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以介眉壽

開春第一篇,理當是刷刷小朋友之紅包大收穫。

跟去年一樣,團圓飯之前先把牙刷洗得香噴噴的,晚上吃飯的時候既討人喜歡,又可以乾淨清爽的過年,這個習慣不能改。今年過年又濕又冷,穿上前年愛咪阿姨給她買來的大紅色旗袍﹝可見得身材保養的多好了吧!﹞,背上裝紅包用的繡花小錢包,就是今年特別金銀閃亮的貴婦造型。

小牙今年收到五個紅包,阿嬤、姨婆、宜嘉舅媽、媽媽、還有愛咪阿姨的。媽媽給的紅包有特別設計過,以往喜歡想些符合年節慶祝的句子寫在紅包袋上,讓收紅包的人同時收到祝福與金錢。

今年雖然腦筋退化,幸好九月份到故宮去看書法展時已經預先規劃買了個印章,準備使用在過年的紅包袋上,刻印的字是「以介眉壽」從右上至左下﹞,祈求長壽之意,長輩的紅包袋上都有印,小的就只有刷刷有這個榮幸。

今年最特別的是愛咪阿姨給的紅包,還附贈一個小禮物,是愛咪親手做的羊毛氈狗骨頭。年夜飯後總是得一個都不能跑,大家守在客廳裡拜完天公才可以休息,這樣小賀阿罵才會開心滿意。等到牙刷可以玩這骨頭時,已經是凌晨一點鐘了。因為太開心有這個新玩具給她,所以之前忘了照下還未被刷刷破壞前的完整骨頭照,但大家可以看到刷刷抱著它啃時照的照片中,那骨頭的質感想像,那是看起來顏色多麼有格調,看起來漂亮緊實又平滑的骨頭。

骨頭看起來瘦瘦長長的,很秀氣的樣子,我最滿意的是它的顏色,為了抵抗刷刷的牙尖嘴利,愛咪說她花了很多時間仔細把羊毛弄的非常緊密,希望這支骨頭可以陪伴刷刷久一點。我想,牙刷理當知道這支骨頭不是食物,只是平常也很愛吃填充玩具的棉花、或是啃食棉被毛毯的布料地習慣,對她來說也許羊毛也算是一種食物也說不定。

總之很久沒有正統零食可以吃的牙刷,一拿到狗骨頭竟馬上擺出啃豬大骨、牛皮骨一模一樣的姿勢開始專心地吃了起來。
 
媽媽看到當然大驚失色,縱使愛咪別交代那個染料是不傷人體天然的東西,那也不表示吞羊毛氈是正常可以接受的行為,更何況愛咪也當然不願聽見羊毛氈狗骨頭不是拿來玩的,而是頭一天晚上就被刷刷吃個精光,不得已而且日本鄰居跟德國鄰居又剛好都外出度假的情況下,半夜一兩點只好跟刷刷完起搶奪的遊戲。



搶的這個東西對我來說是個玩具,對刷來說可是她好不容易得到的零食,所以特別氣憤又賣力的緊咬著不放,陰錯陽差地,這骨頭成為她近期以來最喜歡、也是玩得最賣力的玩具。

總算沒有辜負愛咪阿姨的苦心啊!







34 則留言:

  1. 你的手好危險=.=||
    看影片完=> 羊毛氈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哈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害得我也想嚐嚐看,
      愛咪阿姨是不是在羊毛氈裡面添加了什麼好味道呢!

      刪除
  2. 刷刷 過年真是給她幸福的啦~~~
    咦 她眉毛有變色嗎?
    喝ㄏ 還不知道她幾歲
    祝她永遠 健康快樂 青春永駐!!ㄏㄏ
    Snoopy 就是米格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snoopy 就是米格魯,
      看起來有像嗎?

      刪除
  3. 今年我這個當媽的很沒誠意
    兩個小孩我都沒有打賞
    心裡想 反正阿公阿嬤會給
    結果除夕當天晚上
    我家拔拔就把榔頭的那一包給搞丟了~"~

    上次在夜市看到一件超級討喜的衣裳
    大小剛好是刷刷的size
    問了老闆 沒有再大件的了
    妹妹今年也沒有新衣服 ^^"

    一轉眼 年假過了一大半
    正在打留言的同時
    妹妹在我旁邊睡的呼呼
    希望一年的開始 我的寶貝們都健康快樂
    我想這是當媽媽永遠不變的心願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放假的時候就想到假期尾聲一定會有的眷戀不捨,
      就覺得很難過,
      真是一轉眼就到了這一天啊!

      現在刷刷也安心溫暖睡得大打呼呢,
      希望今年大家都是健康快樂的。

      刪除
  4. 我常很感動身邊家人對狗子的重視
    因為愛我,所以把飛羊也當成真正的家人
    過年過節從沒少過他們一份
    把飛羊當成家中的孩子這麼地疼愛...想到家人的心意,每每都感動不已
    (當然也是飛羊他們2個很爭氣,裝可愛很成功)

    我想妳家人也是這麼地愛妳!!!當然也是刷刷真的得人疼囉!!!

    祝刷刷家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曾經看到一位也是米格魯的飼主,
      因為家裡的人討厭養狗,
      而他又不得以必需搬回家住,
      因此把狗狗寄養在住家附近的狗旅館,
      花費很多寄宿費用又還是得擔心狗狗的生活環境以及心情。

      很開心家人對他們的支持與愛護,
      不但友善的接納他們﹝刷刷還有冠強﹞,
      比照對待孩子的方式來對待、稱呼他們,
      大家成為真正的一家人。

      不過我們給狗狗的紅包都是討個喜氣的,
      不是像飛羊阿罵那樣大手筆的。

      刪除
  5. 難道說 .. 這是傳說中的米格魯 (驚)

    我家也有一隻 XD

    回覆刪除
  6. 可愛的刷刷..
    真幸運可以收到過年的禮物
    看來這骨頭肯定會變成它日後的心愛的玩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要好好保護這根骨頭,
      讓他可以陪牙刷玩久一點,
      而不是被快快地吃掉。

      刪除
  7. ㄎㄎ 看得出來它真的非常喜歡喔~~好幸福~~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8. 看來刷刷真的很喜歡這個新玩具喔!
    刷刷麻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刷刷是真心喜愛它的,
      也許是能吃又能玩的緣故吧!

      謝謝,也祝新的一年健康如意,
      新年快樂!

      刪除
  9. 刷刷真是緊咬玩具不放耶^^

    那模樣超可愛啦~~

    看就讓人喜歡的刷刷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稱讚牙刷 ^^
      對能吃的東西產生特別積極的態度,
      也讓我覺得狗兒天真無邪的坦白個性很可愛!

      刪除
  10. 呵...刷刷今年過年真的是收穫很豐富耶..
    不但有紅包還有新玩具..真羡慕..
    影片很有趣..我和HAPPY也常這樣搶東西玩
    HAPPY還會發出怒吼聲...連我媽看到都會叫我不要這樣
    因為她聽到叫聲..怕HAPPY會咬我..
    其實狗都知道主人是跟她玩..
    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想過有人會怕那個叫聲,
      在我聽起來可是表示著身體健康、精神飽滿的最佳狀態,
      每次見到刷刷專心的玩遊戲時,
      為母的心裡都非常開心吶!

      也祝你們ㄧ家健康順利、新年快樂!

      刪除
  11. 影片中刷發的狠勁,好生熟悉阿^^
    因為我家恰吉也常演出這一part

    我嘗試過拉扯戰戰到一半時
    突然對恰吉說
    "來!阿寄幫你擦擦眼屎"
    然後...就會有一幅很不協調的畫面出現

    那就是,阿恰的嘴還沒忘記在一邊發出低吼(音量有減小)
    可是一邊卻也會停下身體的跳躍晃動,好讓我幫他擦拭起眼角

    冏!氣勢一整個就low掉許多,有好笑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恰吉很乖很冷靜ㄟ,
      刷刷每次玩到開心忘我的階段,
      感覺就好像殺紅了眼非搶贏不可,
      那時不管跟她說什麼都沒用,
      就算好心要幫她條整一下項鍊、擦個眼屎...之類的,
      都會被她看做是很有心機的手段,
      會令她更火大而堅持地繼續搶東西!

      一整個無言...

      刪除
  12. 刷刷:管他真的假的先咬再說


    呵~更何況是愛的禮物也一定要愛不釋手

    新年快樂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你真了解刷刷的個性啊!

      新年快樂!^^

      刪除
  13. 愛咪好賢慧喔
    怎麼會想到用羊毛氈來做?

    刷刷新年快樂!
    今天也要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毛氈是愛咪最近的新寵,
      她也做了個玩具給冠強喔,
      不知道冠強那個現在怎麼樣了。

      我已經轉告阿刷了,
      她答應她會加油的!

      刪除
  14. 哇,刷刷過年還有紅包跟禮物...
    你們真有心,刷刷一定打從心裡歡喜.
    我們Jenny可就沒刷刷那麼豐富的年節了.
    但我帶牠去生父Jacky及阿嬤妞妞的故鄉玩.
    牠滿高興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起紅包跟禮物,
      他們最愛的還是出門去玩吧,
      所以說 Jenny 真的幸福啊!

      刪除
  15. 你家米格魯較牙刷喔...
    好可愛ㄉ名字!
    我也有一隻米格魯...牠是我兒子...叫史奴比!簡稱ㄚ比...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比跟阿刷有點兒像喔,
      尤其是他們的耳朵外側,
      看起來有層層疊疊像花辦的樣子,
      好可愛!

      刪除
  16. 有有有...真ㄉㄋㄟ...有像ㄟ!
    而且都很可愛...呆呆ㄉ樣子!ㄏ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兩個都是可愛王。

      刪除
  17. 你好,我是小菲媽媽,謝謝你的來訪。

    小菲媽媽的娘家,也有一隻米格魯哦~~可是很老了,在我家混了7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