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從台灣之光看見台灣之光

這次是另一位讓人想到可以樂在工作的好人,﹝此語前因請看 這邊﹞親自拿來了王建民 2006 為 Acer 代言的一系列商品,包括手工繪製的公仔、該年份 19 勝的全記錄立牌、以及一本紀念郵票。
 
這個公仔拿在手裡很沉,無論是臉部線條、服裝上自然的縐褶、或是著色的手藝都很細緻:

這樣看起來頗有台灣之光的威嚴:

勝利紀錄牌:

郵票紀念冊,封套有金色立體的雷射刻像,紀念冊的紙質製作的非常精美。裡面有關於這 19 勝的詳細記錄:

看著這些代言商品精美的套色,手裡撫觸著精美的質感,很開心 Acer 很有心的將這些品項處理臻至精美的境界,王建民成功的讓台灣揚名國際,任何臺灣人當然都應該一同維護他的形象及美名。
 
在我們服務過的人裡面,這次親自送來禮物的這位,跟之前三不五時總是派秘書送禮過來的那位好人一樣,都是在公司裡面喊水會結凍的超高階主管,算是資深客戶,認識了也很長一段時間。
 
他們之所以在我們心目中有別於其他人,不是因為送禮收禮,而是以他們忙碌的工作行程,不管約定的時間是幾點,他們一定準時到達,對於我們提供的建議他們懂德聆聽、尊重專業,並選擇合適自己的,在溝通之際真正讓人感覺到信任關係的建立。工作的價值於焉受到肯定,看到他們當然有樂在工作的感受。
 
這一篇主旨雖然是在愛現獲得關於台灣之光地收藏品,更是將這些感謝保留下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雖然遇到令人失望的人、事機率更大,但因為有這些會尊重會感謝可以好好溝通的人,所以無論如何不能失去了工作的專業與熱忱。
 
GDP 也許顯示一國的經濟狀況,但不表示人民的快樂與滿足指數。台灣的前途不僅是經濟成長,幾十年來我們已經擁有而且慢慢成熟的東西,關於人文素養、文學藝術,關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助與信賴,這些影響生活品質最重要的東西,還是依賴我們自己的涵養與堅持。
 






22 則留言:

  1. 哇~那個公仔好可愛..
    台灣之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很細緻,而且一看就知道是他。

      刪除
  2. 希望明天 建民可以投的更好

    加油喔...

    目標20勝

    回覆刪除
  3. 哇 好棒喔!! 很開心你稱他為王建民 每次我看到媒體叫他建[仔] 我個人就會
    不太舒胡說 哈ㄏ 台灣土生土長的台灣之光 我有買他的書看 他的成功美名絕
    不是偶然的 好期待他的球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一個朋友是王建民的大粉絲,
      不管球賽在任何時候播出,
      他一定會準時坐在電視機前收看,
      非常熱衷,
      你也是這樣的吧!

      一起為他加油!

      刪除
  4. 看了這篇和前一篇"阿默蛋糕"
    謝謝您的分享, 有您的為文紀念,
    這些位高卻虛懷若谷的人, 內心想必會湧出尋到知音般的暖意吧~

    不過位越高越謙虛也有例外, 如"前x人"....
    他現在的"位"卻是最低的, 從全國最受尊敬到啷噹下獄,
    他的建樹除了創造就業人口(創造了許多政論性節目和"名嘴"),
    還有就是"教育意義"了, 父母可以教小孩:"千萬不要像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這些人能位置這麼高,
      在事業上有所成就,
      基本上就是他們優秀的能力加上良好的性格所致。

      你說的"前x人"是陳水扁嗎,
      他現在的狀況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的確是最低的沒錯,
      不過我看從他第一次當選開始,
      就有人想盡辦法拼命想扯他下台,
      ﹝咦,這件事也不分藍綠﹞
      我想他也不曾是全國最受尊敬。

      創造就業人口那個我非常贊同,
      如果今天他真的入獄服刑,
      每天的吃食內容生活狀況都已經沒什麼好報導好評論的,
      應該會有很多人失業,
      名嘴至少會倒掉三分之二吧!
      有教育意義的不只他一個,
      事實上所有的政治人物都可以拿來教育孩子,
      不過我不推薦這種方式,
      小孩的純潔心靈不要太早受到汙染比較好啦!

      刪除
  5. 不 錯 的 厲 志 之 作 喔 !!!

    回覆刪除
  6. 謝謝來我家送2隻大頭貼
    小狗圖案
    所以知恩圖報
    推NO.6

    回覆刪除
  7. 刷刷麻呀!
    牛牛家在送春聯喔!
    喜歡ㄉ話可以來登記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看見很可愛的拜年姿勢那個,
      登記就可以了嗎,
      OK 馬上去登記囉!

      刪除
  8. 題外話

    狗狗好酷

    2009年最佳封面

    酷必

    日安

    回覆刪除
  9. 很認同這篇文的感想與立論.
    也提醒自已:無論如何不能失去了工作的專業與熱忱。
    ...
    推`

    回覆刪除
  10. 這公仔真的真是棒
    不過我更是喜歡你的文章
    當經濟成長起飛之時
    更需注重自己的涵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我很開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