,
      所以每次去都剪得比上次短一些,
      觀察了兩三次後才決定讓她幫我整個剪掉。

      因為我很懶惰又不會整理,
      很怕變成恐怖的大香菇蓬頭垢面的出門,
      所以對這件事才特別機車。

      現在感覺好好,
      雖然我挺愛洗澡的活動,
      但是每天花好多時間把長髮吹乾,
      也實在太浪費時間了。

      刪除
  2. 由於你的新造型實在跟以前比較起來變化太大
    所以第一次看的時候 沒注意到牙刷
    他是怎樣會激動到雙腳騰空的

    這種連自己愛女的臉都看不見的照片 卻還PO到網誌裡來的
    根本就是媽媽自己想展現自己的青春洋溢纖瘦全身照吧
    是吧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外三小媽很厲害,
      連我自己都覺得長相髮型看不清楚,
      但你卻馬上發覺到髮型的變化,
      可見視力並沒有因為坐月子期間偷上網而遭到破壞,
      三小爸可以安心了。

      我以為這張照片是為了愛現母親的神力,
      肢體看起來還算輕鬆愜意,
      卻可以把11 公斤的牙刷拉成騰空狀,
      自己看了都很滿意。

      這是出門散步經常會有的樣子,
      牙刷硬要往她不合適去的方向,
      媽媽只好使勁用力扯住繩子不被拉著走,
      就會出現這樣飛狗的畫面。

      你不覺得這樣看牙刷,
      好像也比較苗條的感覺嗎!

      刪除
  3. 對呀
    有很多店家都不讓狗進去
    好好的問店員
    店員有些還會態度不好說:這裡不能帶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遇到拒絕狗狗的店家,
      大家就吃壞到相報,
      不要自討沒去,
      也省了人家麻煩。

      刪除
  4. 保肝
    真的很重要
    人人都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也要練習早睡才好。

      刪除
  5. 有的時候,餐廳或是景點名氣太大,結果我們都會敗興而歸,最後覺得買一堆東西
    回家吃,全家窩在一起才是最開心.
    不然就是要利用不是假日的平常天出去玩
    這樣可能不會人擠人 狗擠狗...
    餐廳不給狗進去..老話題了
    那我們就不要去這家ㄇㄟ
    我覺得刷刷還好 還算小
    我帶我家的兩頭出去 大家就像看到迅猛龍一樣...
    就算是這樣 媽媽還是都會想辦法 找可以去玩的地方 可以去吃飯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曾經見識過狗狗一直驚聲尖叫或是規矩不好,
      影響到其他客人用餐的情形,
      試想如果自己是餐廳老闆,
      也不會希望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壞了其他客人的用餐品質。

      要拒絕或是接受小狗進門是店主的自由,
      但是我希望他們態度要尊重,
      先是叫我們等,
      我們願意等了又說不能帶狗,
      反正就是不給進,
      一開始說明就好扯東捨西幹什麼。

      帶狗狗出門已經挺累了,
      好不容易有很親切的店家歡迎友善狗狗的,
      那心裡真是說不出的感激。
      既然大家都有同樣的心聲與需求,
      餐廳是不是容許狗狗進入以及態度如何,
      對我們來說就特別重要。
      因此如果有特殊狀況,
      就會特別提出來分享。

      刪除
  6. 看到你的牙刷也讓我想起我的"多利"
    米格魯天生活潑好動,對任何事都充滿好奇
    我以前溜狗時都是被他"拖"著走
    老公常說:是狗在溜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牙刷經常讓我有的大困擾是,
      她的力氣比我大很多,
      而且她喜歡跟我唱反調,
      出門散步的時候走S型不受控制,
      為了不讓她有機會聞路邊的動物死屍﹝通常是老鼠﹞、吃不該吃的東西、去不能去的地方,
      在路上我總要拼命跟她拉扯,
      還有一次在公園聚會,
      朋友私下跟他人看到我牽著牙刷的樣子,
      還講說我幹麻那麼大力拉扯她,
      真是有苦難言啊!

      刪除
  7. 您好

    牙刷真可愛!

    米格魯在外真的很活潑,我家兩隻有米格魯血統的狗狗,在外出都得盯得緊緊
    的,不然一定翻垃圾什麼的亂吃一通,說是帶狗散步但精神往往繃得緊緊,不
    過看到狗狗高興的神情,回家後倒頭舒暢大睡,就覺得很值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常再路上看到其他米格魯飼主,
      帶狗狗出門散步時拉拉扯扯,
      使盡全身力氣跟狗狗抗衡的時候,
      一種同病相憐的親切感油然而生,
      沒帶過米格魯或其他力氣很大的大狗出門的人絕對無法理解,
      我們出們時耗費的精神體力,
      以及可能還要遭受不明究理人士指責的沒耐性。

      不過無論如何,
      回到家看他們熟睡滿足的臉龐,
      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刪除
  8. 沒想到現在還有這樣的餐廳ㄚ
    不過不讓狗進去本來就需要事先告知的
    只能說那服務生的反應是慢了半拍

    牙刷非常可愛
    可是要好好固身體喔
    不然主人可是會傷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開門見山講就好,
      也不會讓人覺得被耍了一般。

      刷刷今天有努力愛睡覺,
      相信她復原的會很快。

      刪除
  9. 刷刷麻,關於好動米魯暴衝的現象
    要不要試試Gental Leader(headcollar)這種產品咧
    我家恰吉在使用後,現在出門放風
    真的是我蹓他,不是他蹓我囉^^~

    不過狗醫生有交代
    這類產品需詳細閱讀過使用說明書才能進行使用
    因為如若使用不當,是有可能會造成狗狗心理有受了傷害(有陰影)的FU
    = =" 愛茲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建議,
      這項產品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朋友從國外帶回來給我,
      可是因為刷刷非常容易氣喘,
      而且對於被套嘴巴非常不開心,
      ﹝大概就是你說的心理容易受傷害﹞
      而且還是有容易被逃脫的風險,
      所以用了幾次後就覺得不合適,
      沒有用了。

      後來我自己去英國的時候,
      某天不小心看到Hi-Craft出品的Stop-Pull harness,
      不但不會勒住脖子導致氣喘,
      從此擺脫刷刷高強掙脫術的陰影,
      用到現在也快三年了,
      很習慣。

      只是我的力氣跟刷刷相差太大,
      還是必須在路上跟她拉拉扯扯的。

      刪除
  10. 我們客家人柿餅真的很好吃~
    不過要選不要太甜ㄉ..
    我比較喜歡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後我阿嬤都會把柿餠珍藏在櫥櫃裡,
      想到的時候拿出一塊來跟我和妹妹三個人分食,
      可能因為這個印象太深刻的緣故,
      柿餅在我心目中是很高貴很稀有的食物。

      現在跑一趟新竹買回一盒,
      可以暢快的吃它,
      讓我覺得好開心,
      甜不甜對我來說比較無所謂,
      只要柿餅剛好在介於又Q又軟之間,
      我就很滿意了。

      刪除
  11. 1.妳的短髮很好看,而且應該是很好整理的那一種!!!
    2.有的時候我們家也會去買一堆東西在家吃,在家easy的感覺是到外面店所沒有的~當然啦,出門吃飯是令人開心
    的,但如果遇到不好的店,就會有花錢買罪受的感覺呢!!!
    往好處想,竹北那店至少沒有讓你們損失到金錢,雖然受了氣,但不用花錢就可以買到經驗(以後不會去)^^
    (我好阿Q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那個頭髮的確很好整理,只要用原來三分之一的時間就可以把頭髮吹乾,也無需特別吹整。不過兩個月過後,頸後的頭髮就會再睡覺的時候一直刺我,上週我就又去剪了。這次剪了個半長不短的樣子,朋友笑說正好突顯我的肥臉,不太好看。也許過完年後再去通通再減更短一點吧!歐巴桑只求方便的心態,在這件事情上一覽無遺啊!

      2. 飛羊麻的想法並不阿Q,事實上我們買了東西再家裡吃的時候,也一直互相安慰說這樣比較好。會特別寫出來是因為,該服務人員的那種態度讓人覺得不太舒服。不用花錢就可以買到的經驗,嗯~~這樣想的確令人開朗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