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Soufflés à la vanille



周日晚餐在 Caldo Cafe 品嘗到細膩雅致的蘋果派、維也納咖啡以及伯爵奶茶,連伯爵奶茶都可以做得令人覺得驚艷,這家小店料理的功力實在不容小覷。最令人讚嘆的,是店裡的招牌甜點,舒芙蕾。

後來周間利用空檔,Google了 舒芙蕾的做法,才知道當天隨意走進去的 Caldo 原來是台灣1001個故事有介紹過的人氣名店,聽說假日還需要排隊,我們運氣實在太好了。

仔細了解以前覺得難度太高的舒芙蕾食譜,發覺跟最近一連挑戰了四次的戚風蛋糕頗有相似之處。二者的原料都算簡單,都是用打發蛋白讓蛋糕體膨脹有彈性,難度都在於蛋白打發的程度、奶蛋糊跟蛋白霜是否混合均勻,以及烘烤的溫度。


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舒芙蕾就像是新聞,端上桌的時候長得又高又壯,入口的時候表現出雲朵般輕盈的口感,十分鐘之後吃乾抹淨,徒留口裡香熱甜美的餘溫,靜待下次有幸品嘗的時機。戚風雖然在全盛時期不會長得像舒芙蕾那麼威武,但是出爐後還得倒扣放涼才能脫模,期待結果的那幾個鐘頭就是漫長的折磨。相較之下,舒芙蕾感覺好像容易一些。﹝一時的花蝴蝶易做,溫婉賢慧的氣質女難尋。﹞

第一次的舒芙蕾,選擇了  Carol老師 的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