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蜂蜜玉米麵包



做麵包是寫論文期間養成的嗜好。早上起床先來杯咖啡,然後開始揉麵,等待發酵的期間,便開始做在電腦前面寫論文。約兩個鐘頭後,起來將麵糰放氣、整型,等待二次發酵的時候又開始寫功課。

時間配合得恰到好處,論文寫了晚餐也有著落,最重要的是,揉麵對紓壓太有幫助﹝吃也是﹞,因此成為無聊而且壓力大的最末一段學生生活的良伴。

但是對著玻璃盆揉麵,經常讓右手手腕超痛,因為天天做麵包,甚至有一塊長期不退的瘀青。所以看到 Cecillia 的這本食譜,真令人太開心了。


蜂蜜玉米麵包,是我挑出來試做的第一款。

﹝材料事先準備好﹞


﹝麵糰揉好了,等待發酵。﹞
不過我買的玉米醬裡面有多事的玉米粒,所以揉麵途中都會一直自動跑出來礙事。

﹝第一次發酵後的樣子﹞


﹝放氣後分割整,蓋上保鮮膜,第二次發酵。﹞
我在 Car boot sale買的切板不見了,只好拿刀子出來頂著用。


﹝烘烤前﹞

﹝噹噹噹,成品。﹞

這本食譜真得很好用,材料容易取得,用很簡單的方式很短的時間,就能在家做出好吃的麵包,滿足了口腹之慾又很有成就感。只是如果對味道挑剔一些,會發覺是有香氣,但好像還是不足;是有口感,但還是不夠好。

除非把發酵時間拉長,否則幾個小時內做出來的麵包,不揉還是不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