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寶珍香 桂圓蛋糕

這個桂圓蛋糕也是過年時節,令人肥到深處無怨尤的甜品。
 
《寶珍香》有挺傳統的名稱,桂圓蛋糕感覺上也是很有古意的小點心,外型卻很像國外的 Muffin,尤其圓形小巧的蛋糕上面,點綴式灑上了烘烤過的核桃,非常養生的外觀,使得配上古老名稱的蛋糕有著極為先端的外型。

咬開桂圓蛋糕就會明白,蛋糕上的核桃絕對不只是點綴而已,核桃厚厚的鋪上一大層,配上沾染桂圓氣味的甜糕,又甜又香的味道、又酥脆又紮實綿密的口感,桂圓蛋糕一開始就讓人驚豔。
 
更厲害的還在後頭,每咬下一口蛋糕都會吃到好幾顆桂圓,一直吃到最後一口這感覺完全都沒變,蛋糕體裡頭是非常實料、滿滿的桂圓,核桃、桂圓、以及蛋糕,互相搭襯互相烘托,一定是也有經過桃圓三結義,三者的組合協調細緻而豐富。

桂圓蛋糕一盒十二顆 160 元,一樣可以透過網路訂購,冰箱冷藏的話可以保存七天,不適合囤貨,分送親朋好友的話會比較好。冷冷的冬天來個桂圓蛋糕配熱茶,不但滿足口腹之慾,還頗有養生補血之感呢!
 
 
寶珍香餅店
 
電話:04-738-1635
傳真:04-737-0991
地址: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65號
 
【延伸】

桂圓的功效:補血,安神,益腦力,養心脾。﹝參考自:中醫世界。﹞
核桃的功效:核桃可補腎益智、溫肺定喘、潤腸通便、皮膚瘡瘍。﹝參考自:第九封印







71 則留言:

  1. 來你家樓O oooo
        (   ) 
    oooo O  )  /
    (   )  (__/  
     \__(  
        O oooo
        (   ) 
    oooo O  )  /
    (   )  (__/  
     \ (  
      __ O oooo
        (   ) 
    oooo O  )  /
    (   )  (__/  
     \ (  
      \__)
    來你家樓O oooo
        (   ) 
    oooo O  )  /
    (   )  (__/  
     \__(  
        O oooo
        (   ) 
    oooo O  )  /
    (   )  (__/  
     \ (  
      __ O oooo
        (   ) 
    oooo O  )  /
    (   )  (__/  
     \ (  
      \__)
    踩踩踩踩踩踩

    回覆刪除
  2. 每次上來都粉晚

    又看到你po上來的美食

    唬~~~

    粉痛苦的說.....

    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訂購的說,
      很方便,
      8樓的妹妹媽說三重也有,
      要不要參考看看!

      刪除
  3. 這個我上次回台灣有吃過!
    可能因為是MUFFIN造型 放的卻是龍眼
    讓我有驚嚇一下 所以印象很深

    不過我是很愛龍眼的 八寶粥裡一定要放很多才行
    但是我家的兩大 都很怕吃龍眼
    平常我都是買泰山的八寶粥給他們吃
    雖說罐子的說明有寫到龍眼 但是很少見到廬山真面目
    因此兩大很愛吃

    結果上次我媽來 煮了超多龍眼版的八寶粥給他們吃
    貓咕吃了的第一個反應是
    "外婆 你買錯牌子了啦!"

    我媽就說我們是外食族
    小孩才會什麼都以為是買來的

    可惡 媽媽們就是會愛找機會念人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超愛龍眼的人,
      不僅香香甜甜的很好吃,
      而且總是讓人有很補的感覺,
      更何況從小家裡很多食品都很寶貝,
      像是柿餅、龍眼乾這種可以保存東西都是放在冰箱裡面,
      偶爾才拿出來吃一下的,
      讓我至今都還有嚐到珍稀食品的心情。

      刪除
  4. 沒想到我們吃到的是同一定
    推的也是同一家^^
    台中有分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喔,
      難怪,
      送禮的是從台中上來的親戚呢!

      刪除
  5. 半夜2點看了都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6. 一大早看的這個才想到...
    ㄟ...我早餐還沒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食物才想到錯過一餐呐,
      我要是有這種能耐,
      一定會變很瘦。

      刪除
  7. 嗨!美食專家非你莫屬

    回覆刪除
  8. 吼....這個我好愛耶!!
    我的嘴巴,好像有桂圓味道了 XD
    我是在三重買到的
    跟這個照片長的好像
    滋味有無不同
    就不清楚了
    真的是 為了好吃 肥到身處無怨尤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知道三重也有ㄟ,
      因為每次吃到這一味,
      都是台中的親戚拿上來分享的。
      如果北部也買得到,
      感覺就更方便囉!

      刪除
  9. 我很愛吃桂圓糕
    跟鹿港的牛舌餅(厚的)
    太太太好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舌餅目前我還是愛宜蘭非常非常薄的那種,
      厚的還真的沒有什麼印象,
      經你大力推薦我覺得非吃不可,
      一定想辦法來嘗嘗味道!

      刪除
  10. 這家我也吃過...
    原本不喜歡糕點的我都覺得好吃
    口感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這樣厲害啊,
      原本看外表的時候沒什麼太大感覺,
      吃上一顆就知道很強了。

      刪除
  11. 植妝草本
    呵呵~~
    剛剛我家才出現人家送的方師父的桂圓蛋糕而已
    現在馬上就看到你po的這篇網誌~~
    這樣我就不會看到只能流口水了~~
    呵呵~~

    不然每次看完都只有流口水的份說~~

    ^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巧啊,
      方師父的也很讚嗎,
      我還沒吃過這家的呐!

      刪除
  12. 看阿!!只是看到第一張照片時就想吃的衝動
    接下來的那張斷面蛋糕照, 真的讓人瘋狂的尖叫~tabetai!!!
    口感一定很棒!!!!

    推推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尤其對桂圓的粉絲來說,
      那個斷面照真的令人無法抗拒,
      害我現在又餓了!

      刪除
  13. 照片看起來好好吃唷~~~
    下次來去吃吃看 ><
    來踏踏 ~~~

    回覆刪除
  14. 公司團購過幾次

    連我這個不愛吃甜的都覺得超好吃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羨慕可以跟團購的人,
      都常常可以買到又好吃又便宜的東西。

      刪除
  15. 我好愛吃這種桂圓小蛋糕
    買次看見都忍不住想買
    呵~流口水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寶珍香遠在彰化,
      否則我也會常常買的,
      那就真的會很肥很肥。

      刪除
  16. 我有吃過~~~
    好吃喔!!

    回覆刪除
  17. 呵呵 先推9~

    這蛋糕我有吃過喔

    好香好好吃喔^^~

    那時也是托朋友的福才吃到的

    吃完一盒 還想再來一盒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家裡的這一盒剩下一顆冰在冰箱,
      理論上應該是晚餐後的甜點,
      不過就是捨不得吃完它。

      刪除
  18. 太巧了,今天有廠商送了一盒來給同事們當下午茶
    好吃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有得一起吃,
      感覺真好。

      刪除
  19. 好好吃,你害我餓了...

    回覆刪除
  20. 好吃..但會肥滋滋
    吃過很多家但最好吃還是彰化這家呢
    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那我好幸運啊,
      直接就吃到最好吃的。

      刪除
  21. 所以說照片是可以表達其美味度~ ^_^b
    ps: 這次進來還是忍不住, 逗留在斷面照前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你的照片,
      也是相同的心情啊!

      刪除
  22. 這個汪汪一定要推...

    這家是汪汪最~早吃到的一家ㄋ^^

    後來一堆店家都跟進..不過汪汪還是最鐘情這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好開心啊,
      莫名其妙就吃到第一名啦!

      刪除
  23. 看起來有點像過年必備的發糕ㄟ
    桂圓蛋糕加核桃一定好吃喔
    推ㄌ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長相是有像發糕,
      而且真的很好吃喔!

      刪除
  24. 桂圓蛋糕好吃!!

    回覆刪除
  25. 感覺很補身
    體質虛冷的
    應該多吃有益吧
    我想買來請我妹妹吃~
    她冬天手腳跟冰棒沒二樣.
    謝謝您的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對妹妹好好喔,
      我也是手腳冰冷那一型,
      而且不限冬天才這樣,
      可能也因此特別愛吃桂圓,
      既好吃又有被捕到的感覺。

      刪除
  26. 狠腳色...
    當下午茶吃還不賴ˊˇ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剛剛把最後一顆吃掉了。

      刪除
  27. 好煩喔~
    留一個給人家啦ˊ~ˋ吞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正想著再去訂購呢!

      刪除
  28. 我也好愛吃
    專程從台北跑下來買
    很復古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台北去買啊,
      好有心喔,
      老闆知道了一定很開心。

      刪除
  29. 植妝草本
    我個人認為方師父的還ok阿~~
    雖然裡面的料沒有那嚜多
    但是糕點裡就很有桂圓的味道喔~~
    呵呵~~
    ^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誠心推薦的,
      一定不會令人失望。

      刪除
  30. 我也喜歡吃這種蛋糕
    過年時吃特別應景
    桂圓桂圓
    富桂圓滿
    真的很有年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好彩頭ㄟ,
      我都沒想到,
      難怪人家會別買這個來,
      真遲鈍啊我!

      刪除
  31. 這個桂圓蛋糕真ㄉ不錯吃哩!
    去年過年我一個人就嗑掉一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人嗑掉一盒?
      12 顆嗎,
      太誇張啦!

      刪除
  32. 來一個來一個ˊˇˋ(追著要吃...)

    回覆刪除
  33. 這個不推不行
    前幾個月第一次吃桂圓蛋糕
    就幸運的吃到寶珍香的 驚為天人啊~
    馬上在公司開團搶購帶回家孝敬爸媽和自己的胃。

    後來 過年前無意間吃到另一家在三重/蘆州??(忘了~)的桂圓蛋糕
    整個不輸寶珍香 可惜那時忘了把盒子留下來
    想就近在台北買都沒辦法 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有兩個人特別提到三重的桂圓蛋糕了耶,
      是不是驊珍食品http://www.qcake.com.tw/呢,
      如果是的話我也要買一盒來吃吃看,
      畢竟三重比彰化近很多啊!

      刪除
  34. 原來你也是團購達人嗎?
    哈~
    我覺得還滿好吃
    桂圓的味道很香很濃
    可是啊~
    如果沒有桂圓果肉我更愛
    因為我只要香味不愛果肉
    很奇怪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算達人啦,
      團購界裡面我只是愛吃的新手而已。

      的確很特別,
      我很愛桂圓的香氣,
      也愛她的口感,
      如果要讓桂圓消失在蛋糕裡而且保有濃郁的香味,
      我想需要使用的桂圓應該會非常大量吧!

      刪除
  35. 我有吃過,的確很好吃
    因為它甜而不膩配咖啡或茶都很速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味我喜歡配茶,
      通常都是選中國茶,
      很搭!

      刪除
  36. 哈~我超愛這家桂圓蛋糕說>"<

    料多便宜又實在!!!會一顆接一顆

    不過熱量太高易發胖 Q ____ 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過個年,
      就胖一兩公斤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