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沙發

已經超過八個月的時間了,休憩室裡面一樣是一片空白。
 
原意是要慎選傢俱,因為傢俱暨貴又大,如果放了幾個月幾年就容易變舊、看膩、不實用……因素,而產生討厭的感覺,或是棄之可惜放著占位置的態度,那就太對不起花出去的錢、買進來的傢俱、以及自己的心情。
 
打定了主意非必要性的東西,得生活了一段時間,確定想要擺置的位置以及種類之後,再慢慢找出自己喜歡的東西以及價格,無論購入的東西是貴或是便宜一點的,都一定得確定自己是非常喜歡的,這樣才不至於造成浪費。
 
目前設定的是一張單人座、或是 1.5 人座的小沙發,方便安靜的閱讀使用,在大片的落地窗前,伴著夜晚的寧靜或是白天的日光,配上書本及咖啡、茶,應該是對那個小小空間的最好利用。只要出門上街,就開始注意各式各樣、大小不同、質料不一的小沙發,因為地板是玉檀香集成材,屋裡的其他東西都盡量使用現代感簡潔的設計,就這個小小的空間,選定的是可以因為地板材質而難得可以搭配的古典家具。
 
如果可以使用溫馨的鄉村風,那簡直是滿足心裡對居家溫馨感的一點小小的幻想。開始產生了這種想法,就跑到 Laura Ashley 去尋看傢俱。詢問過後是有點失望的,原來他們的傢俱並不是英國原裝進口,而是使用 Laura Ashley 的布料以及原廠授權的設計樣式,但是在台灣製造。

 
圖片翻拍自Laura Ashley 型錄
 
MIT 沒什麼不好,而且自從大陸黑心商品頻頻出錯嚇人以來,台灣製造變成了安全高級的代名詞,是值得信賴、品質掛保證的。只是這個品牌的傢俱並不便宜,以這樣的價格購買本土產品,不如到文昌街、南昌街請台灣廠商依圖製造就好,相信不用花費那麼多,就可以有一張差不多樣子的座椅。
 
只是客廳的沙發就是在文昌街設計公司配合的廠商那邊訂做的,交件後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溝通,也覺得廠商未免太會唬弄消費者,因此這樣的打算下,還是繼續在市場上尋覓,一邊考量訂製的可能。直到一兩個月前,逛信義誠品的時候照例到 K’SPACE 裡面去晃晃,才突然遇到心目中完美的那張沙發。
 
 
圖片引用自 K’SPACE 官網:http://www.kspace.com.tw/
 
這張好看又好坐的皮製復古沙發,雖然符合所有腦中合適休憩室的完美想像:高度尺寸都比歐式古典沙發小、造型典雅簡潔、皮面的質料又不容易卡狗毛,可是 K’SPACE 的東西不便宜是大家都知道的。如果景氣不是這麼不好到,讓人花任何一筆錢都得再三評估,敗家女現在正坐在那張沙發上打電腦呢!
 
有什麼辦法,聽專櫃服務人員說,這個品牌剛進口的時候,曾經以七折的價格讓台灣顧客預購,可惜錯過了這個可以用稍微便宜的價格購入的佳機,現在只能望圖興嘆了。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是,看到這張沙發後,我終於非常確定想要的是什麼款式、尺寸、風格的座椅,從今後就在市場上尋找替代方案吧!
 
今天下午在微風的無印,看到了一張附有小腳凳的一人座沙發,MUJI 簡單的線條與淡雅的顏色,無論如何一定適合擺在家裡,造型、質材、以及做工完全比不上在 K’SPACE 看上的那一座,不過價格也大約為該沙發的四分之一,便宜了許多。
 
 
圖片翻拍自無印良品產品型錄
 
無印的傢俱有個很大的缺點,那就是無論是大型的沙發、床,或者小小的吊衣架,都顛顛危危的晃,感覺很容易壞很不堅固的樣子,令人擔心。這是 MUJI 比較令人失望的部份,使得愛用這個品牌商品如我,每次到家具區總耗上許多時間,後來還是決定不買。真是可惜了。
 
每次撿選傢俱傢飾的時候,「如果台灣有 Habitat 那該有多好」,這種想法一定會出現,可惜現實就是現實,怎麼想法都不會改變。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心中懸念著一樣該買而遲遲未買的東西細細考慮,到處詢問探覓,不啻是花費極少而又滿足購物慾的極佳發洩管道啊!
 
說到購買慾這件事,不禁想到照顧三個孩子之餘還有空搶先告知我電影情報的三子媽,她說看到電視上預告購物狂﹝Shopaholic﹞電影即將上映了,雖然女主角不漂亮、網站上刊登的劇照都很不 English,還是期待這部令人發噱,也讓人產生警惕的小說,會如何在大螢幕上呈現。
 
 
 
電話:02-8789-3388#112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1樓﹝信義誠品1樓﹞
 
 
 
微風門市
電話:02-8772-4817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3樓﹝微風廣場﹞
 
 
 

40 則留言:

  1. 皮的沙發好看
    再堅持尋找
    價錢款式都適合的
    尤其小米會掉毛,皮的好整理

    貔貅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貔貅媽謝謝妳,
      就是因為小米非常愛掉毛,
      很多東西的選擇上一定要不容易卡毛,
      或是好清理的,
      不然一切容易搞得很髒亂,
      因此很麻煩啊!

      刪除
  2. 我也絕ㄉ皮ㄉ較好整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還是皮面的感覺比較方便!

      刪除
  3. 那張皮製復古沙發好美..一眼汪汪就愛上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也很喜歡它的造型,
      而復古造型還可以做成小尺寸的,
      目前只看到這一張!

      不管是復古處理的皮料,
      或是椅子上像校徽或是家族徽章的圖案,
      都讓我好愛啊!

      刪除
  4. 曾經看過purple寫的就是想回家這本書
    想到她書中介紹的事物
    好宅比豪宅來的重要
    希望妳也能找到自己所屬的好物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希望也能培養出像你一樣對居家的好品味。

      一直努力找出合適生活居家的好東西來,
      我相信這個家已經具備了讓我想回家的本質,
      因此更小心翼翼不要出錯,
      弄擰了之前的規劃。

      刪除
  5. 無印的沙發真不錯看是我喜歡的調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線條簡單造型簡潔,
      應該會很耐看!

      刪除
  6. "不景氣時,懸念一樣遲遲未買的東西細細考慮,詢問探覓,
    是花費極少又滿足購物慾的發洩管道!"
    真佩服你可以把一種念頭寫得細膩又貼近人心.
    很有品味,K'SPACE 那張沙發復古典雅,真是人見人愛...
    但若為經濟考量,我也會手軟買不下去.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因為本身有購物狂的基因,
      針對家裡需要的物品又特別花錢不手軟,
      因此當景氣不佳到影響我買張專為閱讀尋找到的椅子的決定時,
      內心的體會就特別清晰而深刻!

      ^^ 慚愧

      刪除
  7. 購物狂系列我都看完了ㄟ
    記得麗貝卡(名字是這樣吧)懷孕那本,
    很有趣又好笑,
    她實在太會買了!^^
    好希望家事女神也能拍成電影!

    亞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懷孕那本連我都覺得她買得太誇張啦,
      而且有些恐怖的結果是我這程度在放任著往下走就會招致的危險,
      有時候讀來感覺是心驚膽跳的呢!

      家事女神我也覺得很好玩,
      不過比較像是羅曼史的感覺!
      如果還有其他作品搬上大螢幕,
      我唯一的希望是可以拍得英國一點。

      刪除
  8. 古典沙發那種四隻腳長的很美的沙發無論顏色或是質感
    都很吸引人的目光, 你有看過"刺蝟的優雅"哪本書嗎?
    封面是一張紅色超古典夢幻型的沙發, 我就很想訂製一張
    類似的座椅, 想必窩在那種沙發都不想起來做事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刺蝟的優雅"最初吸引我的就是封面那濃濃的法國味,
      那張椅子我也很喜歡。

      收藏著一張舒雅室的照片,
      挑高的室內斜放著那樣一張椅子,
      椅子背後﹝畫面右側﹞那一面牆,
      是從天花到地板的書櫃,
      畫面正中間是長型高高的窗戶,
      懸掛著舒雅室圖案美麗的窗簾,
      真美。

      有一天也想要擁有這樣一間書房~~~

      刪除
  9. 第二張 看起來也很耐用~~~

    回覆刪除
  10. 狗狗
    會不會把沙發...抓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皮面的比較不容易卡毛,
      但是容易破,
      布面的比較不用擔心抓兩下就破,
      但容易收藏狗毛及氣味。
      兩難~~

      刪除
  11. 我也是遷就奈斯買皮發
    否則一定買柔美的布沙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遷就阿刷買布的,
      因為她指甲長而且嗜好是扒沙發,
      否則一定買不容易卡毛的皮面的。

      刪除
  12. 哈哈...
    小米是那隻可愛的小狗嗎??
    謝謝妳耶...
    妳的blog很豐富..也很有質感!
    也很生活.也溫馨有趣..^^

    看到妳寫的這篇文章...
    讓我覺得好開心..又慚愧...晚上再告訴妳為什麼

    偶老闆再叫我囉!!^^...先推再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稱讚阿刷可愛,
      每次有人這樣說我都非常開心。

      我沒有什麼專長嗜好,
      自覺唯一的優點就是很珍惜身邊陪伴我的事物,
      可能是因為這樣,
      所以也只能走生活化的路線了吧!

      刪除
  13. 我也偏好皮革沙發,有質感也好整理!
    冬天還能加上布套換換樣式
    挑沙發我喜歡試坐XD
    沙發的軟硬度要適中
    沙發深度要夠坐起來才舒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我一樣,
      這張沙發看見的時候很喜歡,
      坐過以後更愛啦!

      之前挑選沙發大大小小坐過不少型態,
      這個真的很舒適很好坐,
      也因為長得又美又實用,
      才會令我如此想念啊!

      否則價格這麼昂貴,
      若非有相襯於價格的優勢,
      怎會這麼喜歡呢!

      PS: 希望 Ruby 早日康復喔!

      刪除
  14. 這麼久都等了
    慢慢找吧
    傢俱是長久的伴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我的想法不謀而合,
      都等了這麼久,
      就一點兒也不急了吧!

      刪除
  15. 看來...
    得要跟刷麻多多學習一下這種購物calm down的好習慣
    因為自己有無可救藥、沒來由的週期性瘋狂購物症頭(大慚ing= =")
    年紀漸長,病症是有稍許改善
    但...遠遠不及心中設定的矯正進度就是了
    哈~莫怪乎積蓄遠遠跟不上同期學伴或朋友們銀行存摺裏的數字

    休憩室裏的空白....
    我想乾脆就添上一張皮沙發刷麻享受
    布面的,就..給刷刷負責enjoy吧
    噗~開支double,刷麻一定迷問題的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那是因為最近經濟不景氣,
      大家都在縮支節原,
      誰也說不准工作何時不保,
      不安全感擴散到最大,
      才會這樣讓我表現的好像很會想的樣子。
      不然你的第一段話根本就完全是在描寫我的狀況哩!

      刪除
  16. 哇...
    看的出來您相當的注重生活品質
    簡直我這個鄉下人開了眼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應該說是個性龜毛了點!

      刪除
  17. 總覺得買東西是種緣份呢!
    所以不急,慢慢來吧!
    我常常都會看個老半天,然後忽然某一天看到了,五分鐘就結帳了.
    哈~今天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買了個昂貴物.
    雖說我也在想,在這不安的氛圍下該縮衣節食些的.
    但...人嘛~看到理想中的好物,其它的就給它忘光光了.

    話說回來,第一張椅,真是超夢幻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你也喜歡,
      有人一起欣賞,
      就覺得自己眼光還不錯。

      我也希望針對比較重要的東西,
      可以是那種某天突然看到了,
      就馬上下手的狀況。

      有時候對的東西出現在正確的時間點,
      這時購得之物通常都會很滿意。

      刪除
  18. 看到你對沙發的挑選
    就知道你一定是個很有品味的人喔^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被稱讚很開心~~ ^^

      刪除
  19. 我好喜歡那個小空間啊
    現在的空間大都是多用途的,看書看了一下,就會摸旁邊的電腦
    要不就是看書看了2眼,就被其他事分了注意力
    有個小小的獨立空間,不被其他事物干擾,好好的看個書,真的是很棒的啊

    如果決定了要擺什麼樣的沙發
    要再po上來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的客廳就是這樣,
      又想看電視、又想看書還一邊上網,
      結果什麼事都是隨便做做,
      很容易分心。

      如果最後有了定案,
      一定會 po 上來跟大家分享。
      不過...我想,
      可能還要好一陣子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