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DF】insomnia 睡不著

原本是因為看到線上雜誌上面的資訊,發現住家不遠處的師大商圈及永康商圈,都有歡迎狗狗造訪的店,以牙刷平日在外的表現,我有信心只要她進得了店門,就絕不會造成麻煩。因此某個週末下午,就在做了筆記的名單上面選擇一家比較有興趣的,帶了刷往師大附近散步去。

當然我不會料想到,循著地址找到那家店的時候,會出現跟筆記完全不一樣的店名、跟雜誌刊登的照片完全不一樣的外觀。走了這麼些路,又看到店內環境真的還不錯,進去問了是否歡迎狗狗入內,得到肯定的答覆,就當做原來找的就是這家餐廳般的進去了。

 
我們找的位置,在入門口右手邊,書櫃前面的座位,這種擺設讓人覺得吃東西閒聊都很有氣質的感覺。店內面積不小,燈光稍微昏暗一點,靠牆的書櫃很多,還有一兩個玻璃櫃裡面好像裝酒的,當作隔間,整體而言應該可以說是氣質的復古風。

對面一整牌靠牆的沙發,全都坐滿了人。仔細一看桌上必定有個 NB,顧客腳下就有插座,環顧整間店,沒有台筆記型電腦並且盯著它看的客人不多,大家都忙著上網,也因此不會有太多的人聲吵雜,也不會對其他人投注以太多關注的眼光。除了空間規劃恰當、座位安排得宜之外,大家都自在的享受自己的世界,也是整個空間的氣氛非常舒適宜人的重要功臣。

帶刷刷來這家店可不是為了看人的,最主要是元旦連修的最後一天,非常晚才起得了床,肚子非常餓再加上放連假不帶刷刷出門會有罪惡感,因此想著兩件是可以一起做,散步的主題就是歡迎狗狗的餐廳探險之旅。一坐下來,當然急著看菜單點東西吃。
 
首先送上來的是拿鐵。咖啡做為一天的開始,睡到下午的假日當然也不例外,奶泡很綿密,咖啡很香,牙刷可以作代言。

 
菜單上沒有的,這道菜名只好我自己亂掰,就叫它重口味之檸檬香茅雞。首先上來的是沙拉,因為很餓所以快快地吃完,普通。

湯是玉米濃湯,因為很餓所以快快地吃完,也普通。

主角上來了,雞肉是我平常就喜歡的肉品,外型看起來還不錯。白飯軟硬適中,上面灑上飯友,配上重口味的雞肉來說是有點兒多餘,不過以這種價位的套餐﹝記得是兩百多﹞來說,算很貼心的小舉動。雞肉醃的太久,味道太重,不是我喜歡的樣子,不過肉質很不錯,是値得嘉許之處。

這道叫做荷蘭煎餅,點餐的時候問服務人員這是什麼東西,她說很像披薩,但是皮比較軟料也沒那麼多,台灣的披薩說真的皮太厚料也過多了點,反而最為人稱道的皮都吃不不到,這是題外話啦,不過也因為如此,讓我們對這道煎餅產生了興趣。

但沒想到送上來會是這麼大張的煎餅,而且這麼好吃。基本上可以說是很簡易的披薩,上面的餡料就是薄薄的番茄糊、起司、以及切片的臘腸,舖在煎好的大片 pan cake 上,然後進烤箱稍微烘烤過後,灑上起司粉即大功告成。非常好吃,這個創意也很適合在家中烹調,美味又簡單。耶,又學了一招!
 
這個套餐是吳錫排骨,看起來卻一點兒也不像。味道一樣很重,而且更慘的是,有些部分豬肉很硬很柴,很像我阿嬤水煮拜拜後大家不吃的肉拿來加工製成的,很不討喜,卻又有些部分很軟爛好吃,可能是選料的失誤。調味也偏重了些,不過沒有太突出或嗆人的部分,因此也可以說是很下飯。

最後這個鬆餅,雖然拍照拍壞了,構圖、顏色、光線無一不壞﹝其實因為燈光的關係,所有的照片都有一樣的缺點,只是這張最嚴重﹞,不過這鬆餅又香又鬆,乾吃就非常好吃,更別說店家貼心的附上蜂蜜跟奶油,可以隨喜愛變化口味,這鬆餅真令人驚艷。


後來因為這裡太過舒適,大家拼命聊天點東西吃,最後又一時興起,點了菜單上很特別的香蕉啤酒,沒想到滋味非常特別,飲用的時候已經可以問到濃濃的香氣,入口後從鼻腔噴出的香蕉味久久不散,而且因為香蕉的關係,甜味也比一般啤酒來的稍重一些,很有意思。


總結上面的吃食經驗,我發覺這家店的中餐比較不合我們的口味,西式的餐點非常優秀,色香味十足還富有創意。氣氛美、東西好吃、對狗狗又超級友善,沒有不推薦的道理。
 
 
 
Insomnia
電話:02-2364-022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93巷13號
營業時間:12:00~凌晨1:00,假日至凌晨2:00
 
 
【後記】
這家店給我很好的消費感受,帶刷刷出門散步之狗狗友善餐廳大探險的第一次經驗非常良好。今後的食記如恰好也遇餐廳很歡迎狗狗的,標題上會特別註明。DF:short for Doggie Friendly,歡迎狗狗的意思。







80 則留言:

  1. 整個感覺真的很棒呢
    可惜我住南部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部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好店,
      我也經常只能看著別人的介紹過乾癮了!

      呵呵~~

      刪除
  2. 還沒端正好我家恰吉貪吃又暴動的性格前
    我想即使您貼了[DF]的推文
    我也不敢輕易地前往嘗試ㄚ
    (= =" 臭阿恰,啥時你才能懂事啦,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照片的時候,
      覺得恰吉還蠻乖的耶!

      刪除
  3. 我超~想~喝那個香蕉啤酒 XD

    回覆刪除
  4. 愛狗人士專屬餐廳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專屬啊,
      當天去只有店狗跟刷刷而已。

      刪除
  5. 推5

    我對那罐香蕉皮酒比較有意思

    不知道味道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
      蠻討喜的。

      刪除
  6. 非常鎮定的米格魯
    面對美食而面不改色,要是換成我家的
    應該早就暴動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刷刷只要有美食在前,
      其他事情就會消失不見,
      那種專注力無論拿來做什麼,
      都一定會成功,
      可惜拿來注視她不能吃的食物,
      就只能是白忙一場了。

      你看到她不改色的樣子,
      應該是她正在專心盯著食物的表情,
      哈哈!

      刪除
  7. 我也想養狗說
    每次看到牙刷都覺得好可愛=)

    回覆刪除
  8. 刷刷的眼神是在痴痴的望著那杯拿鐵嗎?

    ^^ 可愛的刷刷 阿姨喜歡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刷刷的世界裡,
      彷彿什麼東西瞪久了,
      就會成為她的一樣。

      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刪除
  9. 有!我記下了~ 但....也歡迎家裡有兩頭巨犬的妹妹家嗎?
    刷刷麻,我喜歡妳的那句話:只要進的了店門,就不會造成麻煩!
    真的很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店家,不要排斥狗狗咩!

    師大商圈我們有去過一家泰國菜的餐廳
    也很歡迎狗狗喔
    那天真的是吃的很開心!

    確實,不帶小孩們出去,我的心中都有深深的罪惡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過別人家帶大狗狗去的照片,
      後面有個半獨立的區塊,
      店主人很大方的提供他們享用,
      就看見大狗狗趴在地上慵懶的樣子,
      還有主人在椅子上快樂的﹝這個形容詞純粹是我自己想像﹞聊天。

      有不排斥狗狗的店家,
      也希望有可以有尊重店家的飼主,
      ﹝畢竟小狗不是小孩﹞
      這樣才會有越來越多地方,
      可以讓我們帶寶貝一起去。

      刪除
  10. 我也要帶我們家Fri-Fri去..可不知道他可不可以像刷刷那麼乖..坐再椅子上..
    那張咖啡跟刷刷的照片..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Fri-Fri 名字好可愛。
      謝謝稱讚牙刷 ^^

      刪除

  11. 這一帶很多都能帶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也比較容易找到可以帶狗進去,
      餐點又好的店吧!

      刪除
  12. 好棒!!
    我常想帶我家狗狗出門
    但好多時候很多地方都不讓狗進入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所以狗狗可以進去,
      才會想特別強調這一點!

      刪除
  13. 看起來粉不錯呢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環境氣氛真的很不錯啊!

      刪除
  14. 牙刷的口水直直流吼~~ 呵呵!!
    這家要記下來~~ 因為可以帶狗狗捏^^!!
    c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口水直流,
      人家她是小公主耶!

      其實是她好久好久都不能吃飼料以外的東西,
      連狗狗的零食都不行了,
      更何況人吃的東西,
      所以食物在前她還是很專心的盯著,
      大概是因為知道這個只能看不能吃的緣故,
      並沒有口水滴落的現象發生。

      呵呵~~~

      刪除
  15. 狗狗是在偷笑還是在打哈欠啊?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在打哈欠,
      大概是等太久了,
      不耐煩,
      哈~~

      刪除
  16. 還好我下山了^^
    不然在山上看到照片中的美食
    肯定又要肚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食照片都是要給你這種人看的,
      看能不能刺激食慾,
      吃得胖一點。

      是要帶飛羊上山了嗎!

      刪除
  17. 我也很專注看你的美食
    哈~刷刷與我目的一樣的
    很想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刷刷的同好啊,
      呵~~

      刪除
  18. 推推!~ 哈哈 牙刷也蠻享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懷疑可以聞食物的香味,
      她也可以很滿足!

      你的文章不許回應啊...

      刪除
  19. 能進得了門 就不會有問題<-我也是這樣想
    因為我也有吃很乖的狗.
    能讓狗狗進去的餐廳真的是讓人很開心.

    對了~狗狗叫[刷刷]
    那我要如何稱呼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刷刷是很乖的小狗,
      而且我覺得她也是愛乾淨經常保持香噴噴的小狗,
      況且可以跟刷刷分享生活中的任何快樂片刻,
      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

      料想許多飼主也有同樣的心情,
      因此遇到歡迎狗狗的好店,
      才會有"呷好到相報"的熱情。

      刪除
  20. 回覆
    1. 謝謝支持!

      對了,可以稱呼我愛立﹝Ally﹞!

      刪除
  21. 牙刷好幸福呢~
    這樣激起了要帶喜姆出門的慾望!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喜小姆出門也玩得開心!
      ^^

      刪除
  22. 好棒喔!狗狗可以進去A!

    回覆刪除
  23. 以前去逛師大 都不太敢把狗狗帶去
    一個是怕人多被踩到 也怕我家狗兒子把地上的食物當buffet吃
    也怕找不到可以帶狗進去的店
    有了你的推薦 多了一個好地方囉 謝謝呀^^

    那個比利時啤酒 我昨天才在高島屋超市買了一罐
    我喜歡蘋果和百香果口味的
    酸酸甜甜 酒味不重 適合女生喝
    不過香蕉口味 我沒試過
    看了你的評價之後 下次也許會鼓起勇氣嘗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曾經帶刷刷去一趟師大夜市,
      你擔心的事情我那時也全都經歷過了,
      真是一次就叫不敢。

      蘋果跟百香果口味嗎,
      有機會我會試試看,
      習慣去微風超市或是city's super買喜歡喝的一款比利時啤酒,
      我想這兩個地方,
      也都應該要可以找得到你推薦的這兩個口味才對!

      蘋果跟百香果聽起來比較親切,
      我怕比起來香蕉一定會輸!

      刪除
  24. 只是暫時 現在開放了 ~

    回覆刪除
  25. 謝謝妳~
    也推15.讓更多人知道^^

    回覆刪除
  26. 感覺能和寶貝们供渡午餐
    其實吃什麼都會更加美味
    真的還蠻期待有更多~
    歡迎狗狗的店家哩!
    謝謝妳的推薦,
    讓我與查理多了點選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不客氣。
      不過能帶刷刷一同用餐,
      開心的是我,
      她說他比較羨慕查理,
      可以去東勢林場跟士林官邸玩。

      刪除
  27. 好棒的感覺
    師大路永康街有些小店感覺都很好
    妳po的食物
    看著看著..
    口水都流了出來了呢

    刷刷好乖..
    坐在哪兒呢...
    乖...

    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刷刷去餐廳吃飯,
      經常會引得陌生人前來打招呼,
      讚語總是說她好乖,
      為母的與有榮焉!

      只不過上一回,
      又有人稱讚牙刷很端莊時,
      家中長輩說,
      那是因為我教得好。
      這個"教得好"應該是讚美,
      因為我的鐵腕作風有時都自覺太嚴厲,
      所以聽起來又不太像哩...

      刪除
  28. 香蕉啤酒看起來不錯

    喝完會跳香蕉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應該也是噗浪的愛用者,
      才會講這種話喔!

      刪除
  29. 汪汪把你的資訊分享給一個愛狗的格友..

    她也想找可以帶狗狗去的店ㄋ^^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汪汪,謝謝妳,
      很多資訊真的是要大家呷好到相報,
      可以很快找到好的,
      避免掉讓自己不愉快的,
      ~~~就像你分享的料理撇步一樣啊!

      刪除
  30. 話不多說...
    馬上帶多拿前進Insomn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們吃得開心,玩得愉快!

      刪除
  31. 刷刷看咖啡那張好Q喔!
    妳是個好媽媽,
    休憩不忘狗寶貝,很棒!

    有了寶寶後,
    每次回娘家,
    都只能短短的摸摸狗狗一下下就得顧寶寶了,
    每次看他們渴望的眼神,
    心裡都酸酸的.......嗚

    亞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新手媽媽一定很辛苦,
      好多東西要學習,
      好多感觸需要去體驗,
      一起加油!

      刪除
  32. 這一餐應該不便宜吧??

    回覆刪除
  33. 好久不見了~

    來逛逛嚕~哈哈~

    給你推一個囉~

    ㄚ玄有新作品嚕~

    是寫油桐花的五月雪~

    一起來分享吧~

    也順手推一個喔~@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已經去過囉,
      謝謝!

      刪除
  34. 雖然你說鬆餅拍壞了,但看起來還是好好吃的樣子呢^^
    我還蠻愛吃鬆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鬆餅,
      但是很怕吃到太乾太硬的,
      所以還蠻少點用的。

      這家的鬆餅脆心軟,
      真的値得推薦!

      刪除
  35. 很不錯的fu
    主要刷刷可以進去
    很有誠意的餐廳

    ps.雞肉也是我的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最主要的是刷刷可以進去!
      ^^

      刪除
  36. 哈囉~~
    我來回訪囉~~
    看起來都好好吃唷~~
    牙刷也好Q唷^^

    回覆刪除
  37. 你們家的狗狗很可愛耶, 第一張照片好像他睡著了直到...
    咖啡香味叫醒他, 好好玩喔, 狗狗對香味的感覺最靈敏了
    看得出來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她是大喇喇地在打呵欠呢,
      沒有耐性的孩子!

      刪除
  38. 推推~
    好棒的DF餐廳推薦.
    也期待你寫更多歡迎狗狗的餐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也希望那些又好又歡迎狗狗的餐廳都生意興隆,
      這樣我們才有更多選擇。

      刪除
  39. 是呀
    對狗狗有善的店
    加上好氣氛及好餐廳
    當然提得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尤其對我來說,
      是非常珍貴的所在。

      刪除
  40. 有機會我一定要去試試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