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DF】愛情與麵包---南歐料理

去年十二月底,天氣總是寒冷,假日經常想著必須帶刷刷出門,可是又非常懶惰。某個假日的下午賴在家遲遲不肯出門,直到受不了良心的苛責與牙刷怨懟的眼神,最後想到偷懶的方法---帶她到《富錦街 No.108》去。

就是那一次,因為找車位的關係,意外發現到富錦街附近還有好多非常有特色的小店,而且不知怎麼搞的,該社區的餐廳看起來都很有氣質的樣子,尤其是停車處對面有一家叫做《愛情與麵包》的餐廳,南歐的鄉村風格,顯露溫馨的氣氛,餐聽裡坐滿各式各樣的客人,大家看起來都很開心,就這樣,進去拿了店卡,問明了小狗進去是沒問題的,暗自決定不久後要造訪這家餐館。

那天晚上,我們讓刷刷坐著她的豪華公主型粉紅推車進場,訂位的時間是晚上六點半,店裡坐了約八成的客人。入口處掛了一個《香草蛋糕舖》的招牌,料想是餐館與蛋糕舖結合,那麼甜點部分一定就是這家餐廳的強項囉!

入口處就是一個大大的蛋糕玻璃櫃,仔細看看裡面的成品,看起來真是豐富好吃,尤其天冷的時候正是草莓盛產的季節,裡面好多用大顆大顆的新鮮草莓製成的高點,看起來就很吸引人。


草莓奶酪

店主看到我們帶了狗狗,指派了外面玻璃屋的小房間,說實在那個我挺喜歡,狹長形的玻璃屋擺設著看起來非常舒適的古典木雕椅或是皮椅,這社區晚上感覺很安靜而且家家戶戶都植花養草的,坐在透明的玻璃屋裡面,內外風景都好,可惜是吸煙區,我可沒有自虐的習慣。

最討厭人家把狗狗族與吸煙族排在一塊兒對待,狗狗吸二手菸也不是對健康沒影響的好嗎﹝這句話專講給小五的叔叔聽的﹞,婉拒了玻璃屋被錯用的座位,他解釋說為了怕有其他客人介意用餐時跟狗狗坐在一起,因此店主另外安排了一個跟主餐廳略有區隔的包廂給我們。

我可以體諒店家的考量,既有容納帶狗用餐的飼主的雅量,也能體貼其他客人的用餐心情,難怪生意那麼好。給我們的位子是擺著三張桌子的小房間,當天剛好沒有人,意即整間房都是我們私人用的,雖然準備了推車,但因為隱敝性佳的關係,可以讓我們吃飯吃得很自在,刷刷大大方方的坐在椅子上,也很自在。

 
店主態度親切,服務人員對餐點的介紹也很仔細,整間店的內在美是我喜歡的歐式鄉村風,縱使有些佈置的細節還可以再好一些些,但這是喜愛又無法用在家裡的風格,因此坐在裡面特別開心。沒想到,餐點也這麼好吃。
 
那天晚上不是太餓,爲了想一嚐本店的南歐特色料理,也希望飽餐後遊刃有餘地嗑下大塊蛋糕,因此我們兩人一犬點了兩個前菜﹝即 Tapas,西班牙前菜﹞、一份主菜、以及兩份飯後甜點。

 
巧克力香辣蝦﹝NTD 180﹞

菜單上介紹說,用巧克力甜酒與蒜、辣椒爆香後炒蝦,最後再淋上巧克力醬的料理。因為店主的自信與對此菜的好奇而點用。上菜後,看到小小的盤子裡面裝了有八尾大蝦,煮熟後的蝦子尺寸還有這麼大,足見用料實在。
 
這道家吃起來既有蒜與辣椒的辛香味,又有巧克力獨特甜甜的香氣,濃濃稠稠的醬之搭配新鮮的明蝦,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又特別地這麼好吃的蝦。一定要點!
 

西班牙蔬菜烘蛋餅﹝NTD 120﹞

這跟我想像中的烘蛋,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以前做烘蛋,是將切丁切碎的彩椒、番茄、花椰菜等等下鍋拌炒,炒香後再加入打好的蛋液,等到鍋底的蛋液煎熟,即將鍋子送入烤箱,等到烘蛋變得又香又澎,就可以上桌啦!
 
不過我們得到的烘蛋餅,比較像是馬鈴薯煎蛋餅﹝Omelette aux pommes de terre﹞。這本來就是一道很有歷史的家常菜,所以就算跟預期中的不一樣,簡單的馬鈴薯香跟蛋香非常融洽,還是非常好吃。
 

瓦倫西亞海鮮燉飯﹝NTD 580﹞

想說來吃這個南歐料理的餐館,老闆又衷心又自豪的推薦這海鮮燉飯,不點來吃怕造成遺憾,但又因價格比想像中高,所以只點了一份,想說兩人分著吃吃看味道。
 
沒想到這燉飯的份量驚人,三個女生分食應該都可以,上面舖滿了扇貝、淡菜、花枝圈、以及鮮蝦,非常實料豐富,還散發著海鮮清甜的香氣,擠上檸檬汁後就可以開始大快朵頤啦!
 
海鮮好吃當然不在話下,食材選得好,鮮甜味美又大塊,飯粒吸飽了海裡的鮮味,再加上蔬菜的清甜、番紅花特殊的香氣、以及檸檬酸酸的滋味,味道得不得了!

燉飯是套餐,還有附湯跟飲料。湯沒有什麼特殊或是過人之處,也不會惹人嫌棄就是了。飲料是附一般的咖啡或茶,菜單上還有多款咖啡、花茶……可以選擇,如果要點選這些,必須要補差價。更划算的方式,是直接點另一套甜點加咖啡或茶,我忘了是 100 還是 120 元,茶可以直接選好一點的,還附上蛋糕一份,特別貴的選項還是要補一點點差額。想吃蛋糕,又想喝好茶的我們,雙雙都點了份甜點套組。
 
正餐結束後,甜點就要上場啦!等上菜的時候輪流去玻璃櫃前對著蛋糕流口水,好久沒吃到草苺了﹝那時候剛出﹞,討論後決定兩份甜點都要點跟草莓有關的:
 

草莓天使﹝單點:NTD 67﹞

香草蛋糕是戚風還是天使我分不出來,鬆鬆軟軟的配上香草口味的鮮奶油,幸福感直逼頂級的波士頓派,但口感比波士頓派還要鬆軟,大顆大顆的草莓點綴其中,真是最原始最簡單、卻又相當不平凡的美味啊!
 

草苺卡迪那﹝單點:NTD 82﹞

在玻璃櫃外看到這一個的時候,就深受她的吸引。組員跟草莓天使很像,不過蛋糕體是由蛋白與蛋黃相間組合而成,口感稍硬一點而且蛋香味兒比較重,很少可以吃到的草苺卡迪那,令人非常滿意。
 
糕點搭配的茶,沒想到是一大壺的。一份櫻花綠茶,另一份是蘇格蘭奶油茶並且加價做成奶茶,配上兩塊好吃的糕點慢慢閒聊、細細品嚐,好像額外又多吃了一餐的感覺。

這次用餐的經驗非常好,餐點出乎意料的超乎預期,價格也挺可以接受,最住要的能跟刷刷共享這樣一個美好的用餐經驗,讓一切超乎完美。
 

 
五天之後,下班前愛吃的愛咪打電話來問說,聖誕節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味子》吃松露飯時,我又推薦了這家店。
 
當天生意非常好,烘蛋餅賣完了,上回頗有興趣的辣椒鑲肉,也沒有了,幸好還有巧克力香辣蝦,可是味道好像沒有上次來的濃郁。愛咪點了梅醬烤雞沙拉,味道還不錯,份量少了點,為了尊重在場很討厭任何跟聽起來有像鹹酸甜食品的 Max,這道菜沒照相,害我也其實沒留下太多印象了。
 
明明推薦燉飯類的東西很好吃,只不過任何嚐過鵝肝配牛排的人,很難抵抗她的魅力﹝第一次來的時候我也想過要點﹞,總之某人點了這道鵝肝醬菲力牛排﹝NTD 580﹞。

看外觀的確很吸引人,不過 Linus 吃了一口,就說早知道在這種地方點這個菜要失望的。鵝肝醬的選料算是普通,跟嫩煎鮮鵝肝當然比不得,牛排比較硬也沒太多肉汁或是香味,牛肉到最後大家都是著努力過,不過還是吃不完。
 
幸好我還是堅持點了份燉飯,不至於有不飽的可能。
 

阿爾薩斯脆皮豬腳﹝NTD 480﹞

這豬腳真的還不錯吃,香酥的皮配上入味軟爛的腿肉,豬腳不油而富有膠質,值得推薦的一道肉類餐點。吃完後大骨還可以拿回家水煮去味後,讓冠強啃得開開心心的,一腿兩用,難怪是愛咪經常愛點的一品。
 
甜品比照上次的作法,除了不喜甜食的 Linus 之外,其他人都各點了一套蛋糕配茶。似乎不特別著迷於草莓的愛咪,做主點了三款味道不同的蛋糕:
 

藍苺派:不曉得是不是保存失當,上面應該酥酥脆脆的 crumble 一點兒也不酥,一點兒也不脆,反而像是軟掉的餅乾一樣,令人非常失望。尤其愛咪是因為吃那 crumble 的口感才點選的呢!

 

巧克力夏威夷:這份蛋糕稍甜了些,口感也比較硬,配茶吃挺合適的。

 
 

草莓盒子﹝NTD 82﹞:應該是應愛吵的 Max 要求,還是有一款草莓產品。慕斯的味道頗甜,配上略帶酸味的覆盆子醬倒是挺搭的,可是在我內心裡,這種滋味與口感遠不如最基本的蛋糕、奶油、與草莓的黃金三角組合。

 
 
這次的糕點比較不是我平常會選擇的,味道也都稍甜稍重了些,更可惜的是,這次的奶茶幾乎淡而無味,比較像是喝完茶後洗茶壺時會看到的那種要透明不透明的顏色,看起來真是可怕。請來了服務人員重新做過一遍,味道總算恢復正常。

不過那樣的東西端上桌給客人,實在是有心砸自己招牌的行為。第二次造訪,不曉得是人太多還是廚師不同人的緣故,本來認為滿分的餐點都打了八折,其他沒嚐過的都不令人滿意,不但害我非常失望,還讓我丟了面子,幸好牙刷冠強兩人都很乖,親友一同作伴聚餐的時刻,還是令人感到滿足的。
 
好的餐廳應該要想辦法維持一定的水準,不管是不是特別的假日,不管人多還是人少,否則顧客上門得抱著碰運氣的心理,還得期待自己能剛好遇上水準好的時候,壓力實在有點兒大。
 
因為好吃的草莓蛋糕、因為一大壺的茶、因為海鮮燉飯、因為巧克力蝦、因為牙刷可以去,我還是會繼續帶牙刷光顧這家餐館,不過我希望不要再遇到令人失望的狀況啦!
 
 
 
愛情與麵包﹝官網---香草蛋糕舖
 
電話:02-8770-5505
地址:北市民生東路四段131巷21號
 
 
 
【還有話說】
1.    DF:Doggie Friendly,意即歡迎狗狗。
 
2.    網站做得很可愛很溫馨,就像這間店給人的感覺一樣,有空不妨看看。另有分店兩家在桃園,請參考官網裡的「與我們聯絡」選項。
 
 
 
 
 
 
 
 

44 則留言:

  1. ???
    現在不是所有營業場所都禁煙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開頭有說了,
      這是去年十二月底的食記。

      刪除
  2. 抱歉
    美食當前只注意到時間..

    回覆刪除
  3. ....
    打錯了
    是美食當前沒注意到時間....
    真是的...
    我到底在做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關係的啊,
      我都最注意看有食物的圖了。
      ^^

      刪除
  4. ^_^

    那家餐廳看起來真不錯耶

    尤其是那個草苺

    看起來好好吃唷!

    巧克力蝦~我還是

    第一次聽到看到耶

    真的好特別唷!

    可惜台北有點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克力蝦真的很特別,
      用草莓製成的甜點也很讚,
      可惜有些餐廳真的離我們太遠,
      也是沒辦法的事。

      刪除
  5. 很好吃哩!
    刷刷還可以一道去,
    真的很幸福,
    民生社區那真的有好多優質餐廳,
    可惜,優雅的用餐在有小寶寶後,
    已經離我粉遠了!XD

    亞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
      當媽媽很辛苦的,
      你至少要等個三五年吧!

      刪除
  6. 我也想去這家店..離我家不遠..

    光看就喜歡~^^

    收~^^

    回覆刪除
  7. 這家店 在我家附近~
    我常常經過耶
    可是..從沒 想進去過~哈...
    不知 為什麼?
    看在 店家頗歡迎狗狗的樣子
    改天我也帶查理去 光顧一下囉
    謝謝妳的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你家附近啊,
      那去那邊很方便耶!
      有空去看看吶,
      希望你們也能有很愉快的用餐時光。

      刪除
  8. 氣氛不錯耶~推~

    回覆刪除
  9. 是因為經濟不景氣,客人減少
    才會發生有失水準的表現嗎~囧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西沒改犀利本色呢,
      講話真是一針見血。
      不過我一直在想,
      是經濟不景氣的緣故,
      或是當天是聖誕節人太多的因素呢!

      刪除
  10. 美看到一張照片
    就驚呼一聲~
    好美的景
    好漂亮的食物
    真想咬一口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餐點真的蠻值得推薦的!^^

      刪除
  11. 真的,有的時候明明就很好的店,就會有失常的演出
    會讓真心想要捧場的客人,感到些許的失望啊...

    妳說羨慕飛羊在山上的生活
    不過我想飛羊也很羨慕刷刷和冠強可以進美店,而我則是羨慕妳吃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羊一天散步四回的事情,
      已經被我這個大廣播電台強力播送出去了,
      今天帶刷刷去森林公園散步,
      心裡一直想著飛羊散步的地方有多美有多自然,
      就更羨慕啦!

      刪除
  12. 那個草莓千層看起來好誘人

    回覆刪除
  13. 推呀推呀~~
    那新奇的巧克力蝦~~
    撥了皮就沒巧克力味啦!
    到底是甜還是鹹口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撥了皮還是很有味道,
      更何況蝦還是可以沾了濃稠的醬汁再入口啊!

      基本上是鹹的菜,
      只不過多了獨特的巧克力香氣,
      不會很甜很奇怪的啦!

      刪除
  14. 我看這些圖的每盤菜都好美味阿~

    當然也是你拍的好啦~

    讓我很想去吃呢~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得很推薦拿手的燉飯,
      味美料多份量夠,
      應該會令人滿意。

      刪除
  15. 看起來很好吃
    也很有氣氛
    下次也要去嚐嚐那盤美味的
    巧克力香辣蝦~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謝,
      希望不會令你失望,
      等Q比長大一點也可以帶他一起去喔!

      刪除
  16. 推一個
    離我家不太遠
    可以騎單車去試看看
    那道巧克力香辣蝦真吸引人
    海鮮燉飯的質與量都很可觀
    但我想你的照片絕對有加分的效果
    謝謝分享兩次用餐經驗
    我已經知道該什麼時候去比較好了
    祝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的運氣很好,
      可以感受到我第一次光臨時快樂的氣氛,
      與無可挑剔的餐食。
      謝謝!

      刪除
  17. 這間店東西看起來都好像好好吃喔...
    好吸引人喔...推推
    而且感覺蠻貼心的...

    似乎餐飲店到人多的時候東西就會沒有那麼好吃
    我也常遇到非假日去很好吃
    而假日去就不好吃的
    應該好好建議他們改進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像這樣好的餐廳,
      餐飲的水準可以維持相當的品質,
      這樣就真的非常令人滿意了。

      謝謝!

      刪除
  18. 小五妹的叔叔2009年3月3日 下午5:18

    可是小五不能陪我來禁菸的研究室呀.....

    回覆刪除
  19. 好溫馨的用餐環境
    推了

    回覆刪除
  20. 好豐盛的一餐呀!
    餐點看起來都超級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持水準的時候,
      是真的很棒呢!

      刪除
  21. 每次看到這種文章
    就好想去吃吃看

    好多甜點和蛋糕
    太吸引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季的草莓甜點配上一壺熱熱的茶,
      很適合這幾日的天氣呢!

      刪除
  22. 這家店也在我家附近(驚!!!有這麼多人住民生社區嗎~XD)
    那時候覺得海鮮飯不錯,只是真的有點貴;
    看了妳這篇,我決定下次專攻巧克力蝦等等像是Tapas的東西,
    不過100~200單點的菜色多嗎?......(整個很碎念的回應: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 Tapas 的選擇並沒有很多,
      不過我試過幾樣都覺得還不錯。

      刪除
  23. 本店在桃園沒錯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