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這次不圍圍巾

自從發現刷刷肝指數又再度升起,心情就不時忽冷忽熱,擅長胡思亂想的腦袋,經常緊繃的想我肥胖的肚皮,感覺隨時就會撐破。
 
積極地態度讓我不久之後就有斬獲,找到一位很多飼主都稱讚熱心又專業的中獸醫師,但是在台中。幾經掙扎考慮後,決定先撥電話試試看,再決定帶刷刷去看中獸醫的時機、以及地點。因此第二天找了工作中休息的空檔,撥打了網路部落格上面的電話。
 
沒想到接電話的是醫師本人,詳細的問了刷刷的狀況後,醫師認為刷刷肝的問題,應該是由於腸胃不好所造成的,因此如果腸胃的狀況沒有顧及到,而一直針對肝的問題去醫治,不治根治的解決辦法。但尤其目前指數過高,而且問題又出在肝臟,因此不建議中西藥一同服用,更擔心無法控制肝指數,也不認為應該把西藥停掉而就中藥。
 
因此醫師給的指示是,這段時間繼續服藥,並且密切保養刷刷的腸胃,飲食盡量單純化,等到肝指數回穩之後,再用中藥調理腸胃問題。雖然’還沒複診確定指數,也還找出指數起起伏伏的病因,但聽到中醫師這樣說,至少確定的目前的治療方向是沒問題的,放心不少。

就在鬆懈一點的狀態下,發生了一件雪上加霜的事。某天忽然摸到她頸後有兩顆硬硬的腫塊,大的那個直徑大約一公分左右,完全不知道那可能會是什麼東西,而且還一次長兩顆,一點概念也沒有而且還上網用關鍵字「狗+脖子上腫塊」搜尋過後,變得更加擔心。
 
原定本週二﹝明天﹞應該要回診,可是不曉得這種狀況應該立即就診,或是等到週二再一起順便檢查即可,仔細地檢查了那兩顆東西的狀況、大小、外觀特徵及游離度後,趁著邱醫師應該比較有空閒的時間打電話過去詢問,因為腫塊在後頸而不是在脖子的地方,也沒有急速長大的現象,邱醫師認為跟肝的問題一起回診就可以了。原則上會先用針筒抽取部分檢體,顯微鏡觀察後才能決定是否有割除化驗的必要。

可是卻在週六早上追蹤腫塊的時候,發現大的那一顆已經破掉﹝上圖中後頸右側可見到小傷口﹞,而且流了不少血。這個破掉的腫塊,讓我想到去年曾經發生同樣的狀況﹝夏天的黑色圍巾﹞,尚未獲得醫師宣判前還是有點兒七上八下,但確實已經放心不少。
 
週六那天硬擠到邱醫師看診的約診名單中,排最後一個,果然清理塗藥檢驗後,確定是跟去年一樣的情況,醫師說出門散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她們頭伸進樹叢裡東聞西聞,萬一被尖刺之類的刺到,就可能發生這樣的狀況。﹝不曉得其他狗狗有沒有發生過這種事呢!﹞
 
因為身上有新傷口待照顧觀察,回診的時間順延到了周五晚上,肝指數檢查正常才不過兩個月,又檢查出來突升的狀況,就算這次指數又顯示正常,然而在沒有真正確實明白找到病因,並且確定開始對症下藥之前,我是絕對不可能安心的。在這種狀況下,刷刷身上就好似連著顆未爆彈,隨時綁架我們的快樂心情,緊繃的情緒很難放鬆。
 


我相信每個擁有狗子的家庭,都或多或少承受著失去的恐懼。也許正因為狗狗的壽命比較短,因此對於人類這種到了黃河心才死的天生缺陷,有了提醒的作用,學會珍惜眼前的福分。無論是有酒有肉有星光大道有牙刷陪伴的超級星期五、或是全家人圍在媽媽的餐桌吃吃喝喝還有冠強的狗吠聲作伴、亦或是單純看著牙刷大聲打呼的側臉,都能讓人內心升起滿滿的幸福感。而人生最大的價值與生活最完美的品質,也就在這些小小的完美片刻中。
 
就像早上看到飛羊麻的《Wonderland》裡面提到,「跟所愛的人犬一起過日子,就是幸福的伊始  任何空間都是屬於自己的 Wonderland」。我竭盡所能的想要凝結住幸福的畫面,有時候很輕鬆、有時候辛苦,禁止漫不經心的浪費,並且時時提醒自己要懂得知足。







11 則留言:

  1. 飛羊是矮犬,所以還沒有遇過被小尖枝刺到的事
    倒是肚皮常會有鬼針草的刺上身....

    狗子的身體問題總是我們心頭上的重擔~
    可飛的皮膚因為天氣悶熱又長了小痘痘,皮膚的藥總讓我心存惶恐,擔心又和去年一樣,弄得肝不好...
    剛發現他得小痘痘時,我好沮喪,已經顧成這樣了,怎麼還會有皮膚的問題(每天散步回來洗腳後,一定用吹水機吹
    乾,全身都吹一遍;開冷氣;除濕......)後來醫生也說,就是柯基毛太多,台灣太濕熱吧...

    後來就調整心態:既然事實已是這樣,就好好的去處理吧~
    當然還是很提心吊膽,怕肝又出問題,但真的就小心+盡力,然後珍惜跟他相處的每一刻!!!

    刷刷及刷刷麻,飛羊幫你們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希望刷刷可以慢慢好起來 加油

    回覆刪除
  3. 有一次我也摸到妹妹的脖子頸子有一個硬塊,當下直覺這不是小事,
    帶去醫生看之後,醫生說是膿包,打了兩針,我心痛了好久...
    我懷疑是跟哥哥玩耍的時候,咬到撞到的.還好,膿包消了,不是什麼
    腫瘤之類的...
    狗生病,可以遇到一個很棒的醫生,正面的給予鼓勵建議,是很棒的.
    我也有狗友的黃金,皮膚爛到不行,後來也是吃中藥,獲得很大的改
    善.
    寶貝們生病,總是會令人擔憂,就像妳說的,綁架了快樂,但是總是要
    往好的地方去想,經歷過了,一切就都會否極泰來.
    加油!

    回覆刪除
  4. 辛苦刷刷了
    祝刷刷早日康復耶
    這樣才可以快快樂樂的跟麻麻去遊山玩水喔^^

    回覆刪除
  5. 我好喜歡第一張照片
    盯著看時會感覺到牙刷有氣噴在臉上的感覺

    只是那個躺著的影片是什麼時候拍的啊
    躺的姿態不僅擠出雙下巴 還攤了一沙發的肥肚肚
    讓明明很長的腿看起來縮短許多

    變得好像..............好像柯基喔....

    回覆刪除
  6. 我有回覆妳喔
    去我的blog看看
    有需要幫忙 僅管說吆!

    回覆刪除
  7. 我也擔心家裡的麥兜和妹妹,
    狗狗不會說話,
    身體不舒服,
    只能靠我們多關心了,

    刷刷一定會很健康的!
    放心喔!

    亞夏

    回覆刪除
  8. 牠睡覺睡的好熟
    感覺好放鬆

    就是因為狗狗的生命比較短
    才要更加珍惜擁有牠的一切時間

    回覆刪除
  9. to 飛羊麻,

    可能因為自覺還蠻盡心盡力的,
    所以發現毛病的時候才特別沮喪,
    尤其是像肝指數小腫塊之類可以變得非常嚇人的事情,
    就不由自主的神經質。

    不過我最近已經努力的反省自己,
    當我的小牙不需要只能很乖很美而且很健康,
    這樣壓力實在有點兒太大了,
    她可以盡量輕鬆的做她自己,
    而我會擔負起好好照顧她的責任。

    話雖如此......
    今天晚上要回診,
    來個全面大檢查,
    現在心裡還是好緊張喔!


    to justpu,

    謝謝你的祝福!


    to 妹妹媽,

    謝謝你的幫忙,
    希望可以早日脫離需要擔心的處境。


    to 三小媽,

    像科基是非常好的事,
    ﹝之前關於肥胖的描述我就自動略過了﹞
    我跟愛咪都很喜歡科基,
    但想到非常濃密多層次的毛髮需要梳理照料,
    就覺得還是玩別人的好啦!


    to 亞夏,

    就是因為他們不會表達,
    讓我們需要很好的觀察力,
    每次錯過一些小症狀沒有早日發覺,
    就覺得有點兒內咎。

    謝謝你的關心打氣,刷刷說她會加油趕快好!


    to judy13823400,

    看著她熟睡的樣子,
    就讓人覺得滿足,
    所以睡姿照有一大堆呢!

    回覆刪除
  10. 卡羅家的狗群專屬獸醫醫術高超...coco1歲的時候就有肝病..
    在醫師的治療之下..也是活了15個年頭...
    就在錦州街/建國北路附近...還有夜間急診..
    電話2508-1009....找林美玲醫師..(他們有3個醫生)
    說是老德廚房的"亮如"(卡羅的本名..ㄒㄒ)..她便知

    順帶ㄧ提..卡羅的中秋禮盒(堅果布朗尼.香橙巧克力蛋糕)
    自用送禮兩相宜...請參考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haxen_gaststatte/

    回覆刪除
  11. 卡羅,

    謝謝你介紹醫師,
    我目前非常需要這種資訊來源,
    尤其還有夜間急診的呢!

    PS: 希望你可以趁中秋節大撈一票喔!

    回覆刪除