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消失的白線

今天出門的時候,突然發覺住家附近的大馬路邊,原本一整排畫了停車格的位置,通通用黑色柏油塗掉了,人行道邊改劃了鮮黃色的標示線。
 
疑惑乃至反對的理由有四:
1.   除了路邊的停車格,還有三個線道供車輛行駛,並非狹窄路段。
2.   旁邊就是學校,並非容易壅塞、交通繁忙的路段,沒有拓寬車道的需要。
3.   沒有任何新增的停車場或停車位,卻平白無故犧牲掉一整排路邊停車格。
4.   這個區塊有許多二十年左右或以上的房子,當時並沒有第下停車場的規劃,使得此區域的住戶長期受停車位不足之苦。
5.   附近高架橋下,不是政府用來綠化美觀的用地,便是垃圾車停車集散地,公用停車位原本就不足。
 
看到這個光景,有點兒不敢置信,雖然對我來說一點兒影響也沒有,但總覺得政府又亂花錢做了一項非常沒有必要的改變。
 
如果是為了花掉預算,而做一些沒有必要的白工,好歹配套措施要規劃好,而不要浪費錢又擾民;如果是認真想要做一點兒事,我還真的不曉得台北市需要建設改善的地方也不少,幹麻挑沒有必要的地方亂動手腳。
 
做死老百姓的真的很無奈,這些無論當官還是民意代表的,不管是要貪汙、關說、作秀、或是公報私仇,我們頂多 call-in 去罵一罵、上自己的部落格發個幾句牢騷、或是跟朋友講兩句洩洩憤……難道,還天真的以為這點小小的不滿,可以改變些什麼嘛!
 
更何況,我也只不過是一個懂得也不是很多,卻很愛抱怨的台北市民。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5 則留言:

  1. 我姐家住板橋(我來美國前和現在回台灣都住我姐家),
    也是屬於舊式公寓沒有停車場,
    如果要租停車位也是又遠又貴,
    我姐夫為了停車,幾乎都要半小時以上.
    停車這件事真的很無奈,好像除了抱怨,我們小老百姓也無能為力!

    回覆刪除
  2. 附近有共識的人不約而同的寫市長信箱,可能會有點用...
    (我的經驗是,一個人寫用處不大,要多一點人寫才可能有用;有人語氣客氣,有人要兇一
    點,都太有禮貌的話,也會被虛應的回答敷衍)

    回覆刪除
  3. 我家樓下最近也在不知道大興啥米土木
    應該是跟排水溝有關係的
    原來是選舉到了

    回覆刪除
  4. to 咩,

    像這類很重要很惱人的民生大事,
    政府官員民意代表們就是想不到要做,
    或更慘的就像我抱怨的那樣,
    原先就做的不夠好,
    然後被他們越改越糟糕。


    to 飛羊麻,

    你真是個性積極的公民耶,
    看起來經驗很豐富的感覺。


    to kittyp640830,

    我今早才突然想到是選舉的影響耶。
    公司附近本來好好的一大段種了漂亮花卉青草的斜坡,
    無緣無故通通挖起來重新設計植栽,
    料想就是那街道兩邊都插滿了宣傳旗子的候選人,
    ﹝紅旗子而沒有藍色黨徽,是哪一黨的啊﹞
    一種加深印象的宣傳手法。

    錢這麼多不會多做點有建設性的事啊!

    回覆刪除
  5. 那條黃線看起來有點弱
    有沒有可能不是政府畫的?
    不是說政府畫的都會厚厚的
    不是薄薄隨便油漆彩繪

    隨意說說的路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