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乳香

今天晚上是聖誕夜,不過對於我所處的周遭環境,除非經過家後面的靈糧堂,或是到百貨公司去,一點兒過節的氣氛都沒有。說到百貨公司,這個週末我可是連續逛了兩天,週日原本以為可以去中興百貨檢便宜,用划算的價格買到舒適的寢具,不過結果不盡理想就是了。
 
週六是為了音響視聽跑到《微風廣場》去,事實上前一周已經去試聽過一回,回家還討論考慮了好久,這次去是帶著「實力」去當大戶的---當然跟出入《微風》的貴婦名援比,怎樣都算迷你戶啦!
 
擺在辦公室的 SONY 音響壞掉後,我把家裡的 PHILIPS 低級品﹝前年農曆春節的廠商贈品﹞捐出來取代 SONY。最主要的原因是,辦公室的擴大機跟喇叭都是跟家裡的 PHILIPS 是約略同等級的設備,沒有誰拖累誰的問題。要求的只是有聲音,而不在乎是什麼樣品質的聲音。
 
可是這樣一來,平時我出門上的時候,總會把廣播打開讓刷刷聽。沒有媽媽作伴的無聊時光,白天就只能看看窗外的白雲跟飛鳥,無所事事的趴在沙發上思考人生哲理。擔心刷刷想太多容易鑽牛角尖,也因應小牙不愛看電視的習慣,所以用廣播的聲音代替自己陪伴她,順便學習一下現在社會上的流行新知,避免跟不上時代。
 
週六那一天,趁著微風廣場滿額送的贈品還不錯的當下,買了一台白色的手提音響。回家後把原本電視櫃上方的大部分雜物清空,把有點重量的音響擺上去,整個客廳頓時顯的有氣質起來。首先把原廠附贈的測試片放進去試試看,一剛開始的雞啼狗吠,伴隨著刷刷驚嚇的表情,造成很好的娛樂效果,令人開始覺得物超所值。

這台手提音響在整個品牌中不算是多厲害的高級品,但是細膩音色的清楚呈現,立體音質的臨場感,以我耳力的程度來說,真的是太奢華的享受了。到了第三首 Nessen Dorma﹝公主徹夜未眠﹞,雖然是全球大眾耳熟能詳的詠嘆調,還是令人不禁感動的紅了眼眶。
 
因為太久家中沒有像樣的音響,可以配得上之前蒐集的一些寶貝,那些播放出的聲音只能呈現出像一張紙一樣的平面效果,聽什麼都覺得沒意思,所以寶貝們就被收在櫃子的最裡層。蹲在地上翻找了一會兒,雞婆的刷刷也「好事相」的在旁邊不耐煩的噴氣---彷彿她來做會比我迅速似的。
 
終於,卡薩爾斯的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一開始演奏,我只能深呼吸然後緩緩大吐一口氣,怎麼能不知不覺中跟這些東西離的這麼遠,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缺少了什麼。這筆銀子沒花出去以前,確實無法想像有些東西是無論如何都必須要擁有的,人真的不能夠不時時反省與回顧啊!
 
以前每年聖誕節前夕,都會把Susanna Tamaro的《依隨你心》以及Richard Paul Evans《雪夜裡的眼淚》拿出來讀,雖然沒有過節的習慣,卻也能藉由我在書中體會到的聖誕意義,感染一下性靈之美的聖誕氣氛。
 
唸書時我以為聖誕節的最大意義,之於我們這些不信教、不住在國外的人而言,就是在這個寒冷的季節,捎張卡片問候許久不見的朋友,讓他們知道無論有多久沒有聯絡,大家還是彼此關心著。現在因為朋友們可以藉由網路與部落格,無論何時何地只要開機點入,就可以分享其他人的生活,所以雖然卡片都不再寄了,但是素日累積落實的關懷,不僅在節日矯柔作做卻更綿密踏實。
 
用悉心的分享,與大家共同生活;希望刷刷可以因為立白色高雅品味音響的,度過但願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寂寞的白晝。陪伴對我來說,原來是這麼重要啊,祝大家聖誕快樂!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17 則留言:

  1. 祝Ally及刷刷聖誕快樂喔!!!

    1.我也愛"依隨你心"!!!
    2.晚上去參加子夜彌撒,原本感覺很平靜...不過坐在我前排的那2個姐弟真讓我傻眼!
    (他們大概分別為7及4歲).姐姐會趁媽媽不注意時"虐待"弟弟,用踢的,用踩的,用擰
    的,扯頭髮,真讓我開了眼界.而弟弟故做無辜,又在地上椅上亂爬,一直讓媽媽沒辦法專
    心的聽神父講道理...我心中想的是:狗也會這樣,但直接多了,心機也沒那麼重~~
    我回想自己小時候跟姐姐的互動,是否也是這麼"性惡"
    人真的是很複雜的動物,這也是狗狗讓我們如此珍愛與依賴的原因吧!!!

    歹勢,借妳的版面發牢騷...因為我的yahoo被盜,導致無名被鎖,所以有話想說的我,就
    找上妳家啦^^

    回覆刪除
  2. 連續幾天看到你MSN的埋怨,
    不僅自己無法登入網誌,
    無名跟Yahoo還互踢皮球,
    料想要是發生在我身上,
    感覺一定相當無奈、無助、又非常火大。

    誰知你的悲慘竟然成為我的幸運,
    懷念的飛羊麻留言,
    總是適時的達到平衡、補足、畫龍點睛的功效,
    經常一看到的時候,
    有一種怎麼"竟有人把我忘了講的、說不完全的表達的這麼好"的感覺,
    令我相當佩服。

    希望他們雖然互踢皮球,
    倒也早日實在的把問題解決,
    否則飛羊部落遲遲無法更新,
    實在令人心急。

    回覆刪除
  3. 我現在也是用之前臨時急就章的PHILIPS <-聲音還真的是一片平坦...
    剛開始嫌得要命
    後來耳朵卻不知不覺麻痺妥協了
    看到你這篇真的提醒我應該要檢視一下"離自己愈來愈遠的東西"
    也才不會對不起那堆每張聽起來都有回憶的寶貝CD

    有時 錢給它開下去 還是可以買到快樂的 :p

    回覆刪除
  4. 雖然今天不是假日,但和朋友去吃個耶誕大餐
    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耶誕快樂

    回覆刪除
  5. 厚,買音響不先來問我......

    回覆刪除
  6. to DYANG,

    賓果,
    就是這樣的感覺,
    所以聽到細緻立體的聲音,
    就覺得萬分感動。


    to judy13823400,

    因為不是假日,
    等下班回到家可以坐下來吃飯的時候,
    也大概八點半了,
    但我有把握節慶機會,
    來個紅酒雅宴,
    套句朋友說的:聖誕節最適合喝紅酒了,因為聖誕紅啊!

    ~~~我知道,很冷。


    to Frank,

    以前我會習慣買一些日常用品或是昂貴東西時,
    要多想想及比較,
    確定是能力範圍中可以負擔的最好的選擇。

    不過多慮總被當成是小氣,
    ﹝一種經濟能力懸殊的差距﹞
    所以在某些東西上面最好是眼睛一閉不要想太多。

    這也就是為什麼她音質不錯、顏色好看、以及刷刷可以每天這麼長時間用
    到,
    我也開心到為文一篇來說的緣故。

    回覆刪除
  7. 這台音響看起來跟我們家的一模一樣耶
    好有默契~

    小布非常盡責的當展示模特兒
    下次max若新買車 也可請她當車展女郎
    展示給我們看一下

    回覆刪除
  8. 對啊
    二子媽家中整套的BOSE
    是二子爸以前去美國出差時
    整套扛回來的耶
    有好多小小的喇叭

    雖然很辛苦
    不過價格幾乎是台灣的一半


    回覆刪除
  9. 喔 那套後來留給我公婆了
    一直叮嚀他們裝潢時要留音響的走線
    最後還是忘了
    (還怪說 那是因為我們放在五樓 所以他們才會忘記)
    所以現在只淪到放在櫃子裡的命運

    我說的這台是另一台 本來放在主臥的
    也是在美國買的 帶回去的
    因為要能在台灣用好貨 這種財力和勇氣只有ally才有

    回覆刪除
  10. 對,
    下次如果還有什麼東西,
    可以讓小布效力的地方,
    一定要叫她好好貢獻一番,
    不然整天只會站在那裡裝傻,
    未免太好吃懶做了。

    我就是那天因為Joe大爺太興致沖沖要放那部我依然還是記不得名字的韓
    國片出來看,
    才真正見識到二子媽他們台北家那套家庭劇院的厲害。
    ﹝當然劇情無法引人入勝也有很大的幫助﹞

    沒想到看起來迷你尺寸的小小揚聲器,
    竟然可以發揮人小志氣高的本領,
    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尤其是前置的那兩小顆,
    總是跟一大堆開封了或是沒開的零食餅乾堆在電視櫃上面,
    工作表現跟平時的形象落差太大,
    以致於到今天還印象深刻。

    怎麼可能在裝潢的時候把這麼重要的配備給忘了?
    真的太可惜了啦,
    應該讓他們去看看一套 Bose 要花多少錢,
    要不是長輩告誡音響牽線安裝的重要性,
    以及貪圖國內代理公司的保固,
    我都想買水貨算了,
    也便宜好多呢!

    另外,
    在台灣必須得咬牙花錢用上好東西,
    那是因為沒有出錢出力的壯漢去國外扛回來好不好,
    真是落井下石的二子媽呀!

    回覆刪除
  11. (明明max之前有卯起來來回台美兩地的表弟可供差遣 還想狡辯)

    你這台應該是跟我現在在美國的這台一樣
    如果搬新居後 你想要添一組家庭劇院的
    乾脆來美國一趟買了帶回去好啦
    連機票錢算進去都還是便宜啦

    回覆刪除
  12. 有人說這樣機器牽線就沒有專業的公司來弄,
    也沒有代理商可以做保固。

    回覆刪除
  13. 乳香是什麼意思啊
    是東方三博士來獻給剛出生的耶穌的東西嗎

    回覆刪除
  14. 對啊,
    白色的聖誕禮物。

    回覆刪除
  15. 還真的咧
    真有你的!

    回覆刪除
  16. 呼~~~
    幸好這沒有冒犯基督徒的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想到聖誕禮物這四個字,
    心裡浮現的就是乳香、沒藥、跟黃金,
    直覺的反應,
    我想它們是聖誕禮物的原型。

    PS:真的還跑去百貨公司的精油專櫃聞聞看沒藥的味道,
    有點怪怪的。

    回覆刪除
  17. 乳香 沒藥 跟黃金
    各有其預表的意義

    黃金的意思是說耶穌是君王
    乳香好像是恩膏耶穌
    沒藥則是預告耶穌會受死 因為以前人死時 都會被用沒藥抹身體

    百貨公司有沒藥喔?
    那下次我也要去聞聞看是怎樣的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