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Birthday Girls

因為要負責買蛋糕,才突然發現七月底八月初生日的人好像特別多。
 
第一個是 Ricky,雖然愛吃的愛咪生日在 Ricky 之前,不過誰叫愛咪也很愛玩,在生日的那一個週末排了蘭嶼的行程,導致慶生活動順延一周到下個周日,因此讓周六先過生日的 Ricky 後來居上。
 
哦!愛咪出發到蘭嶼的那天,剛好颱風來襲,那天早上打電話給他,想知道那個新聞上面說已經放颱風假的地方情況如何,會不會千里迢迢跑去飯店睡覺之類的,愛咪說他們根本連飛機都沒坐上,等著候補機位的時候前面去的人又已被原機遣返,因此她早早就回家睡覺補眠了。
 
真想用「偷雞不著拾把米」來為這件不幸的遊記做結論,感覺很好笑,不過很不貼切就是了。這是插播,跟今天生日的主題一點兒關係都沒有。
 
訂蛋糕這件事不是我自己攬著做的,自然而然就落到了我頭上。剛開始計畫訂哪家蛋糕的時候,心目中沒有太多的想法,最主要的就是一定要好吃。

就跟辦婚宴一樣,讓賓客留下深刻印象的,不見得是場地佈置有多奢華、新郎新娘有多帥多美、禮服賀卡漂不漂亮之類的,畢竟人最先管的都是自己,因此東西好吃才是致勝的關鍵,確保大家以後還會津津樂道的重點。
 
這個撇步是不是真的我不是很清楚,不過既是小時後從專精辦宴會的阿姨口中聽到的,自然根深蒂固而且深信不疑,至少三小媽結婚宴的那每人一盅的排翅、Max 父親六十大壽那盤多到滿出來的雙色明蝦球,的確總是浮現在我肚餓時的腦海,然後才會想到三子媽那個看起來聳聳手藝確實一流的新秘,以及壽宴那天我那件低調、美麗、又便宜的 Gucci 長褲﹝呵呵~~﹞。
 
花上一天功夫遍尋網海後,歸納出大家很愛推薦的生日蛋糕,有香榭麗舍、耶里、香帥、以及紅葉。《香帥》因為就在我家附近,隨時要買都有,上次愛咪還一口氣買了兩個,吃到有點兒太撐至今仍難以忘懷,因此予已排除,不過在這裡還是要大力讚賞一下它的芋頭捲,這次沒訂完全是個人因素,與品質口味無關。
 
《香榭麗舍》的官網一點兒都不吸引我;《耶里》大家讚不絕口的蜜如妃用的剛好不是當季盛產的食材,而且 TT 的媽媽堅持小孩不能吃草莓,才沒有被我錄取的,等到今年冬天的時候,我一定要嚐嚐這無緣謀面的蜜如妃……最後,就是《紅葉》了。

《紅葉》蛋糕我常常經過,但始終沒有進去光顧過。推薦《紅葉》的人,可以結訥出兩種特質:
 
1.          小時後家裡常常買來過生日用,很令人回味。
2.          討厭像白叉叉、或是標榜巧克力怎樣怎樣那種,很有名氣但又沒那麼頂級好吃的昂貴蛋糕。

 
衝著以上「懷舊」及「有內涵」這兩點,並觀摩過官網上面非常樸實復古的蛋糕外型,發覺鮮奶油蛋糕的長相真的很可愛。況且,我自己以前也嘗試做過一些麵包及蛋糕之類的西點,非常了解炫麗花俏的外型跟好不好吃完全沒有關係,因此決定《紅葉》勝出。

首先,是 7 月 26 日周六晚上,為了Ricky 的生日聚餐訂的是巧克力鮮奶油蛋糕。吃蛋糕的總共有 12 個人,成功地把一個八吋蛋糕瓜分掉,著名的鮮奶油全部被吃乾抹淨,一點屑屑都不剩,非常給臉。

 
有個性的《紅葉蛋糕》最有名的是它的鮮奶油,富有奶香而且綿密滑順,據說連不敢吃鮮奶油的人也會愛吃,不過這點我無法作証,因為本人天生就非常愛鮮奶油。而它的鮮奶油蛋糕口味雖然有蠻多種的,招牌的還是巧克力鮮奶油蛋糕。
 
巧克力海綿蛋糕細緻鬆軟,沒有多餘的配料,反而彰顯巧克力的香氣以及材料及做法上的優點,整個蛋糕又鬆又軟,鮮奶油果然非常好吃而且不甜不膩,果然沒有辜負我的信任。

第二天訂的是雙色蛋糕,所謂雙色蛋糕就是巧克力草莓鮮奶油蛋糕。前一天就嚐過的巧克力海綿蛋糕一樣令人心醉神馳,比較上草莓蛋糕的味道就普通了點,對我來說草莓味道不夠濃也不夠酸,但是愛咪堅持草莓蛋糕的味道非常好,是我自己太偏心的緣故。總之蛋糕是為了她訂的,壽星本人喜歡當然是最理想的狀況啦!

只不過插上蠟燭之前,媽媽說因為接下來幾週都可能很忙,不見得有時間聚會,因此八月份生日的人一併在當天一起被祝福,因此除了 33 媽之外,我也幫牙刷報名占了一份,一起分享被祝福被唱歌被拍手的喜悅。
 
跟隨著媽媽的腳步,秉持著大愛﹝三小媽,是大大的愛,不是那個『大愛』﹞的精神,這裡也藉機祝福三小媽、Pan、Jason、Heidi、小舅舅、還有剛當爸爸的傑堯,生日快樂!﹝呼!八月生日的人還真多。﹞

這個雙色蛋糕,因為聚會的人數比較沒那麼多,而且我家的人都欠揍的很怕胖﹝包括應該要man 一點黑黑的表弟﹞的緣故,還留下一大塊及一大堆鮮奶油,希望最後很愛偷吃東西的 Seedi 也覺得很吃。
 
City Super 的賣酒區因應父親節的到來,多款清酒有 5.5 或是 6 折的特價,讓我心動不已,上周日那天提了兩瓶回來,其中一瓶很貴,我看中的是外包裝牛皮紙上,用中日混血的文體寫上李白的詩句,頗有嫻淡素默的美感,擇日再開。
 
也許因為有酒的緣故,就會覺得應該要買些什麼東西來吃,想到的卻是完全不搭、但是肖想了很久的《紅葉》波士頓派。
 
波士頓派也是很樸實又沒什麼噱頭的糕點,好吃的關鍵在於蛋糕體本身的口感,以及鮮奶油的品質,理所當然紅葉的波士頓派,也是被很多人推薦讚賞掛保證的一品。
 
這個令我朝思暮想著想吃的蛋糕,用來做為刷刷今年的生日蛋糕,只是,被下令飲食單純化的刷刷,只能看媽媽幫她吃蛋糕,暫時還沒辦法親身品嘗。

七根蠟燭一一插上,把整個蛋糕搞得像 Millennium Dome 一樣,挺有節慶氣氛的。看著牙刷貪吃的表情,如果《紅葉蛋糕》哪一天有需要,應該要請她當代言的。刷刷不需要再乖再美了,今年的生日願望是要非常非常健康。
 
這個波士頓派很容易保存,放在冷藏室裡邊,第三天拿出來的時候依然新鮮好吃。








11 則留言:

  1. 大家都生日快樂喔!!!

    最後那張照片,要狠得下心不給刷刷嚐一口,真的是需要莫大的意志啊!!!!
    刷刷身體要健康喔!!!

    回覆刪除
  2. 第一張照片 好經典喔
    捕捉到這樣的畫面 真棒耶

    刷刷為了身體健康...蛋糕讓媽媽幫妳吃就好喔...
    妳乖乖! ^^

    回覆刪除
  3. 生日快樂!!!
    好高興我家妹妹和刷刷同星座!!
    都是個嗆辣獅子女!!

    回覆刪除
  4. 希望紅葉蛋糕讓你滿意,
    讓你妹妹慶生很開心囉^^

    回覆刪除
  5. 本人在此鎮重聲明:
    7月18日卡玫基颱風那天
    我是要去澎湖玩
    不是蘭嶼!!

    回覆刪除
  6. 又,愛咪已經連續兩年生日都吃耶里的蛋糕了
    今年同事買的是香帥的綠豆波士頓派
    因此加上紅葉,剛好每間有名的店都吃到啦
    哇哈哈~~~~(繼續高興中)

    回覆刪除
  7. 刷刷看著蛋糕的樣子
    真的很適合代言

    也祝牠
    健康快樂喔

    回覆刪除
  8. to 飛羊麻,

    連你都這樣說,
    整日面對牙刷貪吃表情而無動於衷的我,
    感覺就好像真的很冷血了。


    to 妹妹媽,

    無論唱生日快樂歌或是切蛋糕的時候,
    牙刷都是緊盯著蛋糕看而且很急迫的樣子,
    因此這種照片拍蠻多的,
    也算是一種收穫。

    咦!昨天看你的網誌關閉了耶,
    好詭異喔!


    to Viviansir,

    所以想必你家的妹妹,
    也是超有個性的那一型囉!


    to isly211,

    謝謝你,
    紅葉蛋糕我很滿意,
    又陸續推薦了很多人呢!


    to 愛咪,

    反正都是離島啦,
    就不要那麼計較了。
    本來要跟你確認的,
    就這樣忘了,
    才會變成很糗的狀況。

    你這個回應真的充分體現愛吃的特性ㄟ,
    高興成這樣……


    to judy13823400,

    謝謝,
    每天都鼓勵牙刷要爭氣,
    希望她加油!


    自從開始經營網誌以來,
    的確見識過為了增加人氣各式各樣的努力,
    有時候因為好意或是同情,
    點進去之後才發現原來只是另一個花招時,
    免不了有遇上金光黨的感覺。

    回覆刪除
  9. 說真的
    最後一張照片裡
    刷兩隻手搭在桌上盯著波士頓派的表情
    跟冠強還真像~~~

    回覆刪除
  10. 哎喲喲,蛋糕加狗 ~~~ 我不行了,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啊 ~~~ 刷刷看蛋糕的那
    個臉‧‧‧哎呀,給她吃嘛,人家我們豆子每年生日都得到一口蛋糕耶。雖然
    只有小指頭大小,塞牙縫都不夠,可是這樣我們吃她的蛋糕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啦。(嘻嘻)

    回覆刪除
  11. 刷刷最後一張Q爆了~~~可愛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