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同床異夢

自從去年牙刷因為肝指數爆高,需要三不五時監視她的狀況以來,晚上的時候就變成窩在同一張床上睡。
 
從小到大到了睡覺時間,總是一個人在客廳沙發度過的她,好不容易得到了可以大方爬上原本絕對不許她上的床後,生活的滿意度指數大增,每天晚上準備就寢的時間,總是可以看到她心滿意足的窩在床上等著。
 
不過也許是沒有從小培養默契,也許是這小孩天生就很任性,自從跟她同床共枕以來,因為小牙喜歡在半夜的任何時候,隨她的心情高興,不是大聲舔舐手腳,就是抓癢、換位置、抖毛……,這些在每天夜裡輪番上陣,我自然都會被吵醒。

這陣子可能因為天氣多變化,牙刷晚上睡得特別不安穩,起床亂鬧的次數明顯增加,使得白天要上班應付各式各樣難搞的人,每天又總是依依不捨直到深夜才願意上床睡覺,而且從來都睡眠品質特差的我精神耗弱的非常嚴重,已經到了晚上下班回家累得要先攤在沙發上睡上半個鐘頭,才有辦法爬起來吃飯洗澡的地步。必須想辦法解決,獲得立即的改善。
 
不能把牙刷又丟去睡客廳。現居的空調可不像以前一樣反正一台主機開著,吹一個房間跟兩個房間費用沒有差別,使用正常的冷氣空調情況下大家同睡臥室會比較省電。更何況,每天留她在家等我下班,已經讓她獨處了至少十個小時,再加上晚上睡覺時分房的六、七個小時,刷刷跟我在一起的時間真的太少太少了,這也就是為什麼睡眠品質被她影響了這麼久,我都還是堅持要跟她一起睡最主要的理由,總之一定要想辦法讓她可以在臥室睡覺,而且不吵到人。


必須睡同一個房間的話,只能把雲端搬到休憩室,然後想辦法把從休憩室通道床上的道路封鎖起來,否則牙刷一定是義無反顧地蹦上床﹝不曉得在堅持什麼﹞,希望可以達到同房但不同床的效果。

第一天晚上,六月二十三日,總共用一台空氣清淨機、一台除濕機、一個木頭板凳、掃地機器人安德魯、以及一張摺疊式的休閒椅把休憩式入口整個堵住。牙刷被放到裡面的雲端後,立即站起來走來走去,拼命想找縫隙鑽出來,關上燈不管她,想著等她放棄後就可以安心睡覺了,沒想到十分鐘後,堅持一定要睡在床上的牙刷克服了天生莫名奇妙的膽小症狀,跨過安德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躍上床。

我決定跟她槓上了。馬上把牙刷抓起來抱往雲端上放著,找來塑膠矮凳放在安德魯上面,料她絕對沒膽動它,然後我躺上床繼續不理她,要讓她知道有規矩要服從,並且搞清楚誰是老大。整晚牙刷間續性的發出扒抓物品或是踱步的聲音,到了天亮十分,還故意舔嘴吒舌弄得非常大聲,早上六點半,在不勝其擾、火冒三丈的情緒下,終於把她丟到客廳自己睡。


隔天,六月二十四日,想辦法精簡堵住通道的物品,少了一個木頭板凳,放刷刷到雲端上睡的時候,她顯得很認份,趴在棉被上面結屎臉,很臭。原本以為稍早的溝通以及昨天的教訓有用,沒想到一關燈她又開始焦躁地走來走去,幸好維持頂多十分鐘,她就腿痠放棄了。

早上四點半突然被驚醒,突然看見牙刷出現在床上,為了教她知道這樣做是錯誤的,並且深刻體會媽媽的厲害,我馬上把她抱起來讓她自己去睡客廳。一直到現在我都想不出來她到底如何突破重圍的。也許休憩室連接臥床的通道實在太大了,不容易阻擋牙刷的堅持,原本想買張嬰兒床關她的,只是怕小小的家裡佔了個大傢俱,最後還是有無法克服的缺點棄之不用,那會有多浪費空間及金錢。怎麼辦呢!

席夢斯上少了牙刷的小藍墊被、還有色彩繽紛的小毯子之後,第一次顯現出當初規劃的樣貌,看起來很清爽,只是不曉得能維持多久。
 
然後,被她吵得睡眠不足、精神不濟後,每天邊上班,我還得羨慕得看著她睡得香甜呢!這幾年來的相處,牙刷學會對我盡情的表現任性的一面,我卻越來越容易心軟,母女之間的鬥法,我似乎容易佔下風。








42 則留言:

  1. 不然就乾脆全家開冷氣算了啦!
    這樣就跟以前一樣
    刷現在身體已經恢復正常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還是無法解決跟她相處時間太少的愧疚感啊!

      刪除
  2. 哈~看來大家都是很寵自己的寶貝的~
    雖然刷刷平時很寂寞
    不過只要妳回來時跟牠說說話,摸摸牠
    牠還是會很滿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格魯太愛擺臭臉了,
      所以讓我動不動就覺得有愧疚感,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才想得比較多吧!

      刪除
  3. 刷刷還是很可愛 笑一個阿

    回覆刪除
  4. 妹妹&榔頭ㄟ阿母2009年6月26日 清晨7:32

    我一直都是很心軟的阿母
    本來我也禁止他們上床上沙發的

    後來就...

    今天妹更超過了
    早上四點多就來吵我了
    硬跟她耗了快一小時我才起床
    現在我上網她大小姐睡的正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大家都是同樣的心情吧,
      想要多花時間可以相處在一起,
      只好漸漸打破許多以前自以為是的規範。

      刪除
  5. 我爸心軟的地步只能做到讓多多上沙發
    不然他都是得乖乖睡在他的窩

    不過~你說的那段...抖毛..抓癢..動來動去的
    看得心有戚戚焉
    多多睡覺也喜歡作伴
    常咬著移動床墊進爸媽房裡一起睡
    常常是他睡得呼呼叫
    我爸媽一夜失眠..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的這些任性的小孩,
      一點兒也不體諒別人要工作要有正常作息,
      哪像他們隨時都可以躺下來呼呼大睡補眠呢!

      刪除
  6. 刷麻.
    試著開個小燈給他吧!
    從小牛牛就怕黑所以睡覺時我都會特地留盞小燈給他
    一來讓他好去廁所大小便.再來是降低牠對黑的恐懼
    這招還蠻有效的.牛牛怕黑即使是停電把牠抱在懷裡仍是抖個不停
    唯有一點點燈光.才有辦法降低牠ㄉ恐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怕黑還好,
      比起來她更怕大聲,
      譬如說打雷,
      幾年了還是看不開,
      每次到了夏天有很多雷陣雨的季節,
      都可以看她到害怕焦躁的走來走去。

      刪除
  7. 哈!看來牛真ㄉ是太膽小啦!
    怕黑也怕大聲.唯一不怕ㄉ就是我跟牛拔啦!
    出了門連比牠小ㄉ狗對牠吠他都嚇到夾著尾巴要我們抱抱
    我們就像他ㄉ行動保鑣一樣
    看來刷刷應該是有躁鬱症傾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沒有到躁鬱症這麼誇張啦,
      就是喜歡跟我擠在一起而已啊!

      刪除
  8. 我早就放棄誰當老大這件事了
    反正早就在做牛做馬了...(暗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鬥不過他們的,
      只能拜託牙刷體諒媽媽睡眠不足的辛苦。

      刪除
  9. 狗狗很可愛唷 要細心ㄉ敎 牠才學ㄉ會唷=ˇ=

    回覆刪除
  10. ㄏㄏ牙刷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11. 球球天氣熱時根本不想和我睡
    尼尼會自己選好地方開始含被被含到睡著
    反而是我翻來翻去吵到他們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刷刷很過分,
      晚上在客廳看電視上網的時候,
      她就故意躲遠遠的,
      叫都叫不來,
      等到人家要睡覺了,
      她才要來擾眠。

      刪除
  12. 我也覺得查理已經吃定我耶
    牠們都是聰明.可愛.惹人疼愛的小寶貝
    沒辦法耶 就是會掏心掏肺的寵愛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他們都很聰明,
      而且一定會贏!

      刪除
  13. 這種情況我家也發生好幾次
    因為Ruby也常給我半夜起床狂舔他的腳
    最後我都會拿出伊利沙白給他帶上~
    舔不到腳他就會乖乖認命的躺平了~噗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我以為我們兩都是任性米格魯的受害者,
      現在我才知道魯小比很乖耶!

      以前發生過好幾回刷刷太愛舔腳,
      結果搞出指間炎的雞婆病,
      為了防止惡化以及她繼續把塗的藥膏吃光光,
      所以給她戴上伊莉莎白,
      結果這逆女竟然故意拿項圈去撞門敲牆壁,
      發出超大聲的抗議噪音,
      反正脾氣就是特硬。

      刪除
  14. 睡覺時間到了 喜姆老大就會很明顯的暗示要進房睡覺
    台籍女傭就要趕快開門推床......
    看來 我們都是一樣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們都是一樣的,
      可以成立台籍女傭互助聯誼會什麼的。

      刪除
  15. 我家也有養很多小狗ㄟ
    牙刷好可愛唷

    回覆刪除
  16. 小鹿忽然覺得
    牙刷好幸福歐
    呵..

    +12

    回覆刪除
  17. 我們家nene不怕大聲
    很怕黑
    停電她都會第一個醒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起來牙刷比較怕吵,
      黑黑的倒是還好,
      因為牙刷是大姊姊囉,
      nene 看起來好小好可愛喔!

      刪除
  18. 貔貅睡覺都自己睡
    睡到冷了才跳到床上
    我已經放棄要叫貔貅來呀去的
    他大少爺根本不甩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他不知道什麼時候願意跳上床去的時候,
      不會順便把你吵醒嗎!

      歡迎加入台籍女傭互助聯誼會~~~

      刪除
  19. 刷刷...
    ㄚ姨抱抱....
    我覺得刷刷根本就是人嘛..

    我也覺得我的黑小熊是個人^^

    愛你哦!刷刷

    推推刷刷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小牙的確沒把自己當作小狗,
      黑小熊也是吧!

      刪除
  20. 先謝謝你在鍋子那篇有關塗料的回覆...

    刷刷的表情好無辜喔.
    我們家小胖晚上跟我們是同房,
    可是他是睡在他自己的床上(沙發).
    可能因為他鼻子短超會打呼,
    常常夜裡都會被他吵醒好幾回.
    只好把他搖醒,或是把他抱到樓下.
    所以偶爾我家胖胖第二天要很早起,
    雖然有點不忍心,
    還是只好把小胖抱下樓讓他自己睡了.
    不然小胖打呼還真的是有夠大聲的^^"

    回覆刪除
  21. 我也都跟狗狗依起睡!!
    對他ㄇ很愛舔來舔去
    但我ㄉ狗很像貓..她惠把棉被挖到一ㄍ他喜歡ㄉ樣子
    然後很大剌剌ㄉ整ㄍ直接側倒....睡!!
    我睡死ㄌ他還會來舔我ㄉ手...在那邊不知道在幹啥咪哈哈1!!
    你ㄇ家好舒服
    你ㄉ狗狗幸福爆點ㄌ!!!
    她養很久ㄌ齁~~
    很可愛
    感覺乖爆點!!

    回覆刪除
  22. 回訪ˇ
    推推+1=)
    牙刷好可愛:D
    不過話說狗也真人性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