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我家才有的 S不cone


我必需開宗明義這麼說,這絕對是一篇抱怨文。

趁著最近又開始沈迷於烘焙,今晚就算蛋只剩兩顆,還是想著用手邊材料,製作過程簡單的 Scone。

Scone 是平常人家用隨手可得的食材做出來的平常食物,我不喜歡後來改良添加一大堆有的沒的原料或手續搞得很複雜的做法。

而且以前怎麼做怎麼好吃,是有效率又討喜的東西,簡而言之,這是做來增加自己對烘焙的信心的。


在書櫃一大排食譜中,隨意選了這本。原因在於印象中以前在伯明罕時,用得就是一本舊舊小小的食譜。


而這本一翻開就有一些美好回憶呼喚我。從結果來看,以後還是別相信自己的直覺,也別太感情用事才好。


材料非常單純,做法也沒幾行字,完全符合對Scone的期望。


家裡沒有 self-raising flour(台灣買得到嗎?),google其他很多人的食譜都是用中筋麵粉,但家裡的中筋放太久了味道不好,又google了今天PcHome24剛送到的粉心粉,好像跟中筋差不多。便開開心心的做了。沒想到竟然沒發起來!


事後檢討得失(其實只要失啦,哪來的得),應該是麵粉的問題。如果我別急著動手,而是先好好地做好功課,那麼我就會在失敗前知道,一杯的中筋麵粉加上1 1/2茶匙的BP以及1/2茶匙的鹽,就可以做出自發粉了,總的來說,粉用得完全不對,BP也加得不夠多。最後我發現,真正要找的食譜,其實是下面這一本。下班太累太晚,所以才急著出錯吧。


原本預計週末要來挑戰可頌的,現在卻強烈懷疑自己是否有那個能耐。況且,烘焙是一件花錢花時間又累人的嗜好,成果不佳時還能沮喪很久。所以要做就應該選自己真正愛吃的東西,否則一個膨得漂漂亮亮的舒芙蕾別人若是硬要等到完全塌陷了才願意動湯匙,那加倍的酸楚,也只能自己忘肚子裡吞。

平常上班家事就已經夠累了,剛才11:30才洗完澡,看到刷刷的水碗飯碗及餵食器都還放在地上待洗,難免又開始心生倦意。不禁自問,這次的烘焙熱可以持續多久?為什麼還要找這麼累人的事來做!

答案是,既然勞碌命是完全無可避免的,我大概真的只能做到死,那麼何不忙一些自己真正有興趣的事呢!至於能持續多久,這個我很有經驗了,大概就到我又因為雜事家事太沉重煩瑣,又累到動不了了為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